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xvc (修行)
站内Windows
标题Re: [问题] KMS认证问题
时间Mon Oct 12 07:55:05 2009
※ 引述《zxvc (修行)》之铭言:
: 我听说装Windows Vista OEM的电脑
: 一般来说无法使用KMS的认证模式的Windows Vista。
: 那请问我有一台2006年的笔电,当初预载的是Windows XP OEM,
: 我还查过SLP是1.0(使用MGADiag.exe),不是SLP 2.0。
: 那是否可以启动KMS的Windows Vista?
经过几天的研究,与学校的计中的解释,我好像懂了。
结论就是KMS会启动失败,是发生在某些OEM制造的机器上。
如果OEM厂有建立ACPI_SLIC表格在你的BIOS中,
那它必须要有合法的OEM厂标记,才可用KMS启动。
但如果完全没有ACPI_SLIC表的BIOS,是可以用KMS启动的。
所以只有SLP 1.0应该也是可以KMS启动的。
为什麽OEM机有如此的限制?
那是因为OEM的license本来就没有re-image(如Ghost、True Image)的权力。
OEM版的Windows本来就只能灌在一台电脑上。
我不确定我讲的是否完全正确,因为我没有仔细研究过各license的差异,
所以以上内容请参考看看。如有错误欢迎指教。
详见Activation of Windows OEM Computers:
http://technet.microsoft.com/en-us/library/dd772270.asp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22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