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nnax (日出了 晚安)
看板Vtuber
标题[剪辑] 桐生ココ 会长对中国sc的回应 N87翻译
时间Tue Jun 15 07:37:32 2021
因为睡不着,所以我就打开了会长上礼拜的晚酌来边听边写作业,结果听到了自己原本
想翻译的片段。在yt找了找之後发现有日本人已经剪出来的影片,就先引用他的了。
https://youtu.be/uRfORA70S3g
桐生ココ、中国人からの赤スパに回答【日英字幕/English⇔Japanese】
回答来自中国人的红sc
I do know that.
我知道的
And thank you so much for supporting me from all of the world!
非常谢谢你们来自世界各地的支持。
Especially from Bilibili.
特别是来自Bilibili
Thank you so much. I love you guys.
非常谢谢你们,我爱你们
I konw you guys are watching, I know you guys love me. I do.
我知道你们正在看,也知道你们很爱我,我真的知道
And I believe that from the first place.
I believe no hate.
而我从一开始就相信着这一点,我相信没有仇很
I was really studying Chinese for you guys um…
我有为了你们认真学习过中文
*注
I’m so sorry that I couldn’t have time to… yo know
Pratice more so that I could
You know, sing some like chinese songs for you guys!?
但我很抱歉我没有足够的时间再多练习一点...你知道的,不然我就可以给你们唱些中文
歌了!?
SC(脱毛配信いつですか?)
SC(脱毛直播什麽时候开始?)
何を见に来てんだ!
ㄟ你为了看什麽才来的!
这是原直播的片段(已标注时间),有空的话我建议都听听,会长的杂谈满有趣的。
https://youtu.be/S1Kx7Hc018c?t=9383
注
会长真的有认真学过中文。
虽然会长的直播我不是每部都从头看到尾,但是Asacoco跟meme review我都没有缺席过。
又刚好Holo里我最喜欢的就是哈洽马,所以有关哈洽马的片段(已标注时间)我都还算
有点印象
https://youtu.be/DaANtR4A7_M?t=1517
【#桐生ココ】あさココLIVEニュース!5月8日【#ココここ】
Asacoco LIVE NEWS!5月8日!
しかもですね、英语…こちらGoogle翻訳ってね、まぁちょっとたまにおかしい
时もありますね。
(前文在说,哈洽马洽马会被Google翻译成英文「I'm crazy.」)
而这个英文的Google翻译嘛...有时也会翻出奇怪的东西。
この英语の翻訳だけではなく、中国语にしても変わっていないようですね。
但是这次不只是英文翻译,连中文的翻译好像都是一样的意思呢
これ中国语にしますと、「我疯了*2」というのは、
把这句话翻成中文的话,就念成「ㄨㄛˇㄈㄥ ㄌㄜ˙!*2」
つまり「私は狂っています」
意思就是:「我疯了」
まあ结局「I’m crazy」とはぼ意味が変わらなかったようですね。
总而言之跟英文的「I'm crazy.」几乎是一样的意思
非常に残念なニュース…
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新闻呢...
でもはあちゃまですね!はあちゃまということ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但是是哈洽马嘛!这不就是哈洽马吗!
几天後的歌回也有人sc问会长有关中文程度的问提
https://youtu.be/NYhnGbVhJqw?t=9274
【歌枠】洋楽でのりのりパーリーナイッ!! VTuber 桐生ココ
【歌回】用英文歌点燃这个Party Night吧!
SC(会长の中国语の熟练度が気になります。あなたはたくさん知っているようです。)
SC(我对会长的中文程度有点好奇,你好像懂满多中文的?(这有点像翻译机日文))
中国语勉强したことあるの、と忘れちゃった、途中で谛めちゃったから、
いろいろあって
我有学过中文,但忘了满多,学到一半就放弃了,总之发生了满多事
I love Chinese.And I respect Chinese. だから中国语の言叶も覚えたいんだ。
我爱中文,我也很敬重中文,所以也想多记一点中文的单字
翻着翻着,我又把去年5月8日的Asacoco和6月4日的歌回听了大半,听着内容都不自觉
地笑了出来。
对呀!这就是那个哈洽马洽马的哈洽马!这就是那个拼了老命不断带给观众快乐的会长!
只是,心豚和哈洽马现在都有点难熬,会长也即将毕业了...
会长的毕业理由在会限讲了大半,而我也相信她所说的:「只要是能说的部分,我绝对
不会欺骗龙之子!」因为会长就是这样率性、聪明且自信的人。
我自己懂点N87日文,也不想従盗片的管道支持vt,所以我完全没有看过所谓的汉化组,
对b站也就完全没有任何好感。因此当我看到那条SC时,虽然我知道也有翻墙出来支持会
长的龙之子,但听到b站就真的首先联想到看盗版、宣传盗版又传递错误资讯的那群人。
污蔑会长成功之後也持续盗片,让我打从心底感到恶心。
会长毫无道理得被直接攻击了将近一年,不用通灵也知道,这段时间她非常困扰、也有
过十分低落难过的时期。但她却回答:
「I believe no hate.」
我一直觉得,这些vtuber一定都有其过人之处所以才有如此高的人气。
而曾经坐稳sc世界第一的会长,她的特点,或许就是这强壮又温柔的心灵吧。
直到现在,我还是无法说出「没有仇恨」这样的话。不如说,我内心现在正充满着仇恨,
因为我没有会长那麽坚强。
但我会努力像会长一样,传达和仇恨相反的温暖。
Stay positive.
对了,现在早上了,听两首歌,然後起床吧。
https://youtu.be/vHOmLRcCVQ0
https://youtu.be/HxenTOM5C1o
Good Morning MDF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52.165.73.44 (日本)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Vtuber/M.1623713854.A.3F9.html
1F:推 after1: 你反过来想,在墙内那种四面楚歌的环境下还是要推会长,这 06/15 08:25
2F:→ after1: 毫无疑问是优秀的龙之子啊 06/15 08:25
是这样的没错,不管身在哪里,龙之子们现在应该都是相同心情
3F:→ yukinosaber: 厕所在哪 06/15 09:20
4F:推 noreg10116: 翻开这几天都在听的歌单,完全就是失恋时才会听的歌.. 06/15 10:10
5F:→ noreg10116: .. 06/15 10:10
6F:推 applemonster: 推 06/15 10:52
7F:推 DarkHolbach: 墙内还是有些会长死忠粉丝的,像全熟肉的K佬 06/15 10:53
8F:→ DarkHolbach: 会长从头到尾都没讲过中国一句不好,却被中国人这样 06/15 10:55
9F:→ DarkHolbach: 对待,有些时候真的不是我要仇中,但那个国家的氛围 06/15 10:55
10F:→ DarkHolbach: 真的有很大的问题 06/15 10:55
我也无法完全看开,但其实能做的也只有剩下的日子好好看着会长了
11F:推 areysky: 推 但还是讨厌哥布林 06/15 11:01
12F:推 ray10133: 在中国那种氛围中 能像k佬这种敢顶着浪头出来反抗的真的 06/15 13:02
13F:→ ray10133: 显得弥足珍贵 不过这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 k佬自己也知道 06/15 13:03
14F:→ ray10133: 其实中国还是有很多龙之子 都默默关注着会长 06/15 13:03
15F:推 jeff666: 推 06/15 13:03
16F:推 NENO0120: 厕所在哪 06/15 13:53
17F:推 THEKYLE: 厕所在哪里 06/15 13:53
18F:推 hardy3412: 厕所在哪 06/15 14:15
19F:推 louitevo: 雪崩之下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06/15 14:45
※ 编辑: onnax (152.165.73.44 日本), 06/15/2021 15:26:58
20F:推 kramasdia: 推 06/15 16:18
21F:→ enjoyfafa: 那个人ID是繁体,应该不是中国人吧? 06/15 18:35
22F:→ liusean: 中国也是有些人会用繁体 有的还会特别转成繁体 06/15 20:58
23F:→ XtheUnknown: 也没错吧 那好像是澳币? 06/15 22:08
24F:→ onnax: 我也有注意到是繁体,但没很想去找帐号溯源,单纯翻译日文 06/15 22:22
25F:→ onnax: 标题而已 06/15 22:22
26F:推 rickey1270: 辛苦了QQ 06/16 0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