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yesblues (艾斯)
看板Windows
标题Re: [问题] TS CAL的问题
时间Mon Oct 12 14:23:01 2009
※ 引述《zxvc (修行)》之铭言:
: ※ 引述《zxvc (修行)》之铭言:
: : 我想架一台可以给多人「远端桌面连线」的Windows Server 2008。
: : 请问我是否要购买TS CAL?
: : 我发现我现在刚装好的Win Srv 2008即使没有安装TS CAL也可以给多人远端桌面连线。
: : 请问这是因为我现在还处於试用期吗?过了一段时间,OS就会要我安装TS CAL签证?
: : 还是远端桌面连线与TS CAL无关?
: http://www.tek-tips.com/viewthread.cfm?qid=1326466&page=10
: Boomer530说道:Windows XP Pro已有内建一个TS CAL。
: 所以说Win XP Pro在连到Win Srv 2008时不需要requests TS CAL?
: 所以说,如果我想架一个「多人远端桌面连线」的Win Srv 2008,
: 只要使用者都用Win XP Pro,我就不须购买额外的TS CAL?
很碰巧的~小弟的公司刚好有买TS CAL
因此帮你解答一下
1.你刚架设好TS SERVER可以用,是因为可以有120天的试用期,所以不需要TS CAL,
至於120天以後你只有两个选择,重灌TS SERVER或是购买TS CAL才能继续使用。
2.不管你买的是哪一种OS,想用远端桌面连线的话,还是得买TS CAL,可以自己评估
公司需要多少个CAL。
3.那是不是可以一直重灌2008,重新设定远端桌面连线呢?这问题会扯到你SERVER的序号
会不会重复一直注册,序号数量微软是有控管的,连客服都会知道你这序号装几次了,
所以还是乖乖的买TS CAL。
4.另外,买远端桌面连线的TS CAL,并不代表你可以在伺服器装一套正版Office,
然後让很多人连线使用,有点软的公司会说,Office还是要符合版权,不然就是侵权。
小心BSA找上门.................。
--
有一股淡淡的哀伤~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7.138.195
1F:推 zxvc :谢谢你提供的资讯。 10/12 15:49
2F:推 leicheong :4的话Office2003是明文可以, Office2007是明文不行. 10/12 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