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mallBeeWayn (喵喵叫的蜜蜂猫)
看板Visual_Basic
标题Re: [VB6 ] 问题关於利用RS-232来传送资料
时间Fri Dec 22 19:20:56 2006
※ 引述《fbi1115 (大侦探)》之铭言:
: 小弟
: 利用 VB 与 RS232
: 来做两台电脑的传输动作,但是遇到了一个问题是每次都只可以传文字档
: 不可以传图片或音乐档,可否请问一下小弟遇到的问题是什麽
文字档是属於Text形式
图片档或是音乐档都是Binary形式
: MSComm1.Output = SendFileName & vbCrLf
: MSComm1.Output = CStr(SendFileLen) & vbCrLf
我不太理解这样传的意义....
而且RS232通常只用vbCr而非vbCrLf
: For i = 1 To SendFileLen
: Get fn, , SendFileLen
: MSComm1.Output = Chr(SendData)
你可以尝试一下Asc(Chr(100))跟Asc(Chr(200))的结果
由於Chr(100) = "d" 所以可以正确Asc回来
但是200不是正确的码值, Asc回来是0
你如果改ChrB或许搞不好能够传
但是最正规的用法应该是丢给位元组阵列才对
: -----------
: 以下是接收部分
: ---------------
MSComm1.InputMode有指定为comInputModeBinary吗?
至於你接收端的程式也是完全当字串来处理
当然是传不了图片的
==========================
建议你阅读MSDN「使用 Communications 控制项」一章
尤其是「管理接收和传送缓冲区管理接收和传送缓冲区」一节
=================以下引用=================
管理接收和传送缓冲区
如上面所说明的,在开启连接埠以後,接收和传送缓冲区就会被建立。接收和传送缓冲区
用来储存传入的资料和传出的资料。为了让使用者能够管理这些缓冲区,Communications
控制项提供了一系列的属性。利用这些属性,您将可以放置或撷取资料、传回每个缓冲区
大小、处理文字和二进位数资料。如何正确地管理这些缓冲区是 Communications 控制项
应用中的一个重要课题。
接收缓冲区
Input 属性被用来储存和接收从接收缓冲区撷取的资料。例如,如果您希望从接收缓冲区
撷取资料,并将其显示在一个文字方块中,则可以使用下面的程式码:
TxtDisplay.Text = MSComm1.Input
如果您需要撷取接收缓冲区中的所有内容,就必须将 InputLen 属性设定为 0。这可以在
设计阶段或执行阶段设定。
InputMode 属性可以设定为如下的 Visual Basic 常数:comInputModeText 或
comInputModeBinary,即您可分别以文字或二进位格式接收传入的资料。此资料将以字
串或二进位资料的位元组阵列之形式存取。ANSI 字元集合的资料应使用
comInputModeText;而对其它资料,比如了包含控制字元、Nulll值等的资料,l应使用
comInputModeBinary。
每接收到一个位元组,该位元组都会被移入接收缓冲区,同时 InBufferCount 属性值会
加一。此时,就可用 InBufferCount 属性来检查接收缓冲区中位元组的数目。将此属性
的值设定为 0,即可清空接收缓冲区。
传送缓冲区
Output 属性被用来对传送缓冲区发出指令和资料。
与 Input 属性类似,资料可以用文字或二进位格式传送。Output 属性必须用字串传送文
字,或用位元组阵列传送二进位资料。
您可用 Output 属性传送指令、文字字串或位元组阵列资料。例如:
'传送 AT 指令
MSComm1.Output = "ATDT 555-5555"
'传送文字字串
MsComm1.Output = " This is a text string "
'传送位元组阵列资料
MSComm1.Output = Out
如前面提到的,每传送一行都必须以 Return 键 (vbCr)结束。在上例中,Out 被定义为
位元组阵列变数:Dim Out() As Byte。假如它是字串变数,则应定义为:Dim Out() As
String。
您可用 OutBufferCount 属性监看传送缓冲区中的位元组数目。将该值设定为 0 即可清
空传送缓冲区。
=================以上引用=================
其实VB提供的RS232传输介面有一些问题
尤其是没办法等时传输, 以及会掉资料的问题
虽然部份原因是因为RS232本身就是很旧的技术
但是一部分还是能靠第三方介面来解决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5.204.46
1F:推 colawei:RS232有九条线,多数设备却只用三条.当然没办法完成某些事. 12/23 18:23
2F:→ colawei:但其实那些指令影响不大,而且都可用其它方法解决. 12/23 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