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ram (saram)
看板TigerBlue
标题[新闻] 南科技术员离职率高的原因探讨
时间Wed Oct 10 08:35:44 2007
虎烂日报专栏:
南科厂商天天在招募人力,却永远补不满人力缺口的就服站,经详细调查及分析统计南科
近三年来各厂商员工数成长及离职流动率,发现一个惊人的现象。园区从业员工目前约五
万两千人,每年离职员工数竟高达逾万人,其中以光电厂无尘室制程人员离职率占九成以
上最高。
而且从离职员工年龄层来看,集中在二、三十岁的年轻族群,主要原因是受不了「做二休
二」的四轮二班制之苦。一位陈姓制程技术员工表示,在无尘室日夜轮班每次要上十二个
小时班,包括提前到班及整装等时间,一天工作时间长达十五个小时,说不辛苦是骗人的
。
还有无尘室中无厕所, 要上大小号, 必须卸装, 走到管制区室外, 来回至少十五分钟.
回来又重新着装, 洗手, 吸尘等关卡. 许多尽职员工憋尿已成习惯, 早上进去, 中午
吃饭始能放风, 下午又憋更久, 已有多人长出尿路结石, 小便赤红色, 甚至要开刀.
更有甚者乾脆包尿布上场, 以免来不及时漏尿而出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5.229.37.65
1F:推 sheauren:这篇哪里唬烂了 10/19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