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stAttack (与我无关~~)
看板VideoCard
标题Re: [请益] 老卡看1080P影片花屏卡顿有解? Rev.硬解
时间Wed Mar 28 16:03:08 2018
※ 引述《LastAttack (与我无关~~)》之铭言:
: 如题~
: 现在为了LOL全开顺打,拿MSI GTS250 512MB Twin Frozr来用,打LOL是比HD530好很多
: 可是看油管1080P影片,只要有剧烈动作的部分,
: 影片画面就会lag甚至停格在花屏画面,声音正常继续
: 大概知道是解码blabla问题,请问有办法用软体解决吗?
: 或者超频会有解吗?但超频是下下策之一,老卡超上去不怕晶片出事,只怕风扇先GG
: 还是有办法把PCIE x16 转接成热插拔?
: 每次打lol才插拔不成立,现在还有PCIE网卡,拆掉又多了几步,很麻烦
: 要每次插拔不如忍下来看停格影片或戒LOL
: btw之前用HD530时,也就播FF王者之剑里面那种超多特效的画面才会微微卡顿
来回报一下,意外发现一件满干的事
先感谢ddrdod告诉我EDGE应硬解设定在哪里
----
1F:推 ddrdod: Edge输入about:flags可以设定VP9硬解开关 03/27 09:57
----
我照着板友教学到那个页面设定时,预设是"自动",我改成"一律关闭"
但是!刚刚看影片还是卡了= =无论插主板还是显卡输出都一样...
再改一次才发现,
问题根本不是因为开启硬解
硬解没开好才是问题阿!!! 以chrome来讲亦然,把硬解关了反而播影片时有停格感
简单来说,
EDGE预设的"自动"VP9硬解对老卡不友善。也算是种体贴吧,但体贴过头了...
以这影片的前1分钟来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33YW-6WFgY&t
"一律关闭"时影片常常会定格、有部分画面花屏,音轨正常;
"自动"时偶尔才花屏,但影片会有微微的停格感;
改成"一律开启"後,完全正常播放。
但之前用RX470时不会有这问题
又试了一下chrome跟firefox,预设都是有硬解,同影片播放都没问题Orz
--
至於前篇说chrome硬解烂有的没的我也顺便测一下
情境如下,开启程式如下→该浏览器、PCMAN、Sticky Notes、AIDA 64、MSI後燃器。
纪录数据都会在影片拨放几分钟後才看,影片同上。
1. Edge
https://imgur.com/D7azJKF.jpg
GPU使用率:6~8% CPU使用率:20~50%
2.Chrome
https://imgur.com/9PqJ4xb.jpg
GPU使用率:37~40% & 6~10% CPU使用率:30~55%
显卡使用率有两个区间,一开始觉得很怪,後来发现是因为核心频率
但chrome为何不能控制核心频率就不知道了
https://imgur.com/O9m0dgj.jpg
有照这个网站说明去调整chrome的硬解,结果差不多
https://goo.gl/Ui6SHL
3.Firefox
https://imgur.com/m8Ttwa5.jpg
GPU使用率:8~11% CPU使用率:20~30% 偶尔超过30%
--
我散热不错,温度来看不客观就不纪录了
Firefox Quantum 看来真的各方面都有升级到,看使用率而言,硬解很有感
Google Chrome 硬解差也是真的,还貌似控不了GPU频率,
估计其他实测文中,chrome会特别高使用率都是因为如此
Edge 则是居中还行~
不过文写到这里我有点乱了,前面爬到的文都是讲说:电脑会当,请关硬体加速。为什麽?
像我影片会当,完全就是因为没开硬解阿!
--
番外篇之用这个跑分网站测硬解好坏
测试内容:
“
Benchmark Info:
Tests the 2D canvas rendering performance for commonly used operations in
HTML5 games: drawImage, drawImage scaling, alpha, composition, shadows and
text functions.
”
http://www.kevs3d.co.uk/dev/asteroidsbench/
不知道是不是面向不同,结果完全和实际拨放影片相反
1.Edge Benchmark Score: 3456 Average FPS: 72
https://imgur.com/HCYavax.jpg
2.Chrome Benchmark Score: 4120 Average FPS: 86
https://imgur.com/lgPoOQ6.jpg
3.Firefox Benchmark Score: 2145 Average FPS: 45
https://imgur.com/mYGylup.jpg
--
作者 ultra120 (原厂打手 !!!) 看板 PC_Shopping
标题 [情报] Intel Core i7-8670神秘现身打破多年命名
时间 Fri Mar 9 13:04:50 2018
2F:推 c52chungyuny: 等,登登登登 Intel inside 03/09 13:26
3F:推 s25g5d4 : 崩,崩崩崩崩 c52 inside03/09 13:2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6.102.17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VideoCard/M.1522224196.A.EDF.html
※ 编辑: LastAttack (140.116.102.171), 03/28/2018 16:07:21
4F:→ chenyenpo: 我现在只用firefox了 03/28 16:06
5F:→ LastAttack: 我依然是坚实的Edge派 03/28 16:10
6F:推 waterblue85: Firefox Quantum现在硬解比Edge还要好 03/28 16:46
7F:→ waterblue85: 你爬到的文会叫你关掉硬解 是因为Chrome荼毒太深 03/28 16:46
8F:→ waterblue85: Chrome开了硬解有时候不相容是直接蓝屏当机 03/28 16:46
9F:推 ddrdod: 原PO将Edge VP9硬解改成"一律开启"後,播放就没问题了 03/28 19:25
10F:→ ddrdod: 应该是G92 GTS250搭载的VP2支援H.264(AVC)完全硬解 03/28 19:30
11F:推 ddrdod: 但是G92对於VP9完全无法硬解,照理说"一律开启"也没有帮助 03/28 19:33
12F:→ a5150219: 感谢告知。 03/28 19:41
13F:推 popbitch: 因为RX470的硬解能力和GTS250不一样啊 03/28 19:59
14F:→ popbitch: 会要你关浏览器硬解是因为考虑GTS250硬解能力差 03/28 20:00
15F:→ popbitch: 如果你CPU够强,软解4K影片都没问题 03/28 20:00
16F:→ popbitch: 你举的这个影片是60p的,又更吃硬解能力 03/28 20:02
17F:→ popbitch: 而且youtube 1080影片都有h.264和vp9两种规格 03/28 20:03
18F:推 ddrdod: 不过原PO的YouTube截图并没有开启影片编码资讯,所以不 03/28 22:08
19F:→ ddrdod: 确定是AVC还是VP9编码格式?但是原PO的CPU是i5-6400 03/28 22:09
20F:→ ddrdod: 纯软解1080P 60P AVC or VP9格式也都绰绰有余了 03/28 22:10
上面好多新资讯Orz 回家慢慢消化中
那想请问,假如纯软解够的话,为何把VP9硬解关掉时会当呢?
※ 编辑: LastAttack (42.77.14.178), 03/28/2018 23:36:22
21F:推 ddrdod: 开纯软解会当,就要从作业系统跟驱动程式检查了 03/29 21:37
22F:→ a2935373: 为什麽是驱动? 该检查解码器吧 03/31 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