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vetenar (Vetna)
看板Violin
标题[请益] 诚徵小提琴老师 (台北地区)
时间Wed Jan 27 00:22:06 2010
在提琴板潜水了一阵子,爬了很多文,
现在换我自己下定决心要踏上学小提琴的路程了
本身有在弹钢琴;但是我一直非常喜欢小提琴的声音,
每次听到小提琴拉出的旋律心就会揪一下,很感动!
前几天在家教板徵过小提琴老师(原文删了),後来因为一些因素算是没有成功
我相信会来本板的人至少是与提琴有特殊情感的
希望能徵到我的第一位小提琴老师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对象:大学生 女
地点:我去老师家上课,
台北、新庄、三重、泰山附近 (家住新庄)
我的目标不是成为一个技巧高超的演奏家,只是想更享受音乐,
拉出好听的弦律:)
但因为小提琴入门比钢琴困难,希望老师能帮我好好建立基础
像板上常听到的,会教的老师…希望有缘能徵到:)
如果板友有推荐也请告诉我,谢谢
时薪:请老师报价
联络方式:站内信
我还没有琴,
希望刚开始能先用租借琴的方式,实际拉过後再购买琴
知道要拉到好听需要不少功夫,不过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 X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7.64.207
1F:推 jojochen:连买把琴都不愿意 老实说我觉得你的决心还不够 01/27 00:43
2F:→ jojochen:租琴 保证租不到好声音的琴 可能拉一下你就放弃了 01/27 00:44
3F:→ vetenar:阿…原来租不到好琴吗 01/27 01:30
4F:→ vetenar:虽然参考了关於购选琴的文章,但是没学过很多名词对我来说 01/27 01:31
5F:→ vetenar:很陌生 暂时没有考虑几千元的琴,但是希望第一把琴 01/27 01:31
6F:→ vetenar:能陪我久一点,所以本来的想法是先用租借… 01/27 01:32
7F:→ vetenar:还是初学不建议这种心态呢@@ 01/27 01:32
8F:→ yunruo:有一把自己的琴比较能放手练吧 01/27 03:01
9F:推 allemanda:租琴就租不到好琴这不一定吧....我还比较赞成初学者刚 01/27 10:07
10F:→ allemanda:开始是用租琴的,初学者花个一两千块到三五千块买一把琴, 01/27 10:09
11F:→ allemanda:结果学了几个月就不学了,琴就从此没拿出来过,才是真正的 01/27 10:09
12F:→ allemanda:浪费,如果台湾的琴行愿意回收自己卖出的琴,把这些二手琴 01/27 10:12
13F:→ allemanda:当成出租琴来用,只要保养得当,还是比粗制滥造的新琴好 01/27 10:13
14F:推 auspiciousJi:我也觉得先用租借琴比较好... 01/27 11:28
15F:→ james20387:琴拉不拉的出好声音最大因素取决於人 01/27 14:23
16F:→ james20387:高超的音乐家拉多少钱的琴 声音都能令人如痴如醉 01/27 14:24
17F:推 auspiciousJi:但..初学者不是高超的音乐家啊... 01/27 15:47
18F:推 z1:我也觉得租琴不错,因为大人学琴大部分都学不下去…买琴只是让 01/27 21:38
19F:推 z1:你放弃得没那麽快、不那麽心痛而已… 01/27 21:39
20F:→ james20387:哈 aus大我的意思是觉得初学 决心比琴个价格还重要 01/27 22:02
21F:→ james20387: 的 01/27 22:14
22F:→ yunruo:同意Z1所说的 01/28 05:16
23F:→ vetenar:谢谢大家意见,决心 是大家强调的 01/30 23:50
24F:→ vetenar:也感谢来信的老师们,已徵到老师:) 01/30 23:51
25F:推 jojochen:我觉得楼上的推文都没推到重点耶... 02/01 01:02
26F:→ jojochen:几千元的琴都不愿意花 会 愿意花几千元租琴? 02/01 01:03
27F:→ jojochen:1-2000 3-5000 买把琴不学了会浪费... 02/01 01:04
28F:→ jojochen:难道花3-5000租把琴 之後不学了 就不叫浪费? 02/01 01:05
29F:→ jojochen:还是a大的意思是浪费琴? 02/01 01:05
30F:→ jojochen:台湾琴行愿意回收自己卖出的琴? 几折回收? 02/01 01:06
31F:→ jojochen:一般不是换琴才让你回收贴钱买新琴吗? 02/01 01:07
32F:→ jojochen:二手琴多少价值的 (好琴)会放心出租? 租金多少? 02/01 01:09
33F:→ jojochen:好琴不让你租 租烂琴一个月至少也要1000吧? 02/01 01:11
34F:→ jojochen:学多久你会放弃? 一个月,两个月? 那你乾脆不要po文了 02/01 01:12
35F:→ jojochen:有决心学个一季半年再来说放弃 租金都可以拿去买一把琴了 02/01 01:13
36F:推 jojochen:为何不直接拿去买一把堪用的 顺便逼自己学下去 02/01 03:10
37F:→ jojochen:我的想法很简单啊... 02/01 03:10
38F:→ jojochen:1.租不到好琴 02/01 03:10
39F:→ jojochen:2.租堪用琴的钱不如拿去买把琴 02/01 03:10
40F:→ jojochen:3.买琴 应该比 租琴 会多一份决心 02/01 03:12
41F:→ jojochen:4.如果担心买琴以後放弃会心痛 不如不要学 02/01 03:13
42F:→ jojochen:租琴 学费 的钱一样会让你心痛 02/01 03:13
43F:推 auspiciousJi:如果您有看过a大之前的文章的话 就可以知道为何比较 02/01 13:58
44F:→ auspiciousJi:推荐租琴的原因了 02/01 13:58
45F:推 blackcateva:用租的也不错啊 尤其空间狭小的房子很适用 02/01 15:03
46F:推 allemanda:我之前工作的琴行,租几乎全新的还不错的琴,租金也才五百 02/01 20:39
47F:→ allemanda:一个月五百,但是要付押金,不租的话再退还押金。现在没了 02/01 20:41
48F:推 ivywu:我现在已经买琴了,但在学琴的前半年我是用租的,押金1200 03/02 12:29
49F:→ ivywu:租金一个月两百,我租到的琴,老实说比我同学买的五千块还好 03/02 12:30
50F:→ ivywu:租了半年,跟买一把几千块新琴差不多,但我觉得是值得的 03/02 12:30
51F:→ ivywu:学了一段时间再买琴,我觉得也是比较渐进的方式 03/02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