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ze (风灵)
看板Tour-Manager
标题Re: [问题] 请问导游领队的现况
时间Fri May 6 12:04:33 2011
※ 引述《hilterp (人善变人妻 马上被人骑)》之铭言:
: 爬了文 大多是考试文比较多
: 却鲜少看到业界的现况
: 我想请问的是 目前导领的待遇是怎样 不用讲旅行社名称
: 讲各位前辈的现况就好了
: 目前呢 我是在服务业 现在服务业大缺人 一个人当二个人用
导游要当好多人用喔 ^_<
不但要看司机脸色、领队脸色,还要伺候旅客大爷们
控制团体行程、安排餐食、随时看状况调整旅游进度
还要当sales、保母、垃圾桶,如果他X的餐厅太蠢还要自己催菜、上菜、倒茶水
甚至还有服务比较 "周到" 的还会帮二六当三七仔 = =
: 副店长要兼大夜 每天搞12小时-14小时 人家上大夜是回家吃早餐
: 我每次都是回家吃午餐 休假?自己想办法
: 公司美其名给你一个月七天假 但你想休假要自己去找代班
: 找不到就自己上 所以我也没休满7天假过
: 因为就缺大夜阿 我去找谁代班? 都是靠以前的人脉友情赞助
喔耶~ 那你非常适合来当导游
早上六七点morning call到晚上吃完晚餐也超过12小时
万一还搞个TMMD夜市或夜游就十点以後才能休息
最G8的就是跨年那天,连续工作了2X个小时没休息(早上6点~隔天凌晨3点进hotel)
客人可以在车上休息,我们还得要跟公司不断连络晚上跨年的细节 = =
说到休假就悲伤,我人都已经胃出血在急诊室了
打给公司:我真的接不了团,帮我把团排开啦
公司:医生不给你走喔?现在离开急诊室去机场还很多时间耶!
好啦,那下一团还是要接喔
我:……………,都胃出血了,不能让我多休息几天喔 T_T
但是淡季的时候.....
公司:你看我对你多好,这个月这麽淡还有排两团给你耶!
我:……………,对,都是下(厦门)贱(建发)团!
: 澳洲来的客人我是很免疫 毕竟5年的服务业+1年的业务 这倒是还好
: 长工时也习惯了 薪水连加班费都算进去的话是还不错 正常加班的话约31-34
: 大加班会破40k 只是那是拿命在换的.....
: 之前听一位前辈说 做in bond一开始就有28k左右 是真的吗?
现在inbound 8天团如果没有28K的素质,我会从第三天起就天天找经理靠个爽
因为导游也是拿命来换
导游是24HR待命,完全就是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畜牲用的行业
在游览车上还不是客人一喊就得抱着一箱水开始发,那可是十几公斤耶
半夜三点客人找不到房间还不是一通电话来了就得客客气气的帮他看房号
机车客人完全没想到花那麽一丁点钱就来台湾吃喝玩乐八天,还靠腰等级太差
司机心情不好、想东想西的时候,还不是要好声好气的按奈,谁想出门在外惹事
行程明明很顺却有个鸟领队在扯後腿时,还不是要花心思摆平这些花花肠子
不管工作内容多操多累,就平均时薪来说这样也不该太低
就算一个小时100,超过8小时也是要加班费,更何况我们一般都严重超时工作
自己想想吧,就算时薪100、一天12小时,这样的薪水至少要多少?
难道你就只値得一小时一百多?
如果薪资太低,那还不如回去当上班族,至少稳定又有保障
但以上这些的前提是...你是个有稳定团可带的导游
在公司信任你之前,就是连去麦当当、小七工作都领得比较多
--
...
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遗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59.105.219.146
1F:推 bbk0207:太中肯了先点十万个赞 05/06 12:11
2F:推 coldroom:TMMD的讲到痒处 05/06 12:57
3F:推 hilterp:三七仔会找二六喔? 05/06 13:19
4F:推 mjs:好写实喔 05/06 13:25
5F:推 bbk0207:尤其是住在山上或郊外饭店时需要三七的时候你会想给他74 05/06 14:11
6F:推 lacoco:中肯 ~~ 05/07 01:05
7F:推 fff9:推啊! 05/07 18:34
8F:推 demisweet:最後一句好贴切... 05/10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