作者zxvc (修行)
站内Windows
标题Re: [问题] KMS认证问题
时间Wed Oct 14 22:08:11 2009
※ 引述《zxvc (修行)》之铭言:
: ※ 引述《zxvc (修行)》之铭言:
: : 我听说装Windows Vista OEM的电脑
: : 一般来说无法使用KMS的认证模式的Windows Vista。
: : 那请问我有一台2006年的笔电,当初预载的是Windows XP OEM,
: : 我还查过SLP是1.0(使用MGADiag.exe),不是SLP 2.0。
: : 那是否可以启动KMS的Windows Vista?
: 经过几天的研究,与学校的计中的解释,我好像懂了。
: 结论就是KMS会启动失败,是发生在某些OEM制造的机器上。
: 如果OEM厂有建立ACPI_SLIC表格在你的BIOS中,
: 那它必须要有合法的OEM厂标记,才可用KMS启动。
: 但如果完全没有ACPI_SLIC表的BIOS,是可以用KMS启动的。
^^^^^^^^^^^^^^^^^^^^^^^^^
这一点我不是很确定对不对。
好像只有OEM Activation (OA) 1.0,且没有OA 2.0(所以也不会有ACPI_SLIC)的
电脑才可以不需ACPI_SLIC用KMS启动。
如果有OA 2.0好像一定要有有效的ACPI_SLIC与Windows marker才可用KMS启动。
要如何确认电脑的BIOS有哪些OA,可以用MGADiag.exe查,请见: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942962/zh-tw
各位有在用KMS启动的板友能不能提供你MGADiag.exe的结果,
以验证我的说法。
请用以下格式推文:
OA 1.0:有(或无), OA 2.0:有(或无), Win marker:A(有效)或N/A(无效),
KMS:成功(或失败)
例如:
OA 1.0:无, OA 2.0:有, Win marker:A, KMS:成功
谢谢。
: 所以只有SLP 1.0应该也是可以KMS启动的。
[恕删]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2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