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zenight (j@son)
看板VideoCard
标题[请益] 4870 wow low FPS 问题
时间Wed Aug 19 15:10:00 2009
那个 大家好 第一次来这边发问
最近遇到一个很尴尬的问题
我的电脑原本用的是 ASUS 4870 1G DDR5 樱花妹版
跑魔兽时 在达拉然的FPS虽说不是很显眼 但是起码有20张 (阴影品质 杂物特效最低)
原本是从4850 升上来 却得不到太多的喜悦。但是也没想太多就将就用着
直到今天 帮朋友测试了 ASUS 9800GT TOP 512M DDR3
还是烧掉从原厂回来的良品
他的表现却让我发楞 在达拉然 同样的特效 却有40~50张
DRIVER 也更新过各种版本 9.4~ 9.5~ 9.7 到今天的9.8都更新
表现却越来越惨 刚刚一度掉到8张左右..
GPU-Z 的资讯如下
http://0rz.tw/N89hP
这张卡到我手上算是第2手
不知道BIOS等的 是否有被改过 如果被改过 会影响这麽大嘛?
或者这张卡其实已经被操炸了
我该如何得知这张卡是否是好的 或着只剩下基本功能 毫无效能可言了。
或者CCC有特别的调整方式呢?
麻烦大家指点一下。
PS.
我电脑规格
POWER:海韵 S12 430W
CPU:E6750
MB:GIGA-P35 DS3
RAM:4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4.35.155
1F:→ nightlancer:前面也有不少同样的问题说... 在dalaran 要看cpu 08/19 15:40
2F:→ godsaveme:二手4870卖掉 买张二手98樱花妹 还有剩累 08/19 15:45
3F:→ microtech:PCI-E x16 @ x1 .... 正常应该是 @ x16 08/19 15:53
4F:推 ienet788:会不会是CPU或者是是...原po你的430w推4870吗= =? 08/19 15:55
5F:→ ienet788:我个人是撼讯4870 1G,没这个问题就是了 08/19 15:56
6F:→ godsaveme:我没看图 3F比较仔细 拔起来重新插好试看看 08/19 15:59
7F:推 comesuck:两张98要用还要再换一台power 08/19 17:06
8F:推 vincewe:我也是显示@ x16 ,@ x1频宽差很多吧.... 08/19 18:59
9F:→ vincewe:也不对阿=.= @ x1 slot 也插不进去才对 08/19 19:01
10F:推 mydeargf:应该是怕x16跑成x1 你可以看看9800的AA有没有开 08/19 19:18
11F:→ mydeargf:跟自己的AA有没有开 08/19 19:18
12F:推 GNX:PCI-E x1的显卡也没几张=.= 08/19 19:32
13F:推 mydeargf:XD 我去开图了 真的开在x1耶 正确是x16才对 08/19 19:39
14F:→ mydeargf:在Bus interface 那边 应该是PCI-E x16 @ x16 08/19 19:40
15F:→ mydeargf:而不是PCI-E x16 @ x1 08/19 19:40
16F:→ mydeargf:所以 PCI-E 那边有问题~ 08/19 19:40
17F:→ mydeargf:速度跑到x1去了 频宽被限制了吧 08/19 19:42
18F:推 vincewe:去看看设定是不是出问题了 08/19 19:43
19F:推 jpbptjp:我的4670 显示 PCI-E x16 @x16 2.0 重点就是你的@x1不正常 08/19 20:27
20F:→ frzenight:刚刚重新装过 再开一次 变成@x16了 但是 fps 还是很低. 08/19 20:57
21F:→ frzenight:请问有可能是我的cpu没办法负担4870吗? 08/19 20:57
22F:→ vincewe:你的CPU有超频吗? 他的CPU呢? 08/19 21:10
23F:→ DSI:其他游戏效能正常的话,就不是卡的问题,NV在WOW本来就比较吃 08/19 21:14
24F:→ DSI:香,4850升至4870没有明显进步表示瓶颈就不是在VGA上 08/19 21:17
25F:→ frzenight:我开cod4 跟5 都很顺 还算满正常的 08/19 21:17
26F:→ DSI:WOW本来就很吃CPU,只是通常一想到fps就把焦点放在VGA上 08/19 21:19
27F:→ DSI:那拉一下CPU时脉说不定就能解除疑惑了 08/19 21:21
28F:→ DSI:18034的方法可以试一下 08/19 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