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sMonkey (痞子军团团长)
看板TigerBlue
标题Re: [转载] 一位湖北女生2005高考的零分作文
时间Mon Jul 16 16:26:27 2007
对不起,我认真了...
因为这篇,说实在的,我不知道虎烂在哪里
要搞笑没搞笑,引用也完全没根据,没有引用根据的虎烂,那叫瞎掰
文笔更是糟糕...
※ 引述《qcontinuum (贵族连续体)》之铭言:
: 王国维在他的《人间词话》里说:「诗人对宇宙人生,须入乎其内,又须出乎其外。
: 入乎其内,故能写之。出乎其外,故能观之。入乎其内,故有生气。出乎其外,故有高致。」
: 他的意思,不外乎做人做事要灵活跳脱,不能死板,在一棵树上吊死;
完全误解原文
: 王国维讲的是诗人要怎样怎样,他不知道,诗人、诗歌在这个社会中早就不吃香了。
: 海子听说过吧,什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我就不明白,依着视觉描绘次序,
: 面朝着大海,又如何能看到春暖花开呢,莫非是海市蜃楼?这诗人做的,
: 逻辑不讲究,脑子不清楚,神经搭错线,不自杀,或杀妻,又有什麽更好的下场呢?
: 这样的男人,一副穷酸落魄模样,又有哪家的妙龄女子看的上?!
: 而他王国维,据说是前清的遗老,「皇上啊,皇上,你去哪啦!」
: 眼见大厦轰然倾倒,丧失了精神家园,虽然衣食无忧,却仍然如丧家之犬,
敢说王国维的生平衣食无缺,这也算厉害的了...
: 一头钻进故纸堆里,寻死觅活要寻找治国良方。他哪里知道,新时代已然来临,
: 发了霉的三坟五典里面,哪里找的出来新药方,适应新文明的新思想呢?!
: 就是那平等思想,也是舶来品。圣经中,上帝说:「子民们,你们都是兄弟姐妹!」
: 好像要有光,就有光一样,以人为本的平等思想问世了。
: 我们也有古话:「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不过我们却不是为了人的平等,
: 而是为了保律的权威不受到破坏,不给子民们犯法後逃脱惩罚以借口。
:
: 王国维绝望了,自杀了,「在一棵树上吊死」了,这是必然的。
从「在一棵树上吊死」这句话
就知道这个人根本连王国维的基础常识都不懂
居然还能批评王国维,这不拿零分行吗?
--
侃侃长论鲜窒碍 首页:
http://www.psmonkey.idv.tw
众目睽睽无心颤 Blog:
http://ps-think.blogspot.com
茕居少聊常人事
杀头容易告白难 欢迎参观 Java 版(@ptt.cc) \囧/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8.200.18
1F:→ migyo:老实说题目的意思很好理解 她写成那样我倒是想给负分.... 07/16 19:43
2F:推 ckndim:重点不是在一棵树上吊死吧.... 07/17 16:05
3F:推 senyek9527:您认真了 07/18 02:31
4F:推 migyo:不懂还乱写才是最糟的 07/18 06:45
5F:推 MOTCT:这里不是虎烂版吗?我应该没走错 楼上请勿在虎烂版认真 07/18 21:23
6F:推 godofxbox:您认真了 五楼怎不把他抬走? 07/18 22:42
7F:推 KarateWu:其实的看的出他是受文革的余毒,但全然说其中[一点点]意义 08/11 01:55
8F:→ KarateWu:皆无...恐过於[学霸].....作者的确误解王国维的文本,但若 08/11 01:56
9F:→ KarateWu:以国故四学-[经济]的角度出发(或杀诗书的论点),在见王先 08/11 01:59
10F:→ KarateWu:生的观点,或可有佳作. 零分...嗯,好像狠了点儿 08/11 02:02
11F:推 Rilkespur:基本上王国维不是吊死的 08/27 0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