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mes20387 (七楼是我的好朋友)
看板Violin
标题Re: [问题] 关於很有感情
时间Sun Dec 13 10:32:17 2009
恩 先和板上高手说声献丑了 有误还请更正
基本上我觉得 一首曲子给听者所带来的情绪 是一个很主观的看法
一个人觉得优美 另一个人可能觉得多了一点哀伤忧郁的成分在
演奏者怎麽认知曲子传达的东西和听者可能有很大的差异
除非像是一些已经被乐界定论的曲子
如柴可夫斯基
可能因为他的生平坎坷而被认定他的曲子充满伤感情绪(尤其是协奏曲第二乐章)
或是 爱尔加 爱的礼赞 是献给未婚妻的求婚曲
等等等....................(再扯下去就会扯到标题音乐和绝对音乐了 还是到这样就好)
以上是题外话
关於小提琴演奏的部分
我觉得A版大说的很好
你要在你的曲子中 左手做出 抖音大小密度
更重要的是右手 做出弓压 弓速的变化
但要能变化首先要求稳
要先把一种弓速 弓压 抖音练的够稳 才能变化出别种
每把琴都有一定的发声能力 端看演奏它的人能不能以弓速弓压发挥之
好 献丑完毕
我觉得原原PO要不要也把拉的曲子 让大家知道一下 或许大家有人也对那首曲子很有感想
※ 引述《nckutaurus (taurus)》之铭言:
: 大家好..
: 我想问的问题是如何把一首曲拉的很有感情..
: 我听过一位强者朋友..她拉的曲调听起来就甜甜的感觉..
: 我问她为什麽我拉的都是乾乾的没什麽味道..我自己听完都很想哭..
: 她:要放感情压..
: 说的很抽象...
: 我想请问各位大大,什麽是放感情? = =
: 为什麽她拉起的曲调就甜甜的?
: 是两个音在切换时很顺利而照成的吗?
: 还是拍子很穏?
: 怎麽可能有那麽抽象的东西..XD
: ps.同一把小提琴
: 请教各位大大罗..谢谢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63.15.15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