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paapa (阿帕)
看板Wargaming
标题Re: [WoWs] 黑枪流吹雪(验证心得
时间Sun Mar 20 22:08:14 2016
这是一个当不上海猴,只能当凡人又刚升上吹雪的x感想 x抒发 o玻璃心
写出来给人笑
(整晚都在耍智障垫底让奈特浓汤11打12)
没有T5舰长,所以加迷彩黑炮范围只剩10km~12km
9.9km就会开光
※ 引述《Uhlan (uhlan)》之铭言:
: 这两周海猴我总共带了吹雪出海快50场,来验证点进阶射击的实益。
: 我觉得点了进阶射击比没点更能输出的情形:
: ┌─过山炮
: │
: │ ┌─防守巡洋、战舰抢点
: ├─黑枪─┤
: │ └─被分到T10场
: │
: └─追击溃逃的舰队
: (一)过山炮
: 比较好发挥的场合像是Hot Spot的C点,进圈後别拚死往前冲,
: 贴着边线并以最靠近边线的小岛把自己藏好,
: 靠队友开光另一侧在C点出入口蹲点的巡洋,
: 在射程>9公里且自己没有贴岛太近的情形就能打过山炮。
: 不过到底来说抢CAP要看两边驱逐的种类跟有无巡洋支援,
: 过山炮最多就是带风向或锦上添花的手段,该跑时还是要跑。
老实说我不太知道过山炮要怎麽打...
就算弹道许可,可是我看不见敌方船体时只看得见名字时会不知道瞄哪
: (二)黑枪
: 先从反制方法说起,只要一只驱逐为舰队当眼就能废掉黑枪吹雪,
: 毕竟吹雪不像苏驱可凭血量、船速跟130的射程,无视隐蔽来骚扰水面舰,
: 吹雪的极限射程12km刚好还落在巡洋主炮的稳定输出范围内。
: 反过来说,只有在同线没有或是仅有少数驱逐的时机,才有黑枪的输出机会。
: 这种时机可能是开场做掉对线驱逐、在移转战线的路上或是进入残局,
: 我觉得点了进阶射击在守点跟进T10场能明显发挥效果。
: 守点就如上一篇文附的影片,我也有碰上几场这种情形,
: 藉由黑枪持续打断敌人巡洋与战舰的占领进度,
: 明显好过没有进阶射击,只能自己进圈、拚鱼雷或是冒着被反击的危险开炮。
: 另一个情形是分到仅有少数驱逐的T10场,像是昨天某场分房:
: 我这线是吹雪、阳炎、大胆、弗莱彻、爱宕(?)、纽澳良
: 对面那线是本森、弗莱彻、爱宕、莫斯科、藏王
: 总之就是没有战舰、巡洋狂输、破碎的群岛地形限制鱼雷发挥...
: 有莫斯科跟藏王注定驱逐不敢上前黑雷,没有进阶射击就只能整场酱油,
: 有进阶射击至少还有保底的10~20K伤害。
: (如果被分到含多数驱逐的T10,只好去洗把脸再来吧...)
最怕就是碰到你锁定一个目标,先开了一炮黑炮
却发现对面驱逐就在附近,马上被开光
然後一判断错就很容易准备回港了,因为你炮刚出去还得等十秒
对面驱逐已经可以开始炮你
对面附近的巡洋也可能马上反应到开始炮
一个不小心就喷血 (对面巡洋准的话)
可能我都刚好遇到紮实练上来的CA,一个黑炮被亮就常常喷两千
所以黑炮一定要确认附近有多少已经看见的对手能马上攻击你
或者是做好一击脱离的准备,反正吹雪两门炮在後,还算适合
A:你根本应该确定对方没办法把注意力放在你身上再开炮,是你做死
: (三)追击溃逃的舰队
: 有时大赢的场反而输出低,因为肉都被队友给抢光了XD
: 在这种对面铁了心掉头跑也是个点了进阶射击较有稳定输出的情形,
: 当目标逃离自己的情况下,吹雪的雷速跟目标与鱼雷同航向使鱼雷输出非常不可靠,
: 没有进阶射击的吹雪,要嘛追不上目标,要嘛追过头(<9km)被反咬一口,
: 点了进阶射击就能黑枪(非必要),至少赚点出场费...
: 总体来说,进阶射击并不是个强势、稳定的输出手段,它带来的是运用上的弹性,
: 进一步的问题是,这个弹性值不值得用3200血(T4技:生存性)来换。
: 这周打了20场吹雪,均胜6成、均输出4万2、存活率7成5,
深表赞同,追杀时雷击根本没用,黑炮还可以轻松追个5k输出回来
不过看这成绩我就觉得我还是回去低阶练船好了,我对不起吹雪
: 用进阶射击换掉生存性并没有使存活率暴跌,
: 一轮完整的驱逐炮击战(点亮、交火、开烟、跑路)代价约在4000~5000血之间,
: 有没有生存性的差别在打第三轮/第四轮的驱逐炮战时血量是否充裕,
: 除了面对本森以上的美驱跟基辅以上的苏驱真的打不过以外,
: 要在两轮炮击战打残其他对炮的驱逐(碰上阳炎以下的日驱),
: 或是至少做到同归於尽(碰上闪电或马汉以下的美驱)并没有特别困难,
只求打中的我要DD狗战真的是不容易
岛风:隐蔽赢她,可是我还没跟岛风对炮过,都先自己跑去撞雷
阳炎:隐蔽输她,苦逼
吹雪:同条件看技术,技不如人苦逼
初春:以我爬初春的经验,隐蔽输,炮也输
看到肯开炮的吹雪应该逃都来不及了,不逃就是白痴/背後有人罩/ifree级驾驶
睦月:正面炮输她的话我应该就砍游戏了
: 少了3200血可透过其他方法(像是跟着巡洋走)解决,
: 但少了进阶射击就会在一些情形下很不方便,整场酱油或是在关键时刻无能为力,
: 所以我觉得用进阶射击换掉生存性是值得的。
: 总之就是篇海猴关於黑枪吹雪的验证。
我是觉得黑炮流的战力应该是胜过点血的吹雪
特别是我今天还遇到队友是C船体的吹雪,C船体防空好棒棒…然後被CV秒杀
归根究柢还是驾驶没跟上吹雪的实力
失败原因其一就是黑雷和黑炮之间的平衡没抓对
上次看那个黑炮影片其实对雷击有点半放弃状态
因为以吹雪的雷速,应该要依日驱传统活用隐蔽,稍近一点丢雷才容易中
但是这个距离就不能黑炮,而黑炮距离的雷击真的连缘分都没有了
最近因为就算是日驱还是应该活用炮 <=> 可是狗战又不容易狗赢对面还失去隐蔽
陷入一个心理矛盾状态
碰过完全不开炮的日驱是真的很爽啦
题外话,爬睦月=>初春=>吹雪这段过程
让我觉得雷速向上还是给阳炎岛风点就好了…
加那5kt对这三艘的腿短雷有点B>Z
(结果说不定将来哪天实际玩过阳炎我就再也不点雷速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19.110.234.12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Wargaming/M.1458482898.A.BAB.html
1F:推 gundam01 : 日驱高阶的炮其实很猛 只是没像美驱那样洒免钱 03/20 22:13
2F:→ gundam01 : 所以就是不要让美驱有能爽爽瞄着你的情况 03/20 22:14
3F:→ Jyunyokaini : 美驱表示:6公里以上的根本很难中啊 03/20 22:22
4F:推 egggg : 吹雪炮很猛阿 03/20 22:34
5F:推 swrhapsody : 狗战比的是气势XD 03/20 22:35
6F:推 egggg : 不过我拿来打巡洋好像还比打DD要多.... 03/20 22:37
7F:推 Jyunyokaini : dd打ca有什麽不妥的?dd看不到bb躲太远只好打ca啊(摊 03/20 22:39
8F:推 egggg : 我觉得打CA很好啊XD 时机正确该开就开 03/20 22:41
9F:→ Jyunyokaini : 这时候就该来推广以後可能有机会可以白买的闪电啦 03/20 22:41
10F:→ Jyunyokaini : 一轮1000~2000起跳天生黑炮不买吗(ifree调 03/20 22:42
11F:→ Jyunyokaini : 干...多打一个白 03/20 22:42
12F:→ apaapa : 还好吧 高阶美驱就是浇花浇不停啊...只要他有本事 03/20 22:43
13F:→ apaapa : 修正射线的话 03/20 22:44
14F:推 Jyunyokaini : 打其他船就算了 打dd只是浪费时间 03/20 22:44
15F:→ apaapa : 我觉得美驱8km以内都还算好中 03/20 22:44
16F:→ Jyunyokaini : 打dd不狗战你只能期待他智障不躲 03/20 22:45
17F:→ Jyunyokaini : 有吗…还是我真的烂炮兵 03/20 22:46
18F:→ Jyunyokaini : 看看洛阳在那距离要飞那个时间...我先消光好了 03/20 22:46
19F:→ apaapa : 当然我讲的都不准 ~_~ 03/20 22:47
20F:推 gundam01 : 美DD8KM是还能追着DD打 只是对面DD也快消光了 03/20 22:47
21F:→ Jyunyokaini : 有请睾丸ifree 黄泉现身说法 03/20 22:48
22F:→ Jyunyokaini : 我觉得那飞行时间很好闪欸 03/20 22:48
23F:→ gundam01 : 8KM就是还能一轮擦到1.2发 在上去就会被对面甩开 03/20 22:49
24F:→ apaapa : 就是不要想全中 每一发稍微偏一点用喷雾式的啊 03/20 22:50
25F:推 Jyunyokaini : 我觉得除非对面快挂了,不然消光比较可以赶快做其他 03/20 22:51
26F:→ Jyunyokaini : 事欸?不知道睾丸怎麽ㄒ 03/20 22:51
27F:→ Jyunyokaini : 想 03/20 22:51
28F:推 gundam01 : 要看对面後面有没有CA罩 没有的话就追着他打 03/20 22:51
29F:→ Jyunyokaini : 这样啊 03/20 22:52
30F:→ gundam01 : 美驱抓DD就只能靠拉近距离了 1对1就是硬上 03/20 22:52
31F:推 Jyunyokaini : 没人要跟你拉近啊(;Д;) 03/20 22:53
32F:→ gundam01 : 所以有效作伤害的时间就是刚开到对面光 03/20 22:54
33F:→ gundam01 : 对面通常马上大回转 这时候能打多少算多少吧 03/20 22:54
34F:→ Jyunyokaini : (笔记 03/20 22:54
35F:→ gundam01 : 1对1就追着他跑 然後小心雷 03/20 22:55
36F:→ apaapa : 日驱对冲上来的美驱除非你鱼雷能读心 不然... 03/20 23:00
37F:→ apaapa : 美驱就算命中率只有日驱一半 投射量是三倍就赢啦… 03/20 23:02
38F:推 Jyunyokaini : 冲上来的美驱会怕也该删游戏了吧 03/20 23:23
39F:→ apaapa : 怕归怕 死归死啊 不怕雷但是天天吃雷没意义啊 03/20 23:28
40F:推 YomiIsayama : 等等 我何时变成DD睾丸的一员了 ifree才是吧 03/21 00:08
41F:→ YomiIsayama : 我各项数据都被ifree屌打耶 03/21 00:09
42F:推 Neight : 楼上wwww 03/21 02:58
43F:→ airasuka : (探头 03/21 03:02
44F:推 r790528 : 初春打其实要看耶 我看到吹雪2炮我就陪你玩 03/21 03:44
45F:→ r790528 : 欺负你肥接近战不好闪鱼雷 3炮的我就跑了 距离不够 03/21 03:45
46F:→ r790528 : 到吹雪扭不掉的距离 03/21 03:45
47F:推 NineGon : 看第一句,现在海猴已经是高玩的称号了... = =a 03/21 12:28
48F:推 disciple2 : 看到第二句......明明都是我害我方11打12 03/21 15:17
49F:推 curiserosi : 真的,现在海猴的标准超高的 03/21 17:33
50F:→ curiserosi : 想吱吱,我还是回家练300年再回来好了 03/21 17:34
51F:推 NineGon : 吱吱为吱吱,不吱为不吱,是吱也。 03/21 2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