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eight (新米少佐)
看板Wargaming
标题[WoWs] 最近CV游玩心得和抱怨
时间Sun Feb 28 10:26:52 2016
先让我们把胜率、均伤、各种玩家数据丢在一边,
这个版本的CV主要改动方向有3个
1.扫射改弱
2.低阶飞机变快、高阶变慢
3.船舰AA改强
这样的改动造成什麽现象呢?
--------------------------------------
1.没有AA的船更容易被CV针对,像是BB
2.斩首战术再度复活(因应扫射改弱)
3.日航多机队优势反而变成劣势(因应AA改强)
所以玩起来有什麽感觉呢?
----------------------------------------
以往多变化性的战术,还有可以透过扫射来对抗强袭的手段都不见了
多线攻击只会增加机损(因为AA强化),集中攻击比例大幅提升
高阶场的情况我不了解
不过6~8阶场的状况就是....斩首->变单CV场
或是每台CV旁边都有11只CA帮忙护卫 呈现第三警戒航行序列(X
都有CA愿意牺牲伤害帮忙AA(O
在亚服龟的特性下,轮型阵又复活啦.......
-----------------------------------------
整体感觉,玩CV挺闷的...因为没啥变化性...
作业感超重的,各位觉得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0.30.74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Wargaming/M.1456626415.A.BC3.html
1F:推 disciple2 : 我只知道开爱宝帮奈特AA好累XDDDDDD 02/28 10:27
2F:推 doroneko : 摸嘎米昨天还挺身挡了TB(回转错边 02/28 10:34
3F:推 apaapa : 只有青叶的我正在绑绳结 02/28 10:36
4F:推 doroneko : (把浓汤挂上去 02/28 10:38
如果要问水上打击和空母机动在WOWS哪个强,当然是空母机动阿(错棚
5F:推 swrhapsody : 水上打击(X) 水上假球(O) 02/28 10:40
6F:推 doroneko : 可是wows都是水上打击联合舰队 空母只能0-2 -w- 02/28 10:44
--------------------------------------------------------------
7F:推 NerVGear : 可是斩首有一种快感 02/28 10:45
O癖发现(X
--------------------------------------------------------------
如果今天WG开个模式,单边必定有4台CV,会有人想玩吗?
8F:推 Pegasus99 : 单边必有4CV(X) 只有CV的PK(O) 02/28 10:50
9F:推 ray1478953 : 玩~我只要开米哈尔按Y就好 02/28 10:51
记得别按错喔
10F:推 doroneko : 会阿 抽到三个打火鸡每日的话(目死 02/28 10:51
11F:推 jerrywan7046: 这几天下来的感觉是只要不去砸船团跟强AA的船 掉飞 02/28 10:54
12F:→ jerrywan7046: 机的状况是好蛮多的...虽然我只有瑞凤跟122RJ就是了 02/28 10:54
13F:→ jerrywan7046: 甚至还首次开瑞凤砸死厨兰...也有可能是以前太猴(?) 02/28 10:55
那台厨兰没开防空技能?
14F:推 iamnotgm : 每队有4CV那不就4vs4的RTS 底下游的是资源不是船 02/28 10:56
这比喻也太贴切了...
15F:→ disciple2 : 4CV就很烦,你不知道哪边是猴子结果大家都在大乱斗 02/28 10:57
我只是想体验中途岛海战的感觉而已
16F:→ iamnotgm : 瑞凤能单杀Cleveland那只会是那个Cleveland太戳 02/28 10:57
17F:推 jerrywan7046: 可能没开吧 我的TB攻击圈没散掉 02/28 10:59
18F:推 Pegasus99 : 中途岛海战的结果一样反映这种游戏的结果阿:一边会 02/28 11:04
19F:→ Pegasus99 : 被杀爆 而且你不会永远是赢的那边 你能承受几场惨败 02/28 11:04
20F:→ Pegasus99 : 还不摔键盘呢? 02/28 11:05
21F:→ Pegasus99 : 有时候不是看起来好不好玩 而是实际游戏体验 输太惨 02/28 11:05
22F:→ Pegasus99 : 或赢不爽都会毁了原本的期待 02/28 11:06
不然最少有没有机会开放2CV组队...虽然我觉得不可能
23F:推 mark0912n : 我玩翔鹤常常一场掉到5x架 02/28 11:42
24F:→ mark0912n : 我是觉得222翔鹤还是很好玩啦 大凤和白龙我没有 02/28 11:44
其实我遇到AA强的船也会掉到快没飞机
25F:推 longkiss0618: CV有人点4技防空的吗? 不知道可不可以因此防斩首... 02/28 12:13
可以,不过部份升级和舰长技能要支援
26F:推 gundam01 : 只是会让对面飞机掉快一点 02/28 12:15
27F:→ gundam01 : 对面整团飞机来你还是会重伤 02/28 12:15
28F:→ gundam01 : 要搭配CA的AA支援才是正解 而且最好不要只有日CA... 02/28 12:15
单lex防空特化,翔鹤222要3波我才会死...
29F:推 totenkopf001: 我凤翔就开始玩斩首了(? 02/28 12:54
30F:推 jerrywan7046: 凤翔不好斩吧 没DB然後现在进水率又下降.... 02/28 13:14
31F:推 disciple2 : 我大凤有点,对斩首...多少有用,但是一次来一群就 02/28 13:24
32F:→ disciple2 : 还是很难防 02/28 13:24
33F:→ disciple2 : 防空其实也是很可观的,会吓到对面的日航 02/28 13:25
34F:推 doroneko : 浓汤大凤:我本来不想使出这一招的。。。 02/28 13:41
35F:推 eastnoon : 改版之後制空权飞龙没办法靠扫射压202ranger了... 02/28 14:33
36F:→ eastnoon : 不过假装让战斗机飞过头再马上掉头扫射伤害还是很够 02/28 14:33
扫射改弱造成的现象,不过我飞机被咬的那队都直接停原地,让你扫射还要乔角度
37F:推 swrhapsody : Ranger玩202的很少啊 大部分还是111或013 02/28 14:34
38F:推 qq204 : 现在常常飞一半看到DD就直接丢雷了 XDD 02/28 14:46
39F:→ qq204 : 毕竟要抓对面CV好难 还要先想办法越过那堆CA 02/28 14:47
看情况啦,我ocean常常假装斩首然後用DD拿FB
40F:推 NerVGear : 今天才遇到双202结果开场被我跟飞龙斩... 02/28 14:47
41F:推 eastnoon : 我觉得7阶(日航)现在最大的问题是 舰爆开光不好用了 02/28 14:53
42F:→ eastnoon : 现在7阶战斗机160节 舰爆丢完跑没多久就会被追到 02/28 14:53
43F:→ eastnoon : *不是丢完跑 是开场丢炸弹後跑给人追现在跑不久了 02/28 14:54
上个版本的 DB你追不到我战术已经没用啦
44F:→ freezeraven : 要说作业感重的绝对没有高阶亚洲日区还作业啊 -_,-" 02/28 15:55
45F:→ freezeraven : 以AA改强来说,改强的只有大口径AA,小口径的反而是 02/28 15:58
46F:→ freezeraven : 弱化,昨天有跟我实况的就知道了,夕张开AA可以打不 02/28 15:58
47F:→ freezeraven : 到一台 (夕张只有一管大口径) ,大部分高阶的防空半 02/28 15:58
48F:→ freezeraven : 径也是下降,和官方宣称的要强调舰队防空很符合啊 02/28 15:59
不过如果我lex有点防空手控 7.2防空圈可以有133*2=266的秒伤
49F:→ freezeraven : 单舰就是会被硬上,原本的铁桶阵是为了减低自己被点 02/28 15:59
50F:→ freezeraven : 名的机会,现在的铁桶阵则是重视舰队防空... 02/28 16:00
51F:→ freezeraven : 你自己开CV的,你应该很能理解要硬上还是不难... 02/28 16:00
如果只是要打个30~40%血,硬上没问题
不过如果你的目标是100%血
我宁愿在那边等.....
52F:→ freezeraven : 看你能不能接受消耗而已...扫射弱化的现在看NA数据 02/28 16:01
53F:→ freezeraven : 就知道了,CV的均伤和击杀反而是变高... 02/28 16:01
扫射弱化前 我322大凤可以让122essex整场没输出...
54F:→ freezeraven : 我说的硬上是你的特化CV啊 XD 铁桶硬上又不是原版中 02/28 16:03
55F:→ freezeraven : 途岛摔不怕... 02/28 16:03
56F:→ freezeraven : 後面的DB AP实装後我觉得BB还有得修... 02/28 16:04
这样阿 就222翔鹤要3波
013lex大概2波
如果完全没有CA帮忙的话
57F:推 ttnkuo : 奈特,可是我总觉得谁都能发CV抱怨文,就你不行耶.. 02/28 16:04
为啥? 我CV猴耶
58F:→ freezeraven : 至於CV...现在这样是有点回到原本的暴力平衡...感觉 02/28 16:04
59F:→ ttnkuo : 而且不是多机队不行,而是多线攻击改成单线攻击.. 02/28 16:04
60F:→ ttnkuo : 在指定AA加成的情况下,日航还是比美航占便宜啊 02/28 16:04
这样叫多此一举.......因为手动投弹是分开操作的
61F:→ freezeraven : 还是有调整的空间...当然不是调CV,是调DOT... 02/28 16:05
调高还是调低?
调低HE可以不用射了
62F:→ freezeraven : 我从几个版号前就在喊DOT效果过度显着...只是官方始 02/28 16:06
63F:→ freezeraven : 终没有一次动到他该有的定位...XD 02/28 16:06
要调火灾DOT,请同时让CV能装AP吧
64F:→ freezeraven : 进水机率那次没有顺便改点火真的不合理... 02/28 16:06
65F:→ freezeraven : 调低,四把火掉的速度比你AP打肚子还痛哪合理... 02/28 16:07
66F:→ freezeraven : 年内吧,上次有讲啊,AP和DOT一起来这都给CV玩了 XD 02/28 16:08
反正到时候一定又会有黑暗期的,WG没有一次到位过
※ 编辑: Neight (118.160.30.74), 02/28/2016 16:13:01
67F:→ freezeraven : 有啊,原本0.4要上技能,结果竟然缩了 02/28 16:15
68F:→ enchyi : 我赌一个憨巴嘎下次砍斩首 02/28 17:37
69F:推 robin5339 : 扫射改强一点应该就好多了 02/28 17:43
70F:推 YomiIsayama : 现在玩制空大概只比载弹量buff前的ft are like shit 02/28 20:10
71F:→ YomiIsayama : 版本好吧 02/28 20:10
72F:推 acidrain : 想玩制空请去团队战 你不玩都不行 02/28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