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rimson0135 (Invisible)
看板Unlight
标题Re: [闲聊] 各角色应用上该R到的等级
时间Mon Aug 6 01:46:46 2012
全角色R卡都有的情况下
我来说明实际上我的感觉好了
当然,为了卡面而升R卡不在讨论范围,有爱最棒
-----以下本文-----
艾伯
诚实说,艾伯没有R根本没有火力,而且要R就直接建议R4
理由很单纯,R4可以让全距离都具有可怕的压迫感
矫正後Ex精射,无耻Ex雷击,近中距离Ex堡垒都非常麻烦
对战场依然很多人拿来压底,足见R4的强
推荐度:
高
***
艾依
狗狗的R一直来说都相当弱势,直到R4之後才有爆发火力
在中距离情况与贫血狗状态,真的会让人压力超大
但诚实来说,能先R别人最好,狗狗的R算颇弱,特别是直伤泛滥的年代
推荐度:
低
***
古鲁
这时要仔细考虑R3还是R4了,R2以下没有Ex必杀散步根本不讨论
R3与R4最大差异在於血恩的运用,R4条件变高但防御加成也变高
不过我私心认为R3就足以让王子具有优势,并不见得一定要有Ex血恩
推荐度:
高(R4中)
***
阿贝
与王子有一样的问题,这时要取决R3还是R4
R3开始就有良好的火力与拉距离,剑舞也算可以凑出来
R4开始Ex剑舞没有特别装事件卡真的难出,但是火力也是超级惊人
所以需要有弹性就选R3,要必杀火力就选R4
推荐度:
中
***
利恩
有遗产就够了,但是Ex遗产真的好用
利恩进入R3开始,毒牙变成非常好用,火力加成也优秀
特别是R4的Ex狼烟,条件变高但是可以多抽两张牌
卡片游戏中赚牌差是极为重要的战术,所以我强烈推荐升到R4
推荐度:
高
***
尼西子
相当弱势的R卡,本以为改了之後会变强没想到依然微妙
尼西只需要升到R2就够了,让海市蜃楼可以在中距离运用即可
Ex眼窝与Ex深渊非常微妙,特别是EX眼窝是针对贝姐与梅伦这一类的屯牌角有意义
Ex深渊的确弹性变大,但是直伤计算没有差异,我还不如用侦探还比较实际
简单讲就是非常微妙的R卡,私心建议真的不要升,Ex技的加成都太差了
推荐度:
低
***
杰多
升R才有价值的角色,会让人欲罢不能的好R卡
但是与王子和阿贝不同,杰多的R2与R3都有各自明确定位
R2我很建议打PvP用,让对手难以预测是否转牌,对於心理战极佳
R3我建议用来打任务,必转对於怪物而言是超级杀招,让怪不能攻击与防御
当然也可以直冲R3,杰多的4招都非常优秀,强烈推荐
推荐度:
高
***
阿奇
与杰多相同,升R才会发出光芒的角色,R3就打到吓吓叫了
建议升到R3就好,因为麻痹的活用性
阿奇的麻痹就是想办法打到对手就好,刚好R3枪击加成超高又好出
反而需要灵活运用的麻痹,R4虽然白值好但是我比较推R3
通常除去自插事件卡,特二都跟数值好的牌作夥,换人出招灵活度会下降
推荐度:
高
***
布列
要就一次冲到R4,Ex降魔的伤害加成相当不错
自从Ex随伤改掉後,公主烦人程度上升
虽然随伤固定两伤不错,但是没有天天过年让你手中都刚好有特一盾一
Ex随伤却是场场放爽爽,特别是关键伤害被减两点,再与公主打一局会超烦
不过布列的R卡强度大概在中间值,没有特别突出也没有弱爆
推荐度:
中
***
雪莉
当然是要做九宫格啊......,回归正题
雪莉建议做到R4,Ex黑犬多一剑但是多减两点防,相当不错
虽然雪莉在L卡时期就火力充沛,但是有Ex自虐真的很重要
即使条件变高但是火力也明显上升,当然要割就要一次多一点把对方爆掉,没有影响
Ex异质者的条件变松,相当好用,足见雪莉R卡与L卡的明显差异
推荐度:
高
***
艾喵
当然是做......,还是进入正题
艾喵L卡技能的缺点在R卡大幅改善,而且出招条件不变,这是大幅强化
Ex心与双身的缺点不见,这就让艾喵的烦人程度直线上升,也更活用
推荐度:
高
***
伯恩
问题出在R3,而且问题不小
伯恩进入R2之後,Ex机智强化但是条件不改,让抢攻超强化
但是官方先给甜头果然有问题,Ex茨架根本就是来乱的,出招条件与机智抢牌
而且条件偏高加成却低,让Ex茨架难以运用,如果如黑资料预测,R伯恩可能变超弱
如果要升,升到R2就足够,我升到R3茨架真的没甚麽机会在用......
推荐度:
中(R3以上低)
***
闪闪
只有R3一途没有第二条路,进入R3才能把十闪的严重问题解决
但是闪闪依然有火力太慢发动的问题,要经过一闪与十闪的加持
才有办法使出杀招百闪,但请不要忘记Ex十闪的出招条件颇高
闪闪我放在观望名单中,如果Ex百闪如黑资料改那就真的可以升(骰五次...)
推荐度:
中
***
玛格
建议升到R2就足够,Ex月光全距离对特角非常有威胁性
但是R3的Ex恍惚和柏恩有一样的问题,就是条件变高加成偏低
Ex恍惚出得来对於上麻痹的机率比较高也是事实,但是出招弹性不佳
如果是直冲到R2我是大力的推荐
推荐度:
高(R3以上中)
***
多妮妲
九宫格啊,不需要讨论...,回归正题
多尼R2会先遇到第一个问题,残虐与律死混搭打法被Ex残虐的特三打乱
Ex残虐条件变高但是多一回合,特别是上到3回合的封印或麻痹对手会想哭
而R3的Ex异质者还是很重要,所以整体来说我还是很建议升到R3
推荐度:
高
***
史普拉多
R卡只有一个大问题,那就是等级优势会完全被消灭
原本的Ex挑战者大幅度强化,但是那是在等级比对手高的情况......
Ex奢浮者的一点直伤会因为等级差不见,但是防御加成还不错,需要管理剑卡使用
我建议升R卡看看卡面不错,现阶段等到R4之後再说也不迟
推荐度:
待R4後讨论
***
贝琳达
贝姐的R2有一个大优点,就是Ex雪光变特一,让活用度大幅上升
而R3的Ex水晶加成不高,但是贝姐有先天屯牌优势,出招条件根本不是问题
反而Ex水晶可以增加贝姐的存活率,算是不错
整体来说我满建议把贝姐升到R3,只是Cost你要自己想办法...
推荐度:
高
***
香菇之後的角色先不讨论,等後期的Ex技推出更多再作定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90.148
1F:推 gzzzneww:推! 08/06 01:53
2F:推 bm200300127:其实贝姊的EX水晶 让贝姊可以在牌少量时也不会被杀爆 08/06 01:54
3F:→ bm200300127:额外加那一点防不无小补... 08/06 01:55
4F:推 oxooxxox:纯属参考~~~~~~~~~~ 08/06 01:59
5F:→ oxooxxox:尼西子的眼窝在後攻情况下可以把眼镜的刺林废了我觉得不 08/06 02:02
6F:→ oxooxxox:错阿XD,还有王子的血恩 08/06 02:03
7F:→ crimson0135:你说的没错,问题在於招式活用度与广泛性 08/06 02:04
8F:推 FallingS:每次烦恼半天....结果还是照着私慾生R卡(艹 ) 08/06 02:05
9F:推 hank81177:R2杰多没有心理战吧 看天吃饭 R3才是玩心机的 08/06 02:17
10F:推 jkoh:推这篇! 虽然不死双萝的评语有感觉到私心 XD 08/06 02:23
11F:推 leilo:尼西子技能加的数值真的是少的可怜.....orz 08/06 02:24
12F:→ jkoh:杰多R2R3各一张不是常识吗? (虽然我没有.. 08/06 02:24
13F:→ crimson0135:还是有,看天意决定依然会让对方留手牌 08/06 02:24
14F:→ crimson0135:也就是R3是明确玩心机,R2则是再追加不确定性 08/06 02:25
15F:→ crimson0135:有不确定的确好玩,指是我常常赌失败XD 08/06 02:26
16F:推 hank81177:杰多最近不敢带出门 店长侦探军犬枪3组太可怕了 被惨电 08/06 02:28
17F:→ crimson0135:当然杰多玩心机,R2R3我真的建议都有一张 08/06 02:29
18F:→ SCLPAL:可以请问贝姊R卡那边.你的事件卡怎插吗@@? 最近在考虑要不 08/06 02:29
19F:→ SCLPAL:要把R1贝姊冲上去,还是先留碎片冲眼镜R4或别人@@ 08/06 02:30
20F:→ crimson0135:贝姐百搭要看同伴,我建议冲眼镜R4,真的超猛 08/06 02:31
21F:→ ykes60513:贝姊R卡的话,到R2後特2就不用插那麽多了,可以插枪剑卡 08/06 02:33
22F:→ neverbbs:高等事件卡的有无很明显影响角色强度 08/06 02:33
23F:→ ykes60513:贝姊毕竟是补助角~事件卡要看队友,特别是R2以後 08/06 02:33
24F:→ SCLPAL:我贝姊是放在特卡组(白格机会/部分有色用金抽卡/其他特2) 08/06 02:36
25F:→ SCLPAL:所以会觉得R1R2招式上没有差很多lol 08/06 02:36
26F:推 honli1027:我用R1贝姐+R1里斯+R2艾伯 塞17张特2 + 1张诅咒2 08/06 02:38
27F:推 AB3805:贝琳达是所有卡片R2->R3唯一只加一的 根本悲剧 Y 08/06 04:11
28F:推 sarie:推这篇,双萝很明显私心XDD 08/06 08:28
29F:推 Professor:都给你九宫格就好啦(╯-_-)╯ ┴─┴(误 08/06 09:02
30F:推 kenshin11:推这篇~~~ 08/06 10:09
31F:推 superqoo0709:为什麽太太没推荐九宫格...你想要决...(被拖走 08/06 10:14
32F:推 ggway2800:太太当然没九宫格,只能8宫格XD 08/06 10:21
33F:→ ggway2800:贝姐个人是组出6白格组,牌的量多的惊人啊 08/06 10:26
34F:→ superqoo0709:多妮也没有呀QAQ 08/06 10:26
35F:推 JnoZ:全部R卡都有PO这篇感觉超有说服力的 08/06 10:37
36F:推 a502152000:推这篇! 08/06 11:00
37F:推 PTTjoker:这篇颇中肯, 但以打人来说不死双子跟贝姐绝对不到"高"的 08/06 14:17
38F:→ PTTjoker:程度. 理由就在防御面上三者都颇差, 和"高"的眼镜阿奇相 08/06 14:18
39F:→ PTTjoker:比绝对是差一大截. 这三只都只有你评的"中"强度吧... 08/06 14:19
40F:→ PTTjoker:除此之外, 史普也被低估, 即使没等差压制R3史普能恐惧到 08/06 14:20
41F:→ PTTjoker:打不赢也能拖, 还能掌握距离, 个人认为没评论如此不堪. 08/06 14:20
42F:→ crimson0135:个人评价是比较L卡与R卡强度,双萝贝姐R卡较好才推 08/06 14:28
43F:→ crimson0135:史普要等R4再说,毕竟没有等级优势真的有伤 08/06 14:29
44F:→ crimson0135:而且对战场明显可见贝姐双萝几乎出R,史普则难说 08/06 14:30
45F:推 aoeandy:等级优只有+1直伤跟+移动 有很伤? 08/06 14:30
46F:→ crimson0135:现在直伤高火力近距角多,史普在现在环境太容易死 08/06 14:31
47F:→ aoeandy:没人说史普丢了剑卡要留下来阿 史普战术价值强太多了 08/06 14:32
48F:→ crimson0135:抢攻移动不见会不伤?这要看人使用所以难说 08/06 14:32
49F:→ aoeandy:丢剑卡换黑肉 你还怕抢先攻咧 08/06 14:32
50F:→ crimson0135:这样讲不就变成\史普只要有第一招拉近距离就好 08/06 14:32
51F:→ crimson0135:变成与R卡无关,反正变成放招下场,这偏离升R讨论 08/06 14:33
52F:→ aoeandy:史普的战术价值本来就是一二四招 第三招是吓唬人用的 08/06 14:34
53F:→ crimson0135:你自己都回不抢先攻配黑肉,我都说升R是看广泛性了... 08/06 14:35
54F:→ crimson0135:不过史普R卡越改越强,的确可以非常期待未来的R4与R5 08/06 14:38
55F:推 aoeandy:史普升R的广泛性当然也很高 正是因为近战角多於远战角 08/06 14:38
56F:→ aoeandy:史普R3拉高远距防御又能固定拉回近战的模式 08/06 14:39
57F:→ crimson0135:这到是,官方一直都没有重视平衡啊XD 08/06 14:39
58F:→ aoeandy:是不少远攻角的噩梦 而你说升R4R5再来看 其实我觉得不必然 08/06 14:40
59F:→ crimson0135:我是不敢确定拉,印象中压力城前几强几乎没人用史普 08/06 14:40
60F:→ crimson0135:这我倒是挺好奇的,唯一想到的就是安定性问题 08/06 14:41
61F:→ aoeandy:因为等差优势其实在R卡战中很少见 R4顶多巴一下神奇宝贝家 08/06 14:41
62F:→ crimson0135:这我不敢说,因为你拉近很常遇到对方也是黑肉或屍龙 08/06 14:43
63F:→ aoeandy:要讲亚城战的话 一堆特角都摸鼻子回家了.... 08/06 14:43
64F:→ crimson0135:现在近战角大环境用的都差不多,不过强制拉近真的好 08/06 14:43
65F:→ PTTjoker:双萝如果换个外型用的人就不会这麽多, 对战常见但打上去 08/06 14:49
66F:→ PTTjoker:的寥寥无几, 这是客观条件上的弱势... 08/06 14:50
67F:→ PTTjoker:至於史普只能说原po太小看他了, R3的他没等差也够强的了~ 08/06 14:51
68F:推 aoeandy:因为双萝吃特阿 没有事件卡支援就很靠场地 08/06 14:51
69F:→ crimson0135:不是小看,是因为太多玛尔与蛋糕,直伤角是史普的痛 08/06 15:00
70F:→ crimson0135:现在史普没有理论中这麽能拖战局 08/06 15:01
71F:→ crimson0135:何况店长出来,常有换史普下场被打後台打爆,这很常见 08/06 15:03
72F:→ crimson0135:而我讲的这三角也是常见角,角色特性造成使普不好撑 08/06 15:05
73F:→ crimson0135:并非我看史普太弱,所以以才想说等R4在观望 08/06 1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