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o220rap (晴烈)
看板Unlight
标题Re: [问题] 如何对付路德
时间Mon Jul 30 23:01:41 2012
※ 引述《lainhoter (来因小管)》之铭言:
: 最近使用的牌组是 L4路德 L3机萝 L3里斯
: 事件卡只放三张 COST 0的 剑枪 装备则是里斯装+3近攻
: 总COST值为37 目前打了快20场亚房 还没输过
: 战术 就路德狂放 紫罗兰 拉远不给对方贴
: 攻击时看情况放 洋地黄 和 向日葵 这也是为什麽事件卡会放剑枪
: 剑3枪3真的不难集
: 如果放到自爆 就不放洋地黄
: 有些玩家不知为什麽常会忽略自爆这个负状态
: 然後就算回合到了也不换脚色直接给他爆(好增加抽牌格?)
: 如果路德快死了 我会换上机萝 挡血和拖回合数
: 最近有考虑改放L3医生 增加路德生存率
: ==================================================
: 目前遇到差点死掉的状况有
: 对方带圣水
: 状况放再多 圣水一下去什麽都没有
: 路德直接给你打 毕竟路德没有好的防御技
: 马尔使用白鸦
: 这招我认为是专克路德的 唯一的弱点是如果路德放到封印
: 帕抹的圣痕+静谧之背
: 路德因为无法直接攻击对手 所以帕抹想要累积圣痕是轻松不过
: 加上使用洋地黄也会增加圣痕量 可以有效压抑路德的技能
: 不过帕抹如果被上了自爆....就换帕抹抖抖了
: 玩家为了增加圣痕量通常会有几回合是不攻击的
: 这给了路德时间去下负状态 如果刚好上到封印 自爆 还有毒
: 对帕抹来讲真的很伤
: 加上我特意把COST压低 根本遇不到L5的帕抹
: 否则战栗的狼牙这招也是刻路得技能
: ===================================================================
: 总之,我很想知道说,如果今天我的对手使用路德,我该如何去面对
: 因为问过几个好友,目前对於路德仍无法有效的去面对
: 除非像是机萝抢到先攻 或者阿贝近贴
: 一回合高攻骰直接爆
刚刚打到一半PTT过载orz
店员真的是很棘手的人物,我对付过阿修罗、马尔、侦探、R4的角色们
没有一个像他这麽棘手,昨天在亚房、我的金帕茉被金店员弄了麻痹、封印+各种状态
被卡在中距离鞭打,丢枪打掉一点血後又被换血
最後只能说出投降、然後就F5了(对方同意),因为再打下去只是浪费时间
牌组里没圣水错了吗?没圣水错了吗?没圣水错了吗?
因为路德在亚房实在太泛滥,昨天打几场就掉到1X名
然後就爬不回来了,现在BP还在1970左右、胜负大约各半orz
而今天遇到的凶狠人物让我陷入苦战,要不是关键时刻有点运气、大概会被搞死
对方是当时排行榜位居第三的猫头鹰小七、牌组是L4路德/L4黑肉/M3魔境侯
我一如往常的带上L5帕茉/L5里斯/L4史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回合看到店长,我就打算用之前赢过一次的战术:开场一圣痕狼牙
但是剑卡不够、於是叠完圣痕就准备换人,
然後就被上了封印和ATK-5……该死,这帕茉废掉了。
史普上场,原本打算等剑够的时候随时可以拉近狼牙、看来是没办法了。
枪打掉路德几点血、路德也打掉里斯一点点血
接着史普挑战者换里斯上场,被上了封印和咒缚,挑战者造成两点直伤
对面不意外的换上黑肉。
店长上状态、牌本来就少,我有先攻,对面被烧掉牌以後八成也开不了战斧
於是劫火炼狱放心攻击,对面盾3丢出,30攻VS25防、四颗正骰烧掉魔境侯2点HP
对面开不了战斧,里斯轻松防下
接下来里斯和黑肉缠斗一下子,可以看我之前的闲聊文,
某个回合里斯近距离休息(这个时候也许要换人消封印才对,不过也怕店长上来叠状态)
对面换了魔境侯、攻击时牌没丢乾净,被烧灭掉6滴、然後里斯小剑很不幸又打掉2滴
魔境侯GG、店长上场,里斯努力抢近、但是稍微被拉开,状态出现麻痹和减防
下个回合更是出现封印,而我也换了帕茉上来
店长牌不够叠状态,封印解除
帕茉冲刺、店长後退,移动3+1还拉不到中距离
帕茉冲刺、店长後退,移动2+1+1还拉不到中距离
路德不愧是伯恩老婆,连逃跑的速度都这麽快
这两个回合被叠了降攻防、中毒、自坏,圣痕也悄悄的被叠到9
半点移动都没有,这时我失算换上史普
以为封印会解除(但其实不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记得封印会在人死掉以後、换新人上来的那个回合解除
可是路德专打後台,你等不到死掉换人上来的那天,
所以被上了封印的话,除了圣水就只能祈祷对面叠不了状态了
所以我强烈要求,叠状态那招需求应该换成剑枪5
不然就是一次只能叠一回合,否则运气不好想我一样的话,三回合就变丘丘人团队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於是史普简单滤个牌又换帕茉上场,此时的帕茉已经残血了
机会三出现、移动5终於冲到了中距离
静谧之背!一口气把路德咬死
谁叫你帮我叠圣痕?谁叫你帮我叠圣痕?
糟糕……中距离屈死的经验又出现了。
半血黑肉上场,帕茉想冲到中距离狼牙、结果被保持在中距离
因为中毒的关系,帕茉只剩下2HP,对面有3HP的黑肉只要一开MOAB就能胜利
但是对面枪不够,我的枪也不够,我轻松防下、然後开蓝眼回血
下个回合拉近狼牙、杀掉黑肉,刚刚好第18回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这次战斗的经验,让我痛下决心要去爬几张圣水来用
等到这次活动告一段落以後、马上砸GEM爬星
另外,路德之好用让我也动心了,从不课金的我也想破戒买个34张机票试试看
但是从没课金的我根本不知道流程
徵求好心人私信说明一下要怎麽课金<(_ _)>
--
◢ ◣ ▁▂█▂▁◢茄你老木! ◥ ▁▂▁
你这个茄子 ◤◥◤◥ 你有得茄吗? ◢█ ◆ █◣ 【茄~】
◣ ◤ ˋ ˊ ◥ 你有得茄吗?◢ ◤ ◥◥◤◤ ◥ ◤
◤ ㄧ ◣ ◤ (因为很重要 ▉ ⊙ ⊙ ▏
…
▍ 所以说两次)▉ △ ◢ ▏
◣ ◤◤ ◣ ◤◢ ψJeans1020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101.114
1F:→ ggway2800:L5史普挑战者,换老马,选我正解(被拖走 07/30 23:03
2F:→ lio220rap:对面3黑格、3张诅咒3,打的超崩溃囧 07/30 23:05
3F:推 kohane:对上店长没输过欸 觉得挺好打的 反正他不打台上的 换雪莉 07/30 23:06
4F:推 reccalin:课金...刷卡或去便利商店买mycard吧 07/30 23:06
5F:→ kohane:上来秒掉就没事了 07/30 23:06
6F:→ kohane:还有课金教学好像有XD 07/30 23:07
7F:推 imz0723:不是每个角色都像雪莉可以简单拿CRI的 07/30 23:10
8F:→ lio220rap:雪莉是解法,但是跟我牌组不搭...而且吃特很看场地 07/30 23:11
9F:推 rabbit190:店长开场最少三张就去了,换人边掉应该没那麽难打吧? 07/30 23:21
10F:推 hemisofia:我带了圣水 但是被诅咒弄掉了... 07/30 23:21
11F:→ hemisofia:开场也只有6张牌 你也得有远距攻手才能开场鞭掉 07/30 23:22
12F:→ hemisofia:今天那两场我都打到6回合左右就变成自动包了 打下去也是 07/30 23:23
13F:推 hank81177:我破解店长也是用雪莉 不过不是在亚城打就是 07/30 23:24
14F:→ temjin707:我大概1800分 也觉得店长超级无敌棘手... 07/30 23:24
15F:→ hemisofia:也是浪费时间跟泡沫刚出来差不多差别在店长更吃运气大概 07/30 23:24
16F:→ lio220rap:亚城光是特卡不够 雪莉就很难发挥了 07/30 23:24
17F:→ temjin707:COST40左右 没带高攻脚色(都L卡)根本等着被玩死-.- 07/30 23:25
18F:→ hemisofia:店长跟泡沫类似的另一个地方就是 你得跟时间赛跑 07/30 23:25
还是那句话,要嘛状态一次叠一回合,要嘛就就需求剑枪5
不然状态太好叠,除非意外、否则很难打掉路德,
封印一回合、其他状态2~3回合,就算没办法每回合叠,上状态的时候也会刷新
封印一被叠上去就只能祈求再上一次封印+刚好开不了招
但是哪有那麽好重叠的?剑枪三留两三张牌就很好开了,结论就是状态只会越来越多
就算没办法叠,大不了这回合不上状态嘛!
※ 编辑: lio220rap 来自: 140.116.101.114 (07/30 23:34)
19F:→ hemisofia:泡沫是叠自己buff 店长叠对面 叠久了不是场上无力化 07/30 23:26
20F:→ hemisofia:就是板凳炮手没血 换上来被捕刀就GG 07/30 23:26
21F:→ temjin707:差不多1回合废掉一只,两回内没打死等着GG 07/30 23:27
22F:推 hemisofia:枪剑5似乎是比较合理的解 不过跟泡沫那次不同的就是 07/30 23:44
23F:→ hemisofia:这次我也有店长 了不起拿去对K.... 07/30 23:45
24F:→ lio220rap:楼上,那也只是赌谁先上对方封印而已啊(汗) 07/30 23:48
25F:推 temjin707:不然改成不会出现封印状态算了? 07/30 23:51
26F:→ lio220rap:那也是一种办法,店员的IMBA处就是封印无限叠 07/30 23:52
27F:→ lio220rap:根本无视角色差异,把对战最基本的乐趣给抹煞掉 07/30 23:53
28F:推 yobank:我不能接受店长上风印 咒缚 字坏 这三样 剩下我到是无所谓 07/31 00:01
29F:推 napkin:根据技能的叙述,就是自坏和封印也都能理解。但是咒缚... 07/31 01:48
30F:推 jkoh:和楼上想法一样 和店长打也是很吃运气 只能赌他上的状态 07/31 01:49
31F:→ jkoh:对上店长还是没对上泡茉那种无力感 07/31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