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板


LINE

※ 引述《SmallBeeWayn (喵喵叫的蜜蜂猫职方法)》之铭言: : 姑且把OS的开机分为三个阶段吧 : 1.初始化阶段 : 在这段时期,使用者完全没办法介入,只能等... : 2.UI以及输入装置初始化完成 : 这时候已经有画面了,使用者也可以开始操作 : 3.全系统初始化完成 : 至於何时让使用者可以开始操作这算是一个颇值得思考的问题 : 例如以Windows Server系列来说好了 : 登入介面就给的非常晚,要等所有背景服务统统开好之後,才让你登入系统 : Win7有一个很好的改动就是 : 让许多不是第一时间就要用到的服务延迟背景启动了 : 这样的好处就是使用者可以更早的开始进行操作 : 代价当然是系统的完全启动时间延後了(就算使用者没有提早开始操作) : 然而因此就说Win7开机慢就实在有点不近人情了 这是原则性问题 如:ubuntu linux 的 upstart 使用的 平行 概念 或者其它linux发行板所用的 Asynchronous (和win7很像) 都不是很好的解决方法 但至少 upstart 确确实实的加快了启动速度 而 asynchronus 的方法也着用於进入图形介面的时间 一但进入图形介面也就可以使用了,不用 "正在载入您的个人设定" 当然,大多数的linux发行板也使用登入画面而不是直接显示桌面 所以仍需登入的动作,不过的确比windows来得好多了 所以,linux 社群所着重的快速开机并不是以此为基础 诸如 readahead prelink preload 档案快取 之类的方法也在实作 但我们真正追求的不是 "开的更快" 而是 "开的很快" 看过youtube上的五秒开机吗? 那是以 eeepc 为基础特别打造的快速开机模型 而现在,这样的理念已在很多linux社群中有更好的推展 不仅没有 "eeepc专属" 的限制,也没有特别限定硬体的等级 我们着重开机引导中的每一步,快速的自动加载驱动程式 可以在任何硬体上快速开机,不用专为一台特定电脑打造核心 图形介面方面,有的人使用更轻巧的图形介面,有的人追求 华丽的特效,但不论所爱为何,目标是完完全全的在几秒内 完全开机,而不是 "虚假的" 速度 arch linux forum 上,有许多超快开机的实例,每个人都自几 修改启动script ,造出了许多十秒内的 bootchart 图 从bootchart图上,可以看出所有的程式都在十秒内跑完 如果不擅长自已修改,也有 moblin 可以试用 moblin 开发团队似乎放话要比五秒还更快呢 有时後,看看中国的嵌入式xp论坛,也有很多高手,牛人把xp 改的可以在几秒内启动。 这也是,为什麽国外网站不认同win7的快速开机的原因呀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27.15.33
1F:→ Bellkna :开机快不快 其实别太慢就好 os重点是要求稳定性 10/09 19:46
2F:→ virtuemood :稳定性和开快机顶多只有低度相关 10/09 19:51
3F:推 ICEFTP :像我不常重开的,开机速度就意义不大... 10/09 22:36
4F:→ ICEFTP :目前开机10d1h39m..... 10/09 22:36
5F:→ virtuemood :好长的uptime,可惜我不关机会被老妈骂 10/09 23:07
6F:→ RJking :10天不关机还蛮正常的阿...对我来说 10/10 00:03
7F:→ RJking :不过要怎麽比?我开机时启动的程式超多,光以前XP的 10/10 00:04
8F:→ RJking :开机进度条就可以跑14次以上...我真的认为稳定比较重 10/10 00:05
9F:→ RJking :要,尤其是以长时间不停机的观点来看,能长时间运行 10/10 00:06
10F:→ RJking :又能兼顾稳定及快速反应才是最重要的 10/10 00:07
11F:→ virtuemood :要稳:好的系统架构和权限管理,好的核心 10/10 00:45
12F:→ virtuemood :反应快:好的cpu scheduling快的程式(如arch的i686) 10/10 00:46
13F:→ virtuemood :其实也还好啦,我们资讯社的机器随便都上百天 10/10 00:50
14F:→ virtuemood :重开是因为学校总有断电的时後 10/10 00:50
15F:→ HCCLandRover:lixxx万岁打倒万恶微软哈哈哈 10/10 10:52
16F:推 cookiesgreat:所以重点根本就是大家需求不同阿~ 10/10 11:01
17F:→ cookiesgreat:不常重开机的开机速度十秒好像也没什麽感觉 10/10 11:01
18F:推 jasonkey123 :xp启动时再启动防毒软体都卡很久 10/10 12:05
19F:→ jasonkey123 :win7 vista就没这问题 10/10 12:05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