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umizuki (蒙面加菲狮)
看板Visual_Basic
标题Re: [VB6 ] 资料库与框架的问题
时间Sun Dec 10 14:14:42 2006
※ 引述《naphuang (天凉好个秋)》之铭言:
: 请教两个问题..
: 1、我的label(大概有20个)做完後,才发现少了Frame
: 也就是想把那20个label放在Frame上面,
: 要怎麽做才会使label在Frame上面呢?
: 因为无论我移动或copy Label,
: 都无法使他在Frame上面(将Frame移至底层也没用)
选取Label
剪下Label(Ctrl + x)
选取Frame
贴上(Ctrl + v)
: 2、用VB做完资料库搜寻的程式码後,
: 要给其他人到别台电脑用
: (没有VB6的,而资料库内容完全相同,但资料库名称及位置可能不同)
: 但是我的资料库位置及名称在VB6已经设定完毕了,
: 请问一下要怎麽让他在别台电脑用时指定资料库名称呢?
你可以把资料库位置储存在档案中(xxx.ini)或者registry
使用API存取ini的方法(GetPrivateProfileString)、使用存取Registry的方法
在vb研究小站都有介绍:
http://www.myinfobox.net/VBStudy2/index.html
vb本身亦提供 GetSetting、SaveSetting、DeleteSetting 三个存取Registry的方法
指定控制项的资料来源,例如:
Set Text1.DataSource = recordset
Text1.DataField = "栏位名称"
Set DataGrid1.DataSource = recordset
: 再次感谢大大的指教!谢谢^^
--
▃▅▇▆▄ ▆▂▃ `
逝去感情如何能留住,半点痴情遗留殊不易,██▅▇▄▃ ▇▃▂" .
█████████▃i ▁▄▇
更多凄凄惨惨的遭遇…………██▆▃ █▅▆▃ˍ▄*
◢ ▂█▄▇▅▂▌.
我不知道,王~八~蛋~~! ▂▆███ █▄▃ 。fumizuki。Check。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84.116.55
1F:推 naphuang:感谢F大的指导~ 12/10 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