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verflag (Eagle Heart)
看板Tour-Manager
标题Re: [考试] 有没有导游受训同学呢?
时间Thu May 12 10:13:40 2011
看你这麽high 身为前辈不出来讲点话有点良心不安
华语导游基本上就是带大陆人游台湾
你第一期上完大约是7月底
给你一个月时间找旅行社让你学
基本上旅游业的起薪普遍在22k上下,导游会更低
问题是你要找到有旅行社愿意培养你,让你跟团学难度颇高
如果你有稍微了解这个环境你就知道现在缺导游的旅行社大都是薪水给很低的
要找到老导游愿意把生财技术"分给你"...请拜拜看有没有伯乐
而且跟团学大部份要"自费","至少"跟3~4团以後才有"可能"有团带
换句话说,从现在开始你要吃自己一直到大约10月底才有机会进来第一桶金
现在是五月中,算到十月底还有五个月
台北一个月正常食衣住行=2万2 x 5 = 10万
我想说的是 有经济压力或是想快点赚钱的人..
趁毕业潮还没来赶快去民间企业找工作吧,这阵子普遍起薪差不多2万8
还有旅行社接团也是要成本的
你出去带团要是客人不给你面子不进各大店家消费
基本上你这新导游也黑掉了
导游其实不适合"正常"大学生 或是毕业的第一份工作的
※ 引述《bmpkaa (ka)》之铭言:
: 第1期 日间班 100/7/7~100/7/26 救国团剑潭海外青年活动中心
: 我报到这个了
: 约五分钟 第一期就爆了
: 第一次考上 让我差点吓死!!! 怎麽这麽激烈!!!
: 有没有其他的同学呢?
: 报上期别吧!!
: 大家做兄弟 一起加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75.99.71.3
1F:→ ccwccw:很现实 另外第一桶金的定义 是第一个一百万吗XD 05/12 10:55
2F:推 bmpkaa:应该是第一桶黄金...... 05/12 11:01
3F:推 bmpkaa:这边很谢谢前辈给的建议!!!!! 05/12 11:03
4F:→ spburg:多用几个惊叹号不会显示你的惊讶程度,请正确使用中文. 05/12 12:48
5F:推 hilterp:那导游适合哪种人做? 05/12 13:10
6F:推 bbk0207:耐操、耐骂、心脏大颗可以上班24小时的人 05/12 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