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GBear (爱打电动的熊)
看板Windows
标题Re: [问题] TS CAL的问题
时间Tue Oct 13 06:32:35 2009
先说重点 如果你打算host一个server 2008, 给八个人使用,
而且server上打算要装 office, 不管是 2003 or 2007
你都需要 server license X 1
server cals X 8
TS cals X 8
office license X 8
更正前面的一些说法:
1. office 不管 2003 or 2007, 你都需要一个license per user
http://office.microsoft.com/en-us/ork2003/HA011403011033.aspx
2. 所谓 winxp的免费 cal...
只是微软在弄清楚要怎麽吞我们的钱之前暂时的方案...
早期win2k 连 2k ts是不需要cal的 然後 XP出来後也享有此优惠
可是2k3出来後 微软打算要收钱了 可是为了不要惹毛已购买XP的人
他们开的方案是 你XP如果在 4/24/2003 之前购买
你可享有免费的 2k3 ts cal, 之後的 就要乖乖买cal
所以如果你XP是这之後购买的 2003 & 2008 ts都需要cal (2000不需要)
我没去研究2008 不过合理的推论 xp 用 2008 ts 也是需要买cal的
http://www.microsoft.com/windowsserver2003/howtobuy/licensing/tscaltransfaq.msp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76.88.169.70
※ 编辑: BGBear 来自: 76.88.169.70 (10/13 06:35)
※ 编辑: BGBear 来自: 76.88.169.70 (10/13 06:35)
※ 编辑: BGBear 来自: 76.88.169.70 (10/13 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