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ENETIC2 (MH3连线G病毒)
看板Transformers
标题[转录] 东京玩具展MP-10相关报导
时间Thu Jun 23 15:25:05 2011
内文为TFND uc0133族友所撰
原文连结
http://tfnd.net/discuz/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3746&extra=&page=1
==================== 以下正文 ====================
简单分享一些听完发表会後自己整理的重点,跟当天拍的照片
内容主要是凭印象和当天简单做的笔记打的,难免会有遗漏,
所以只简单讲些我主观认定比较重要的部分
当天听发表会卡的位子很差,前面有不少障碍物(同好、摄影机等....),
照片是在单手高举相机的状态下拍的,所以照得非常不清楚还请多包涵<(_ _)>
还有偷录影片(小小声
一样单手举相机,所以摇晃的超厉害....
先从重点MP10发表会开始讲,前面DOTM的部分不重要,全略:)
首先是设计师莲井章悟专访的部分:
1).MP10後MP产线的新商品,会以10新版OP为标准,仅量重现动画中的比例。
2).大家期待的MP合体战士的企划,也在积极推动中。
3).莲井特别提到可能会出现的角色有副官爵士
(莲井:提到OP大家一定希望她旁边站副官爵士对吧^^ 台下:喔喔喔!!!)
合体战士的部分则特别强调他自己特别喜欢军武合体。
4).MP商品的设计方向会更偏向方便把玩。
5).台下有粉丝提问日方是否有推出新TF动画的打算,负责人回妲相关企划正再推动中
(有点像是打官腔就是了....)。
MP10和MP01相异点如下,
a.造型修正,更接近动画中的造型比例,腰部背部曲线的改良等。
b.重视游玩感,因此体积缩小、关节也尽量不用齿轮关节。
c.当初mp01没办法重现的小滚珠,炮架的驾驶架、武器收纳、载具驾驶座等等,
这次以新技术全部重现了。
d.附属的史派克可搭乘於炮塔、小滚珠、还有op货车的驾驶座。
当天拍的照片和影片如下:
MP10特写
设计师的莲井先生很明显本身也是玩家,MP10从箱子拿出来後,
还不忘桥个漂亮的S立後才放到桌上....XD
MP10和MP01比对
比例方面是01漂亮(10的手真的太长了....),但细节部分是10胜出。
立姿细腻度的差异,可以明显感受出不使用齿轮关节後的效果。
MP10和MP09,以後新展开的MP会以这两只的体型为基准。
背後特写,这张我角度没取好...
斜侧面看的话,背後线条超漂亮的。
变形影片,单手举相机,晃超大、对焦也没对好Orz
将就看吧<(_ _)>
莲井先生真的很爱自己设计的玩具,变形的时候表情超愉快的XD
载具特写。
我那个位子角度不好,下半部拍不到还请多包涵<(_ _)>
货柜里有小滚珠^^
这张拍得很失败Orz
莲井先生手上那陀小小的的是附属的史派克,
这段主要是在讲解几个史派克可以乘坐的位置。
炮台的驾驶座很明显在致敬ダイアクロン^^
丰富的配件,这次OP的枪可以收纳到背後。
当然领导组件是不能少的^^
结束後设计师和MP10合照
结束後移往摊位展示的MP10
访谈时旁边主持人的腰带,主持人本身也是重度TF迷
访谈结束後还看到主持人在摊位和其他TF迷愉快的聊着阿星的话题XDD
访谈结束後莲井先生很热心的跑来TT摊位回答粉丝的提问
我运气很好,挤进摊位来拍MP10时刚好碰到,也让我能有提问的机会^^
以下是我自己提问的部分:
我:为啥高人气的恐龙部队都不复刻,每次都复刻OP、老麦、音波、阿星这些,
大家都有点腻(旁边有其他粉丝跟着点头XD)
答:首先要考虑到模具是否有毁损的问题,模具有毁损的话,要复刻得回收旧物重新开模
,成本上会比较麻烦,像这次工程合体能复刻就是因粉丝的热望,所以特别旧模重开,
因此如果人气够的话恐龙部队复刻也是有可能的。
再来是当天在场其他粉丝的提问:
1.照刚才台上讲法,MP产线会热烈展开吧(笑脸^^
答:我们设计师们也非常希望如此,但能否推动还是要看MP10销量来决定....
(好现实........Orz)
2.合体战士要MP化! 那大小大概多大@@!
答:会以能和MP09、10搭配为前提来设计
(手比了高度,大约MP10两倍高 (旁观大家:喔喔喔!!!)
不过产线的续推与否,还是得看MP10销量来决定。
3.之前有MP03那样,偏写实走向的设计,像这类的设计我是不讨厌啦,
不过就粉丝的立场还是想要贴近动画的设计....
答:我也是星吼迷,今後MP新商品的走向会尽量贴近动画造型为主。
主要只听到这三个提问,之後因摊位人太多,不好意思占位站太久就先闪了。
简单归纳一下重点:
MP系列日後走向,贴近动画设定、方便把玩、比例一统
( 说穿了完全是为日本玩家贴身打量嘛@@ )
如果MP01卖的好,MP系列将会大规模的推出新商品,包含大家期待很久的MP合体战士。
如果卖不好,大概高机率会断尾.....
所以经济状况允许的族友们,就算看MP10猩猩体型不顺眼、就算不爽MP01最终生产晃点人
,MP10还是订下去吧吧吧XDDD
为了我们期待的新模合体战事啊啊啊
以下是TT展场照片
首先是这个,大家期待的TF普拉模。
实品比想像中做得好呢,细节也好、涂装也好都没大问题,
後面的轮胎还很用心用了橡胶零件。
实际商品发售後是否还能有此水准呢...
TT摊位入口
雪弗兰大黄蜂实车,上面插了个质感超差的武器,有够杀风景...
大黄蜂立像。
限定物展区1
本次展览先行发售的喷射背包OP
我自己也抓了一盒,照片已经拍好了,明後天会发篇简单的开箱文。
DMK TF普拉模系列,原本有分别照特写照,但因对焦失败,照片不敢贴出来Orz
每年惯例的金闪闪抽选物。
这边区展示的都是些已经发售的东西,大家应该都很熟了。
展示变形流程。
限定物展区2
今年的ローソン限定物,黑版 ROTF V OP
会场限定,黑版WFC OP、老密
反斗城限定物,扫描中的横炮。
18号当日上市新品展示区
顺道一提,日本天槌和震波卖的超好,
当天展览结束後跑去秋叶原时这两只居然已经没货了。
回台湾再慢慢买Orz
传奇、童子军、基地,日本把这三个系列统合成一个系列来卖。
安可20,大家期待很久的大力神终於复刻了XD
旧模新开,因该不用担心模具老化品质下降的问题了吧
惯例的新旧混装的复刻包,年年必出的G1 OP和老密又....
日版D级OP得买这组复刻包才有的样子。
照往年惯例,把日本还没发售过的传奇级商品当盒玩卖...
不过这样也好,当初没收到的爵士有机会补完了。
G1 OP换色复刻,有点微妙的陆军配色...
大致上就这样,上课去/
晚上再来写喷射OP的开箱^^
--
「
ひとつ、非道な悪事を憎み」
「
ふたつ、不思议な事件を追って」
「
みっつ、未来の科学で捜査」
「
よっつ、よからぬ宇宙の悪を」
「
いつつ、一気にスピード退治」
「
S.P.D」 「
特捜戦队‧デカレンジャー!!」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3.201.144
1F:推 TX55 :超羡慕的啊 是说看了我也想买MP10了 0w0 06/23 15:35
2F:→ GENETIC2 :唉,我本来也是坚决不想买MP-10的说...XD 06/23 15:37
3F:推 shadowomega :看图怎麽觉得mp10的上半身是塑胶...? 06/23 15:43
4F:推 leubaga :看完之後我也好心动阿阿阿~ 06/23 18:38
5F:→ countach :看完还是没有爱 06/23 21:21
6F:→ m19871006 :可惜设计者没发现他设计的玩具手太长...不然这只OP其 06/23 22:56
7F:→ m19871006 :实很棒的说... 06/23 22:56
8F:推 evolvanian :掉到坑里了 06/24 00:25
9F:推 CHTinG :mp10好小只.. 06/24 15:10
10F:推 Landtoss :我不该点开来的....MP10好棒啊!!!! 06/24 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