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f2597 (洒满葱花)
看板VideoCard
标题[请益] Vram不足
时间Mon Mar 5 15:06:30 2018
显卡板各位大家好,
前阵子换了43'4K萤幕之後与24'一起用 爽度非常够
刚开始用一切都很好
但是最近遇到了一点状况
我现在显卡是R5 1600+970 4G
在使用24'玩GTA的时候Vram会吃到3.5~3.7G左右并顺畅执行
但如果再43'开浏览器 显卡一瞬间就会被吃满然後游戏就会非常LAG
想请问各位,如果我再加一张显卡(预计是GTX660)接43'显示器
这样能改善Vram不足的问题嘛?
以下是配备
CPU:R5-1600 @3.9Ghz
MB :ASUS B350-F
显卡:STRIX 970 4G
RAM:美光2400 16G
SSD:SP900 128G+MX200 250G
SERVER HDD走ISCSI: 768G (放GTA)
NIC:Mellanox MNPA19-XTR 10G 跳线
以前没遇过这样的问题 先在此感谢各位不吝解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0.250.205.22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VideoCard/M.1520233593.A.162.html
1F:→ a5150219: 把浏览器的显卡加速关闭试试吧 03/05 16:21
2F:→ lf2597: 那个我关过了 好像没有很大的帮助 不过今天晚上再试试 03/05 16:30
3F:→ lf2597: 看 03/05 16:30
4F:→ a2935373: 关几个比较吃VRAM的特效试试 03/05 22:28
5F:→ lf2597: 想问一下 再插张显卡给4K 这样对我使用体验有帮助吗? 03/06 00:36
6F:→ lf2597: 想说先以不要动到画质为主 顺便弄张amd玩补帧 03/06 00:37
7F:推 a2935373: 你要会设定 然後卡要支援硬解 不过那也只是让CPU轻松点 03/06 01:59
8F:→ a2935373: GTAV存取算是比较频繁的耶 为什麽你要丢网路硬碟啊? 03/06 02:00
9F:→ a2935373: 比较建议你去改特效 有几个不太影响画面的特效调低没差 03/06 02:02
10F:→ a2935373: 我单机破完就腻了 你自己测试(懒得重装) 03/06 02:02
11F:→ lf2597: 好的 感谢建议 03/06 11:17
12F:推 poom12002112: 不考虑titan xp 绝地武士ㄇ 03/06 17:47
13F:→ lf2597: 乾 你出钱送大家R 03/06 20:46
14F:→ ksng1092: 我为了跑FFXV,买不到1080ti就真的买了titan xp 03/07 10:57
15F:→ ksng1092: 但是我买的是银河帝国XD 03/07 10:57
16F:→ JoyRex: 我买一组,哈哈 03/07 11:20
17F:推 SHwEE: 所以ksng跑FFXV效果怎样?我感觉优化比想像中好 03/07 12:23
18F:→ ksng1092: 特效全开到顶跑不到4k60,真是废卡一张(误) 03/08 11:58
19F:→ ksng1092: 特效跟解析都要降才能顺跑60,不过我是蛮满意了 03/08 12:17
20F:→ lf2597: 感谢各位歪楼XD 最後向同事弄到一张便宜的660来顶 03/10 10:02
21F:→ kuma660224: 970只有3.5GB是高速记忆体,另外0.5GB超低速 03/24 00:48
22F:→ kuma660224: 吃到3.5GB以上就该考虑降特效了 03/24 0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