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gent (Conditional)
看板TigerBlue
标题Re: 各位,这个世界原来是我想像出来的
时间Sun Dec 9 22:02:42 2007
嗯.....
说起来我也不完全是想要唬烂,不过像这种半假半真、似假似真的想法
只有这边可以贴啊。
世界是不是我想像出来的姑且不论
但是这世界上存在有所谓的超能力应该不会完全是假的吧...
如果跟是否有神这个问题比起来 关於超能力的事情应该还比较真一点
然後,超能力跟我们对这个世界真相的认知
是不是有关系呢?
进一步说,是不是我们如果洞悉了这个世界背後的真相以後,
我在这个世界里面的行为就不再受限於一些一般的规律了啊?
好比,我记得我看过一个约翰屈伏塔演的科幻电影,叫做第三类奇蹟
http://starblvd.net/cgi-bin/movie/euccns?/film/1996/Phenomenon/Phenomenon.html
里面约翰屈伏塔在大脑获得充分的发展、对世界上所有的知识了解以後,
他慢慢可以用些超能力:念力、感应等等...
还有像是有个辞语叫作"证道"
翻译做英文 应该类似qualified 也就是一种认证
你对这个世界的本质体悟越深入
也就到一个比较高的(心灵)的层次
而这种的了解、这种的体悟
跟一般我们读书吸收知识的了解不太一样
因为呢...
前者是这世界本质的根本的知识
而後者的知识是建立在这个根本知识之上的东西。
用电脑的东西来做比喻的话,
前者就是跟电脑之间的语言,叫作培基语言吗?
後者就是一般程式软体的程式码吧...
所以,像那种在菩提树下冥想、冥想
终於证道的觉者
他们到底想什麽?不断的思考这个世界运行的规则
自己跟外界的关系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03.70.124.39
1F:推 sampork:想着如何让原po这种不读书的人知道自己在干嘛 12/09 22:07
2F:→ sampork:远的不说,最後一句只要看看佛经不就知道了? 12/09 22:08
3F:推 gp3294jo3:学长讲话真狠 12/09 22:21
4F:推 gp3294jo3:通常冥想不会真的想东西,比较像是抓直觉 12/09 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