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oloss (毋要输)
看板TigerBlue
标题[转载] 由庄子之"圣人不死,大盗不止"谈现今社会怪象
时间Mon Oct 1 11:02:19 2007
这个问题好像太复杂的点,以致於大家的参与程度并不高,或是这个题目刚好和现今的台湾
政府相吻合,所以大家觉得太沉重????所以光哭就来不及了,哪里有时间来回覆呢???
我每次在读古书的时候,就觉得文言文实在是个好东西,因为太简单,以至於怎麽解释都可
以,搞的连春秋都有三传,那这种形而上的哲学思想那更不用说了,绝对是一百个人看有一
百多种意见(因为自己不同时间看也会有不同的体会),所以我大胆的来提出我自己的感慨,
如果和大家想法不同,也不用急着批评.
这句话好玩的地方在於他的逻辑,大家都知道圣人是好的,那既然这样怎麽圣人不死光,大
盗就不会从这世上消失呢??在自然界只有一种情形界可以解释,那就是大盗是圣人的影子,
圣人在世上一天,大盗(影子)就永远不会消失!!!讲的更白一点,大盗和圣人根本就是一体
的两面!!!撒旦虽然是恶的代表,但他也曾是天父的儿子!!!
要讲到圣人,我想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孔子,他被称为"至圣",也就是圣人到了顶端,倒
楣的孟子晚生一点,就只能叫做"亚圣".那孔子爲什麽被叫做圣人呢??原因就是他发明了"
儒家思想",对於统治者来说,真是大大的好用,因为"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小仗则受,大
仗则逃",这些思想对於上位者真是好用的东西呀,那当然是圣人罗???至於那些想要推翻传
统儒家思想(帝制)的人,就成了大盗,像伟大的国父在满清末年就被称为四大寇,但是国父
成功了,他就是圣人,就是国父,早一点的太平天国洪秀全失败了,他就是大盗!!!
再讲到明朝一位更伟大的思想家朱熹先生,也被称为朱圣人,他叫女子守节,鼓吹"饿死事小
,失节事大",但自己干的却是极端下流的娶了两个尼姑作妾;如果不是这些思想变态的圣人
提出这些不合人性的规定,又怎麽会引出这麽多"女子失节"的事情???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25.68.152
1F:推 gfneo:唬烂点:明朝一位更伟大的思想家朱熹先生....还是该算作笨点 10/01 11:37
2F:推 ilww:撒旦什麽时候变成上帝的儿子了我都不知道... 10/01 21:58
3F:→ sampork:科科,上帝是造物主,当然是众物之父XD 10/01 22:40
4F:推 gfneo:原则上,万物阶称主为父,但主可不是认万物为其子呀 10/02 00:44
5F:推 sr0:这里是虎烂版耶 不管写对还写错都没问题呀 10/02 05:43
6F:推 gfneo:唬烂是艺术,但不是对错不分呀 10/02 11:43
7F:推 slimppk:推 「唬烂是艺术,但不是对错不分呀」 10/02 14:50
8F:推 iloveearth:撒旦是堕落的天使长;主耶稣是上帝的独生子。大概是吧? 10/03 15:01
9F:推 slimppk:撒旦不是地球上最强的男人吗? 10/05 13:56
10F:→ gfneo:看到楼上就要推:地球就交给你了~~~!!! 10/05 17:30
11F:推 TigerBlue:朕才是造物主 10/09 1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