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ickies (nick)
看板VideoCard
标题[请益] 如果玩aion 使用msi 4670 DDR3 512mb 是否足够?
时间Thu Aug 13 01:31:39 2009
小弟不好意思,为了"最低开销" 在不换cpu板子下
cpu amd 64 3000+
Ram "2G DDR2 800"
显卡目前是 7300gt 如果想玩aion 永恒纪元 不增加太多花费下
只升级 msi DDR3 4670 显卡 会有助益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204.86.135
1F:推 adam930663:CPU也不够强 0..0 特效要多关点 08/13 01:32
2F:→ doraminima:原文我有回 拜托不要重发 越来越想嘘你了 08/13 01:45
3F:→ doraminima:这样昇级真的没有什麽效果 还要冒着POWER操坏的风险 08/13 01:48
4F:→ doraminima:苦口婆心只是希望你多爬文 不要浪费钱 要劝败谁都会 08/13 01:48
5F:推 tgtgl:会 只是不可能全开 08/13 01:51
6F:→ bill22413:这样的电脑最低开销就是不要玩AION 08/13 08:34
7F:→ bill22413:如果你的是amd64(939),主机板记忆体不能上ddr2吧^^||| 08/13 08:36
8F:→ bill22413:再:不知道你的主机板型号,但是除非你当初是在後期买的 08/13 08:38
9F:→ bill22413:k8刚出来有搭AGP的显卡,当然之後也有可搭PCIE显卡的板子 08/13 08:39
10F:→ bill22413:AION还要收月费XD 08/13 08:41
11F:→ nickies:已经花了钱 买了2G的DDR2了 原本连进画面都不行 现在可了 08/13 09:32
12F:推 Scaroftears:重发 = = 明明之前就发过了 真想按2... 08/13 09:32
13F:→ nickies:但还是想让游戏更顺些所以才上来请益。钱花了一半了.... 08/13 09:32
14F:→ Scaroftears:CPU不够强... 4670 只是让你糟蹋的..... 08/13 09:33
15F:→ nickies:回问题的,如果真的帮上忙 我会谢谢您帮省钱但酸的就不必 08/13 09:33
16F:→ nickies:重发就是因为情况写的不够好才再努力写一次 08/13 09:34
17F:→ nickies:如果完全不懂的人 看上面爬文就懂了,也不必去念书学资工 08/13 09:34
18F:→ nickies:就是对电脑完全不种,看也不知在写什麽才会努力发文请益 08/13 09:35
19F:→ nickies:希望肯教的 告知我花最少可玩"最低效果" 我会感恩在心 08/13 09:35
20F:→ nickies:至於酸我配备的,很抱歉 小弟就是真的穷 aion也是一星期 08/13 09:36
21F:→ nickies:只能玩个一天、二天(并且不超过2小时) 08/13 09:36
22F:→ nickies:如果此版有限制电脑白痴发文 我会自删 版主辛苦了 08/13 09:37
23F:→ nickies:小弟看到的观念是 cpu与显卡吃重与否看游戏需求 08/13 09:40
24F:→ nickies:但总看到显卡喂饱cpu的理论.. 这部分好像也似是而非? 08/13 09:42
25F:→ nickies:再好奇问一下 我的cpu会不会有可能是 Amd 64*2 3000+ 08/13 09:44
26F:→ nickies:而我只是透过我的电脑→内容 去看一下照抄上来的 08/13 09:44
27F:→ microtech:CPU-Z,EVEREST可以检测硬体,你买的2G-DDR2不能用吧... 08/13 09:50
28F:→ microtech:之前就有人回覆你了,3000+不会是双核,且是DDR,非DDR2 08/13 09:51
29F:→ nickies:不好意思 我就是买完2G DDR2 800 才有2.5G的 原本只有512m 08/13 09:52
30F:→ microtech:AION很吃CPU,光是升级显卡/RAM,效果非常有限.... 08/13 09:52
31F:→ nickies:原本是根本没办法玩,现在是会卡卡的 记忆体多买2G差异大 08/13 09:53
32F:→ microtech:囧...还真的没见过有3000+配DDR2的耶 >"< 08/13 09:55
33F:→ nickies:由於预算有限,才会只能再花一笔升cpu或是显卡(买二手) 08/13 09:55
34F:→ nickies:所以怕下错棋,才想问真正的硬体高手 而不致又花了不该花 08/13 09:56
35F:→ microtech:遇上人多的场景需要靠cpu,那不是ram/显卡能补上来的 08/13 09:56
36F:→ nickies:所以我才担心 会否我看内容cpu照抄是错的? 08/13 09:56
37F:→ nickies:我的DDR2才买三天,还有收据! 且上头写的真的是DDR2 08/13 09:57
38F:→ nickies:您说的有可能,因为有些地方张数少到剩十几张fps.... 08/13 09:57
39F:→ microtech:Google->CPU-Z,EVEREST,自己检测就知道了... 08/13 09:58
40F:→ nickies:所以您觉的我显卡不必买了? 先升cpu吗? 08/13 09:58
41F:→ nickies:终於上版至少有个好心人给了我方向 我会先按您的方向去做 08/13 09:59
42F:→ nickies:谢谢microtech大大 显卡版需要的是您这种给方向的! 08/13 09:59
43F:→ microtech:说真的3000+单核/时脉又低,玩AION这种会很无力... 08/13 10:00
44F:→ fanzero:939的CPU不是内建DDR1记忆体控制器,怎麽可能用DDR2 08/13 10:00
45F:→ microtech:所以很神奇啊... 08/13 10:01
46F:→ fanzero:还有不好意思,我念了四年资工,才不会教你这个板上的知识 08/13 10:01
47F:→ nickies:至少您告知如何抓问题,而非什麽都砍掉重练 08/13 10:01
48F:→ fanzero:这板上的相关知识,还不是我自己摸索和读文才了解的 08/13 10:02
49F:→ nickies:谁不知硬体 只要肯花钱去试,人人都是高手... 08/13 10:02
50F:→ fanzero:简单来说,你CPU能换掉(二手也行)效能才能大大提升 08/13 10:03
51F:→ nickies:问题是穷人一辈子也才几次可以买到3C产品 贫富差距是很大! 08/13 10:03
52F:→ fanzero:我只是针对你说花钱念资工这句,不一定要花钱,他人心得也OK 08/13 10:04
53F:→ nickies:fanzero大大您念了四年资工看文章一分钟就懂我得花一星期 08/13 10:05
54F:→ nickies:所以我才刚懂什麽是cpu还有显卡的位置... 08/13 10:05
55F:→ fanzero:这些东西我还没念资工前早就会了!! 08/13 10:05
56F:→ fanzero:我比较建议你上google查一下最基本的知识,对你比较有帮助 08/13 10:06
57F:→ nickies:不好意思 我只是被酸配备烂 觉的被归类二等宅男不太舒服 08/13 10:06
58F:→ nickies:但fanzero大大您的语气我觉的友善多了 还是谢谢您 08/13 10:07
59F:→ nickies:我今天会拆壳看一下主机板编号 好证明ram是DDR2 08/13 10:07
60F:→ nickies:fanzero大大和上位 如果有空 我请吃饭 谢谢你们回文 08/13 10:07
61F:→ fanzero:找一篇比较好的文章,看完再来看这篇的建议 你应该就会懂了 08/13 10:08
62F:→ nickies:我人在士林还有万华、永和 如果不嫌弃 一定让我请喝茶 08/13 10:08
63F:→ nickies:再次谢谢你们 问题解决後,我会自删文 感恩! 08/13 10:08
64F:→ nickies:另外,有空 给你看一下"我的最爱"里头全是cpu和显卡的网页 08/13 10:09
65F:→ nickies:就是作了功课後,越做越迷糊 才只好上"专业"版面请益 08/13 10:10
66F:→ fanzero:XD 08/13 10:12
67F:推 tingyushyu:早期的AM2有Athlon 3000+ 08/13 10:45
68F:→ tingyushyu:目前我只知道AION还算吃CPU资源 08/13 10:47
69F:→ tingyushyu:但不清楚哪个比较好的情况下先换显示卡比较保险 08/13 10:50
70F:→ tingyushyu:对游戏顺畅度而言多多少少有帮助 08/13 10:51
71F:→ tingyushyu:在预算有限的状况下 08/13 10:53
72F:→ cba65223:Athlon 3000+是可以用ddr2的.....AM2脚位... 08/13 10:58
73F:推 ninjaxin:的确是有AM2 脚位的3000+ 我家就一颗了= = 08/13 13:12
74F:→ ninjaxin:所以如果想要有更好的游戏体验 去网拍找2手5600+等级左右 08/13 13:13
75F:→ ninjaxin:的CPU 会比较好吧(? 08/13 13:14
76F:→ fanzero:如果主机板是AM2,那升级CPU容易多了 08/13 13:23
77F:→ Andylovers:主机板是什麽也PO出来吧 不然高手都要猜很累的= = 08/13 13:26
78F:推 wefun:原po别理会上面几个升级狂热份子 AION官网最低是P4 2.0G 08/13 13:35
79F:→ wefun:原po的配备只要换张好的显示卡就可以了,谁说一定要特效全开 08/13 13:35
80F:→ wefun:现在一堆人都患了单核心恐惧症,好像单核心cpu啥都不能跑似的 08/13 13:35
81F:→ wefun:4670 + sempron2800+都可以跑fallout3顺畅了 没理由AION不行 08/13 13:37
82F:→ wefun:唯一需要注意的是 power supply瓦数够不够... 08/13 13:38
83F:→ nickies:谢谢後面浮出水面的好心专业大大 就是有你们存在 08/13 14:24
84F:→ nickies:我上PTT 显卡网 变的有意义多了 08/13 14:25
85F:→ nickies:下班後 我马上把主机板型号打上来 我应该会先升显卡 08/13 14:26
86F:→ nickies:其实对乡民来说,最讨厌看到答案是"砍掉重练" 08/13 14:26
87F:→ nickies:如果能够花最少成本就能达到目的,那麽分享专业一下何乐不 08/13 14:27
88F:→ nickies:为呢? 终於有专业大大群站出来讲话 感恩 08/13 14:28
89F:→ nickies:请吃饭喝茶 一事 小弟说出来就做的到 请发信至我信箱 08/13 14:28
90F:→ nickies:给小弟一个机会 谢谢大家! 08/13 14:28
91F:推 wefun:还有因为cpu不够强,建议玩game就关掉msn,skype,bt,emule..等 08/13 14:32
92F:→ wefun:如果要同时玩顺畅又要同时挂一堆软体,建议还是双核心cpu以上 08/13 14:33
93F:→ nickies:主机板 应该是am2 没错 因为我的可吃DDR2的记忆体 08/13 14:33
94F:→ nickies:我连防毒都关掉了(玩game时) 08/13 14:33
95F:→ nickies:那麽接来的问题是 假如我买 4670的话,那个牌子较好? !_! 08/13 14:45
96F:推 adam930663:你可以参考电虾置底文 那边有把各张卡的特性略为提出 08/13 14:46
98F:→ zeratulleo:还有如果短时间没打算升级CPU,我建议你可以去研究超频 08/13 14:53
99F:→ nickies:如果没有人觉的微星烂的话,小弟就忍痛把生日礼物花在它了 08/13 14:54
100F:→ zeratulleo:如果板子还不错要上2.4G是很简单的,体质不错的甚至2.7G 08/13 14:55
101F:→ nickies:置底有看过了,但数据看不出来 那个是cp值对我最适合... 08/13 14:55
102F:→ zeratulleo:虽然没换新的好,至少无不小补,不然砍掉重练真的很花钱 08/13 14:56
103F:→ nickies:zeratulleo大大 其实我已经小超频了 记得是1.8G升到2.0G 08/13 14:56
104F:→ nickies:但帮助不是很大,今天回家 再试看看能否上2.4G 并试玩一下 08/13 14:57
105F:→ nickies:由於玩一次要花十八元,所以我都会"调闹钟" ^_^ 免的超过 08/13 14:57
106F:→ zeratulleo:要玩大一点的,最好换散热器,4670我比较推his的ICEQ安静 08/13 14:58
107F:→ nickies:我目前得知显卡7300还有主机板都是微星的 08/13 15:00
108F:→ nickies:因为桌面上有msi的更新程式... 08/13 15:00
109F:→ zeratulleo:如果有品牌情节就随你啦,MSI售後也还OK,有人说好有人说 08/13 15:06
110F:→ zeratulleo:坏,不过我都没用过就是了 08/13 15:06
111F:→ doraminima:原PO加油 你买好4670用完记得来发心得喔 08/13 15:49
112F:→ doraminima:到时候不要说没人挡你换 反正你钱已经打算要花了 08/13 15:50
113F:→ doraminima:对这个主题我也不再回应 好心被雷亲 等着看後续 08/13 15:56
114F:→ nickies:D大 你误会了 我并没怪您 您的提醒 我一直很感激 08/13 16:00
115F:→ nickies:我先设法借到一张卡来测试好了 这样才不会让您的苦心白花 08/13 16:01
116F:→ nickies:但我主机板要换cpu也有望的话,显卡花完 有钱再花cpu也ok 08/13 16:02
117F:→ nickies:目前 仍是先超频 加借张显卡来试试优先 弄好会发心得上来 08/13 16:02
118F:→ doraminima:你有需要的话把电脑带来淡水我可以帮你诊断 08/13 16:05
119F:→ doraminima:因为有配件不清楚的状况 拆开来看最简单 08/13 16:06
120F:推 ninjaxin:我是觉得CPU跟显卡都有换的必要 AM2 CPU不难找 08/13 16:27
121F:→ nickies:感谢大家热情相助,下班後马上回家实验!! 08/13 17:28
122F:推 ultimatevic:给你参考一下 amd 64*2 4400+搭 9600gt省电版(约4670) 08/13 19:47
123F:→ ultimatevic:全部画面关最低 在人没有那麽多的地方 fps平均60张 08/13 19:48
124F:推 ultimatevic:啊抱歉...是4670 9600gt省点版还没试~ 08/13 19:52
125F:推 totoo2009:9600GT 比4670强多了吧 08/13 20:23
126F:→ vla123:4670 搭 ˇ300瓦power 是没什麽问题的..朋友的电脑 08/13 20:27
127F:→ vla123:core 2duo 搭 4670 也是只用300瓦 不过他的c2d 是蛮低阶的 08/13 20:30
128F:→ vla123:型号...... 08/13 20:30
129F:推 lin95:感觉穷人真可怜....我还在用AMD 939 3000+ 6200GE 跑WOW 08/13 20:48
130F:→ lin95:原本想当你的为参考文没想到你用DDR2...我还停在DDR400 08/13 20:49
131F:→ lin95:数字比你大200倍跑起来惨1000倍 哈 自愚娱人 (失业中) 08/13 20:50
132F:→ eddieshine:楼上在讲啥???? 08/13 22:25
133F:推 Santarosa:DDR400<>DDR2? 400/2=200 不是这样算的吧!? XDDDDD 08/13 22:55
134F:推 lin95:在搞笑...时脉/2代...都说:自愚娱人 08/14 01:07
135F:→ lin95:想当初这台我组到5万...萤幕就2万5了..... 08/14 01:08
136F:推 hangigi:超频要注意散热喔 不然板子晶片受影响蛮欢乐的 08/14 01:23
137F:推 leon80148:去二手版买颗便宜的U吧... 08/14 07:14
138F:→ nickies:主机板是微星 ms7270主机板 显卡是nx7300GT 08/14 10:06
139F:→ nickies:昨天超频到2G 没什麽助益,等待晚上朋友显卡来实测一下 08/14 10:07
140F:→ nickies:另外pci的时脉 自100超频至115 这是昨晚的设定 08/14 10:08
141F:→ nickies:倒是xp开机速度变快蛮多的 这是真的.... 08/14 10:08
142F:→ nickies:另外好奇问一下nx7300有超频空间吗? 或是有更好的驱动程式 08/14 10:09
143F:→ nickies:因为 我上msi自家的驱动,反而感觉变慢... 不知是否错觉 08/14 10:09
144F:→ wefun:结果到底能不能玩啊 08/14 14:16
145F:→ nickies:等今晚显卡到位 就知结果了.... 08/14 16:13
146F:→ nickies:经过这三天的折腾.. 证明显卡换了4670後能玩.... 08/14 19:30
147F:→ nickies:cpu则是超频至2.6G 但显卡不能超频 否则画面会闪... 08/14 19:31
148F:→ nickies:特效只能开部分,目前顺利。 谢谢专业大大们的关心!! 08/14 19:31
149F:→ nickies:超频久了後会当机,经过微调 还是在2.2G左右较稳定 08/15 00:28
150F:→ nickies:加4670 有很不错的助益 报告完毕 08/15 00:29
151F:推 vla123:恭喜罗~ 08/15 01:41
152F:推 dickey2:你的配备跟我弟要升级的好像 主机板一样 cpu差不多 08/15 07:43
153F:→ dickey2:那我弟应该也可以冲了吧! 08/15 07:44
154F:→ nickies:cpu不能比我还烂喔,人多的地方有时会低於30张一下下... 08/15 10:08
155F:→ nickies:但换了4670後,这个问题比较少出现了 08/15 10:08
156F:→ nickies:先升显卡,如果真的还不满足,再考虑换颗二手cpu 08/15 10:10
157F:→ nickies:小弟是先超频到极限,然後等这颗cpu玩挂再花二千多升级 08/15 10:10
158F:→ nickies:当然二千多得存一个月左右以後的事了.... !_! 08/15 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