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rmeur (好手机 真相机)
看板Transformers
标题Re: [公告] 增修板规之前想先开放讨论
时间Thu May 13 23:37:51 2010
※ 引述《TX55 (金属齿轮)》之铭言:
: 这一两天收到了几封建议的信,内容大致上都一样是关於近来的事情,因为感觉怎样
: 做都可以但也都有缺点,所以想跟大家讨论一下。 欢迎踊跃回文。
: 1. 如果遇到疑似有问题的人,是否可以在这边发文提出。
: -- 基本上是可以。
: -- 由於PTT是公开的地方,建议在tfnd提出来,因为那边只有注册使用者(似乎要过门槛)
: http://tfnd.net/BBS/forumdisplay.php?f=39
: 才能看到。
: ---- 缺点则是并非所有的PTT TF板友都有tfnd帐号。
: ------ 找板主代发文於板上或是TFND。
: -------- 我是可以帮大家发而且会把文字修一下,并且不会提出是谁讲的。
: ---------- 文章不会随收随发,而且万一有问题,我可能会"出卖"来信的 = = 所以我觉
: 得也不大理想。
我讲一下我的拙见
因为ptt不等於TFND 感觉上会去TFND的人多半是有些收藏玩比较久的人
ptt可能有人只是电影上映买几只爽爽玩而已 这些人遇到那种疑似有问题的人可能会
不知道怎麽防范... 加上TFND板主也说有门槛...
所以我是觉得 po在PTT是ok的
但有个问题是....被点名或暗示的人 可能会针对发文者给予言语上的威吓
或者其他手段要求删文怎样的.... 我不知道类似西斯板那种专用匿名帐号可不可行...
至少可以减低举发者被骚扰的情形 当然匿名帐号发文的作法板主也不一定要照单全收
: 2. 是否可以提出帐号全名还是要消音。
: -- 提出全名是可以,但必须证据确凿。
: ---- 但我个人不建议,因为即使证据确凿,被指名的人还是会有理由,甚至反咬说诬告。
: -- 打码赛克
: ---- "DummyGuy"变成"D**m***y"似乎太明显,"D*****u*"或是"D字头"不太容易辨认好像
: 可以,但比较担心碰上ID雷同的事情发生。 因为这类事情我其实已经在别的地方也
: 看过几次了。
我想问举发的话 要在文章中提供的证据要到怎样的程度?
有些证据可能在私人信件 或者水球纪录里 但po出来似乎不太对...
另外有些证据 可能可以在先前买卖文找到 可是要是之後被说疑似有问题的人删文了呢?
id马赛克我没啥意见 不知道谐音可不可以 好比说SBL用581 或欸死逼欸搂
id雷同的话 我个人是觉得
君子坦荡荡 要是心里没有鬼的话也不用怕别人讲 id很像的可以自己出来澄清啦...
不过....id只是个代号而已....要是有人黑掉之後
他还是可以换个id 或者他根本养两个id 这个挂了 换一个再出发
: 3. 碰到买卖纠纷甚至黑店该怎麽提出来?
: -- 好问题... 因为就算算消音或甚至不提店名只讲地址,那还是会有问题。 有待大家提
: 供意见讨论。
如果以「经验分享」形式发文呢?
可能有些人在买卖过程中 没明显证据说双方有人有问题 但是交易过程让人很不爽
把这种经验po出来让大家知道有人交易会怎样怎样 要多注意这个人...
一点点小意见 希望有参考价值
: - - - - -
: 以下是题外话
: 我个人是不太喜欢"有没有***的八卦"这种乡民式的标题(不是针对人,而是板上已经
: 出现几次了),毕竟这里不是乡民出没的地方,不知道大家想法如何?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6.142.137
1F:推 CriLit :不错的想法~ 推 05/14 00:03
2F:→ CriLit :匿名帐号好像不错 05/14 00:03
3F:推 leubaga : 05/14 03:29
4F:→ Go1denDragon:我发现之前的文章都只写"露天有个ID"... 05/14 16:44
5F:推 TX55 :不错+1 另外我觉得黑店或是问题买/卖家的情况则是别 05/17 01:36
6F:推 TX55 :说是谁,但是在文後加注"想知道的人请回信"之类的, 05/17 01:37
7F:推 TX55 :但我不确定这样是否可能不妥 @@" 05/17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