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ioo (加油加油)
看板Visual_Basic
标题[.NET] 寄Mail的问题
时间Sun Dec 24 21:59:55 2006
大家好,小弟现在负责写一个系统,当使用者
执行某个功能A後,该功能执行成功,系统会自
动寄信给使用者,其中寄信的程式如下:
Imports System.Web.Mail
Dim oMsg As MailMessage = New MailMessage()
oMsg.From = "
[email protected]"
oMsg.To = "
[email protected]"
oMsg.Subject = "Subject"
oMsg.BodyFormat = MailFormat.Html
oMsg.Body = "<HTML><BODY><B>Hello World!</B></BODY></HTML>"
SmtpMail.SmtpServer = "ms21.hinet.net"
SmtpMail.Send(oMsg)
由於程式是放在跟中华电信租的主机上,所以
Smtp设"ms21.hinet.net"
这程式基本上是没问题,可以发送信件,但是....
有时候使用者执行A功能成功後,却没收到信...
我後来在寄信的这段程式後面,加了一段写入Log
档的程式,也就是当使用者成功执行完某功能,系统
会自动去寄信通知,并把寄信的时间与收件人的资料
写入Log档...
不过前几天,使用者有执行成功A功能,而Log档也有成功
写入正确的资讯,但是使用者就是没收到信,想请问大家,
这该如何解呢?
有办法看的到作业系统(或是寄件伺服器)实际寄发email的log吗?
(不是我写的这个Log)
我现在想到的解法是
1.先用asp.net的例外处理try...catch来把寄发邮件的程式作处理
2.可能把寄信的元件换掉,网路上说还有更新的元件可用
请问各位高手,有人可以给我任何建议吗? 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0.1.245
1F:推 fumizuki:有可能是挡信吗 12/25 06:33
2F:推 sioo:这些收件者,之前有寄过,都没问题,不知为啥,上次会没收到 12/25 10:10
3F:→ sioo:没收到的原因,也可能是程式没寄出去拉... 12/25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