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mdpapala (小朋友总是不够用)
看板Transformers
标题[闲聊] 哈伯望远镜拍到恒星吞行星....
时间Tue May 25 10:05:44 2010
可能跟TF不是太有关系
不过 一看到我就想到 宇宙大帝 XDDD
玩具好像要重出了~~
期待期待
不然普莱玛斯都没对手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5/19/26991.html (有图)
(法新社华盛顿24日电)
根据「天文物理期刊通讯」(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刊载的报告,
哈伯太空望远镜(Hubble)在我们的银河中发现1颗行星,绕行这颗行星
的恒星正将其吞噬。
这颗不幸的行星被命名为WASP-12b,表面温度比银河目前已知的任何行星还高,
约为摄氏1500度。
不过报告作者的结论是,它可能在未来1000万年被自己的母恒星吞没。
研究员利用2009年装设在哈伯上的新工具「宇宙起源光谱仪」(Cosmic Origins
Spectrograph),观察到这颗行星被重力拉成细长状。
英国空中大学(Open University)的海斯维尔(Carole Haswell)是研究主持人,
她指出:「我们看到行星周围笼罩一大片物质,正不断流失且被母星吸收。
我们已找出从未在系外行星中发现的化学物质。」
WASP-12b前年发现,位置在御夫座,距地球约600光年,大小是地球的300多倍。
这颗星质量也是太阳系最大行星─木星的1.4倍。
它非常接近母星,环绕1周只要1天多。
天文学家已知母星会吞噬太靠近的行星,但这是第一次人类如此清楚观察到这种现象。
这份报告刊登在5月10日出刊的天文物理期刊通讯,证实21日由北京大学天文学家
李抒璘发表在「自然」(Nature)期刊的理论报告。
(译者:中央社林仟懿)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0.106.4
1F:推 TX55 :那款又是日本玩的限定>"< 好可恶啊 05/25 11:22
2F:→ lmdpapala :是喔 T ^T 残念~~ 05/25 11:52
3F:→ trichophilos:强烈建议命名此星球为UNICRON !! 05/25 13:32
4F:→ trichophilos:不过UNICRON的大小感觉只有小行星.... 05/25 13:33
5F:→ lmdpapala :吃的速度也差很多 这要1000万年 宇宙大帝只要几分钟 05/25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