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npon5478 (摘星幻夜)
看板VideoCard
标题[请益] 预算5千内的显卡求高手推荐
时间Sat Mar 10 00:40:10 2018
是这样的 小弟最近小小升级了电脑
当初目的只是能上网+线上影片 看看4K电影
完全没有PC GAME需求
组了一台只有内显的便宜电脑
後来添购了双萤幕 其中一台还分配给PS4使用
因主版只有 HDMI + DVI
HDMI已给其一萤幕使用
第二台因HDMI给PS4使用
目前只剩下DP这个选择 偏偏主版没有DP
就这样兴起了想额外添购显卡的需求
本身也是个电脑白痴 不晓得该怎样挑选
只求装了显卡别比内显还差 就算是达标了
主版规格如下:
Intel UHD Graphics 630
i3-8100 CPU 3.60 GHz
系统 Win 10
预算是5000以内有DP输出端 还请版上各高手推荐
感谢看完内文的您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3.251.2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VideoCard/M.1520613612.A.2C2.html
1F:→ hellopeter: 1050 2G 03/10 00:50
2F:推 popbitch: 看影片 不玩游戏,3000的rx550就够了 03/10 00:56
感谢两位 我上网了解看看
3F:推 a2935373: 第二台没有DVI吗?只剩下DP? 03/10 04:00
2台萤幕都没有DVI 有D-SUB 真不晓得现在萤幕干麻这麽搞人...
4F:→ heacoun: RX550 CP超烂.... 03/10 04:49
5F:推 cat654231: 现在这鬼价格挑张最便宜的1050 03/10 06:02
6F:推 arrenwu: 他完全没有PC-Game需求的话,RX550才是最佳CP值的卡 03/10 06:43
7F:推 arrenwu: 而且这张卡刚好 HDMI DP DVI 各有一个 03/10 06:46
8F:→ arrenwu: 除此之外,AMD显卡还可以FM补帧 03/10 06:46
9F:推 waterblue85: 那为啥不买460就好 03/10 07:04
10F:推 arrenwu: 现在买得到 RX 460 吗? 03/10 07:24
11F:推 waterblue85: 抱歉 我的意思是560啦 896sp跟1024sp都行 03/10 07:51
12F:推 arrenwu: 因为 560 比 550 贵很多啊 03/10 08:31
13F:推 ArchRanger: 560可能要找二手才符合预算 03/10 10:32
感谢诸位建议 本来稍微看看也是觉得1050好像还行
某朋友是说如果要他建议 他至少都1050ti起跳
看了价格有点小晕眩XD
※ 编辑: ponpon5478 (36.233.251.21), 03/10/2018 11:16:50
14F:推 Alica: 不玩游戏 买线材把主板DVI转成DP插第二台萤幕就好了吧? 03/10 11:16
感谢建议 这好像行的通喔 是说这样的方法
传输画质上会不会有损耗 跟不转接直接用DP来比较?
不过 您这种的 是不是DP转DVI 单向传输的呀?
我的情况应该是要反过来 DVI转DP才对?
不晓得我的认知有没有误@@
※ 编辑: ponpon5478 (36.233.251.21), 03/10/2018 11:36:02
※ 编辑: ponpon5478 (36.233.251.21), 03/10/2018 11:53:58
16F:推 spfy: 现在从460 4G一直到1070以下的显卡全部都涨 你只能挑更低的 03/10 12:06
17F:→ spfy: 双公转接线不分向 两边都插的进去就可以用 03/10 12:07
18F:推 arrenwu: 你那朋友的建议不适用於你的需求 因为你不玩游戏 03/10 14:22
是阿~ 实在是没玩游戏需求 买太高阶也是浪费
目前看来好像双公转接线方案最实惠了
已询问一些卖家 如果双公真的确定不分向 应该是朝这方面进行
※ 编辑: ponpon5478 (36.233.251.21), 03/10/2018 14:34:01
19F:推 jiang0921: 不玩游戏转接头,要买显卡就rx550 1030 1050给你参考03/10 16:02
20F:→ jiang0921: 买得到原本3000价钱的562就买,拿不到就3000以下的55203/10 16:04
21F:→ jiang0921: ,便宜就好然後拿来补帧,画面颜色也比较好看03/10 16:04
感谢您的详细建议 ^^
※ 编辑: ponpon5478 (36.233.251.21), 03/10/2018 18:23:48
22F:推 prn258: 选穿fin的1050 不要一体成形的 五年保的都穿fin 但是是可03/10 18:41
23F:→ prn258: 能价格都破5k03/10 18:42
24F:→ a384331: 看影片内显就很够看了 03/10 19:59
25F:→ waterblue85: 最便宜的560大概4.5K 效能是550的两倍03/10 20:21
26F:→ waterblue85: 不知道550能不能撑住4K FM 没啥概念03/10 20:22
再次感谢以上几位建议
※ 编辑: ponpon5478 (36.233.251.21), 03/10/2018 20:49:13
27F:推 MADAOTW: 买550就够了,剩下买撷取卡,反正现在玩游戏放全萤幕也懒03/10 22:55
28F:→ MADAOTW: 4K就是噱头而已,20几寸的萤幕解析度高是要眼睛贴在萤幕03/10 22:59
29F:→ MADAOTW: 上玩吗?03/10 22:59
感谢建议XDD
※ 编辑: ponpon5478 (36.233.190.133), 03/11/2018 1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