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lterp (人善变人妻 马上被人骑)
看板Tour-Manager
标题[心得] 大家都考完就对答案啦
时间Thu May 5 13:04:27 2011
因为我时再不喜欢考完就在那里看自己有没有过
以前联考时 我也从没在对答案的 考完就抛在脑後
我 觉得我幸运 从人家告诉我可以试试看那天开始
我回家上网查 报名已经剩2-3天就截止了
於是我匆匆忙忙的完成报名 匆匆忙忙的去买书
然後专业领导大略翻过一遍就凉在那里XD
到了考前一个星期 准考证寄下来才想起我有报名
但当时班卡的很紧 我也不知道考试那二天可否排到假
本来想说 我放弃考外领 和我家店长(我做服务业是轮班的)
凹星期六休假(因为我家没大夜 於是我副店兼大夜很久了)所以星期六休假
就是让自己星期日可以有精神去考试 再来也是我早上10点才下班
如果我星期六半夜上班的话 根本无法去考试
没想到 店长大发慈悲 说五六都给我休好了
其实我只和店长说星期六家里有事(总不能说去考试吧)没说星期五也想休
於是 我的念书计画 就是从考前一个星期开始XD
就拿考古题看 然後从考题当中回头去翻书 看重点在哪
但事实上 我也只看了近3年的考题 97-99 就要考试了
我时间真的不够阿 ........
我外领几乎呈现放弃的姿态 因为我大学联考(我那个年代还叫做联考)英文只有20分
研究所考试 又是因为英文而败阵下来 我实在对英文没信心阿
本来还不想去考 想说反正一定又死在英文
结果在老婆的半哄半骗下 把我拖去考
结果
外领实务(一)68.75
外领实务(二)58.75
观资 70
英文 53.75
平均62.81 竟然让我低空飞过!!!
本来考完还在想说根本不用对答案 英文从头猜到尾有50分就见鬼了
结果还真的让我见鬼了
看大家都说英文很难 我是觉得还蛮好猜的啦 毕竟我大学联考英文只拿20分的人
史地...我认为真的不用准备了
这个就和英文一样 是无法临时抱佛脚的
程度好的 他本来就不用念 程度差的....你花心思准备专业科目卡实在
因为我平时就是有在涉猎史地书籍 我的相关书籍应该是比我还高
所以我可以完全不念
专业科目 一的话其实还好 从考古题去抓命题方向
你就会发现 每年考的都差不多
二的话比较鸡歪是有时候会给你迸出时事 偏偏这种时事都不是大新闻
法条我到觉得还好 代码....以前去插花观光系的课有被训练过
当时考的更细
虽然毕业好久了 但大致我都还记得
华导的部份
华导一 72.5
华导二 58.75 又是差一题及格
观资 70 这二科我二边分数都完全一样
平均 67.08
考完有种对英文有信心的感觉
英文我也不知道要怎麽准备
我只买了一本旅游英文 想到就看一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45.246.57
1F:→ stitchbow:哪里可以看到全部的分数啊? 它会寄过来吗? 05/05 17:29
2F:推 mjs:应该有寄到家吧 看完觉得这次没有想像中的困难 05/05 18:00
3F:推 doze:成绩单会寄到家中,要拿合格证明请记得用成绩单附的汇款单 05/05 18:37
4F:推 wei8bin:今年好像没有很难!写完一派轻松~ 05/05 22:50
5F:→ chenstan2004:我也是低空飞过..不过我是加分过外领的 恭喜啦! 08/29 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