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9209122222 (海海海)
看板VideoCard
标题[请益] 电视的EDID似乎被静电毁损,请问会害HTPC掉帧吗?
时间Mon May 28 13:39:39 2018
最近电视 3 个 HDMI port 都没办法读取到 EDID 资讯了,
导致开机後完全看不到画面,所以我从 PC 复制了 EDID 给 HTPC,
然後终於有画面了,但发现播放影片就算开启硬解画面还是很顿,
看了一下 frame timing 明明也非常低,但 vsync-jitter 很高,
约略都在 0.5 那边,就算什麽演算法都用 mpv 预设的也一样,
看了一下 CPU 使用率也只有 20~40% 啊!
请问用其他台萤幕的 EDID 资讯会影响到播放流畅度吗?
话说为什麽 vaapi 硬解的 CPU 使用率还是这麽高...
CPU: Intel Core2 Q8200
RAM: 2G DDR2
GPU: AMD RX460
OS: Antergos(基於Arch Linux)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4.177.183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VideoCard/M.1527485982.A.045.html
※ 编辑: s9209122222 (111.254.177.183), 05/28/2018 13:49:37
1F:→ prn258: 感觉是两回事... 不过如果真如你所说被ESD打坏 很难保证 05/28 19:16
2F:→ prn258: 整体可以正常运作了 就算有问题也是不太意外.... 05/28 19:17
3F:→ s9209122222: 但接机上盒那些都运作得很好啊 05/29 01:11
4F:→ prn258: 我不知道机上盒是否会抓这些资讯 但显卡是会读出来设定的 05/30 22:25
5F:→ prn258: 机上盒也许只是预设解析度让你调整 失败了就reset而已 05/30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