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rrytu (LASK)
看板VideoCard
标题[请益] 4850跑3D06 SM2.0/3.0分数低的很夸张
时间Wed Aug 12 10:13:51 2009
配备如下
CPU:Q9550
MB:P5K-E/wifi
RAM:2G
HDD:WD640AAKS*2(RAID0)
VGA:4850 1G
PSU:OCZ 500W
OS:XP SP2
原先跑游戏或是各种程式都一切正常。
最近想玩SF4就拿了网站上的测试程式跑跑看,发现张数低的很夸张(约30~40)
後来拿了3D06来测以後发现分数只有71XX分,分数分布如下
SM2.0 1XXX分
SM3.0 2XXX分
CPU 4XXX分
原先我以为显卡挂了,所以准备拿去送修,
後来想说送修前先回老家电脑测测看好了,如果不行再拿去修,
老家电脑配备如下
CPU:E6600 OC3.0G
MB:P5B-E PLUS
RAM:2G
HDD:seagate 320G*2(RAID0)
VGA:(原为8800GTX) 4850 1G
PSU:cool master 500W
OS:XP SP2
跑出来的分数有11XXX分
分布如下
SM2.0 4XXX分
SM3.0 4XXX分
CPU 2XXX分
测完後我傻住了,这下子完全稿不清楚问题在哪,很明显的这张显卡并没有问题,
有问题的似乎是原先那台电脑,可是问题点在哪里根本搞不清楚,
爬了一下板上的文章,低分问题似乎都是CPU没抓到多核造成的,
可是原先那台的CPU分数很正常,确定4核都有抓到,PSU也不太可能不足瓦,
500W推8800GTX都绰绰有余了推4850不可能不够,硬碟也确认过转速,
平均100MB/s以上没有问题,Driver有统一用9.3版的,
CPU-Z的PCI-E的bus也一直都是x16,温度也都在正常范围内(待机40~50度左右),
这样一想,似乎问题剩下版子和系统方面,可是问题在哪完全摸不着头绪,
请板上的大大给点意见,谢谢。
-----
刚才版友推文後我用RIVATUNE从头监测了一次,可能找到问题了,
就我所知,有开3D应用程式时GPU使用率应该会飙高到接近100%才对,
刚才测SF4的时候开RIVATUNE看GPU usage发现只有2X%,
时脉虽然跑到标准,但很明显没有正常运作,请问该如何解决?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8.114.240.88
1F:推 herculex:PowerPlay卡住? 08/12 10:23
2F:→ tarrytu:测试时用riva tune看时脉是有跑到标准时脉,应该没卡 08/12 10:30
※ 编辑: tarrytu 来自: 58.114.240.88 (08/12 10:37)
3F:推 sonyc503:你要不要换个驱动程式看看.. 08/12 15:24
4F:→ tarrytu:9.6 9.7也试过了 状况一样。 08/12 16:39
5F:→ tarrytu:另外一点就是用FURMARK可以跑到使用率100%而且分数正常 08/12 16:40
6F:→ tarrytu:所以硬体应该没问题,可能是软体吧...目前打算重灌中 08/12 16:40
7F:推 th7482:有装ccc吗?没弄会高一点 08/12 22:02
8F:→ tarrytu:感谢各位版友的意见 重灌後恢复正常 06分数13K 08/13 06:25
9F:→ tarrytu:分别5K 6K 5K 造成效能低落的原因还是不明 不过是解决了 08/13 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