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9240208 (用吉他打排球)
看板VideoCard
标题[请益] adaptive vsync工作方法
时间Fri Apr 27 15:45:49 2018
最近打算入手一台144Hz的萤幕
不过预算不够是买不起G-sync的
在查规格的时候
发现我的1070Ti有个东西叫做adaptive vsync
跟adaptive sync只差一个字
害我很高兴想说老黄何时这麽佛心了
不过後来再查下去
了解到adaptive vsync
比较像是进化版的垂直同步
以144的萤幕来说
显卡输出的fps>144时就没作动
当fps<144时,输出的fps直接砍半成72
对於adaptive vsync我这样的理解正确吗?
那adaptive vsync对游戏来说有帮助吗?
刚刚找到解答了
一般的垂直同步(Vsync)
显卡够力时>FPS绑住萤幕HZ
显卡不够力时>FPS减至萤幕HZ数一半甚至1/4
自适应垂直同步(Adaptive Vsync)
显卡够力时>FPS绑住萤幕HZ
显卡不够力时>就关闭垂直同步
还有一个快速垂直同步(Fast sync)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
基本上是比adaptive Vsync更好就是了
以上给跟我有一样困扰的人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X00DDA.
--
要改的东西太多了
那就改天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40.63.132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VideoCard/M.1524815154.A.A33.html
※ 编辑: st9240208 (49.159.175.16), 04/27/2018 22:02:35
1F:推 a384331: 我有个问题:当游戏fps维持在60fps左右04/27 22:30
2F:→ a384331: 那144hz的萤幕有效果吗?04/27 22:31
3F:→ a384331: 或者看一般影片24~30fps最多用FM捕到60fps04/27 22:38
4F:→ a384331: 用144萤幕看跟60hz萤幕有差别吗?因为我也在考虑买144萤幕04/27 22:39
我猜没有
显卡够力才有感
※ 编辑: st9240208 (42.73.135.42), 04/27/2018 22:59:42
5F:推 k6610: 没G-sync可试试Fast sync,理论上是比自适应好。 04/28 13:32
6F:→ k6610: 既使自己有Gsync,只开Fast sync还是用得很开心。 04/28 13:34
7F:→ a5150219: 60fps@144Hz和60fps@60Hz当然有差 04/28 16:19
8F:→ a5150219: 60fps@60hz会比较好,144会有judder 04/28 16:20
9F:推 waterblue85: 144Hz萤幕可以调成60Hz 但60Hz不能调成144Hz 04/30 10:39
10F:→ a5150219: 调120就好了 04/30 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