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nkilling (咚咚)
看板TigerBlue
标题[创作] 我最喜欢吃的食物
时间Thu Jul 12 15:40:37 2007
我最喜欢吃的东西是啦啦面包。
这种面包是用一种类似小麦的「啦啦」草做成的。啦啦草
从种植到收割、所需的雨量到成长的合适温度、研磨的方法
到发酵的时间,全都和小麦一样;只不过做出来的面包,啦
啦草的总是多一点香气,多一点松软,多一点滋味,多一点
光泽。於是,总论而言,啦啦面包远比小麦面包更为美味。
每当我拿出啦啦面包,准备好好享受时,总是无法顺利进
食。只因啦啦面包的香气一旦飘散到空中,便化做一种醉人
的芳醇,使得稍嗅入一点的人脸儿红透、心儿蹦跳。於是这
些人觅到香气散溢的中心,直盯着我手中的面包瞧。瞧着瞧
着,口水就在我四周蜿蜒成了一条条的小溪流。
此时,我只有三个选择:三秒内吞食完毕、放下面包立刻
离开、原地发呆。三秒内吞下面包不是人类可以做到的范畴
,抛弃辛苦得来的美食也并非人性,所以我总是原地发呆。
在原地发呆的最大好处便是你可以目睹石器时代那种争夺
食物的原始人性。场景会从水泥地转换成湿黏绿地,高楼栋
栋幻成雨林丛丛,而那些地上蜿蜒的小溪则暴涨为世界上最
狂野的大河,眼前众人已消失不见踪影......我屏气凝神,
步步为营,却一个不小心连人带面包跌入河中......稍识水
性的我在一呼吸间便调整好了姿态,头即将浮出水面的那一
刻,我瞥见了成群的食人鱼目露凶光......
於是,绝望,闭眼,松手。
虽然我最喜欢吃啦啦面包,但啦啦面包却总是不喜欢给我
吃。
--
故攲单枕梦中寻,梦又不成灯又烬。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4.16.60
1F:推 gundam0079:既然是用拉拉做成的那你应该说拉拉包而不是面包才对 07/12 19:39
2F:→ gundam0079:在我认真的同时我就输了 啧 07/12 19:39
3F:推 donkilling:楼上的 我欣赏你 07/12 19:45
4F:推 aappjj:可以把拉拉换成某个吃不到的正妹吗? 07/13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