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mo (鸡摸边界)
看板TigerBlue
标题[转录]Re: [艺人] 为什麽艺人都称呼中国为"内地"???
时间Tue Jul 3 00:33:44 2007
※ [本文转录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doggy1973 (退隐屌客) 站内: Gossiping
标题: Re: [艺人] 为什麽艺人都称呼中国为"内地"???
时间: Mon Jul 2 23:51:50 2007
※ 引述《josongla (good)》之铭言:
: 我看电视上很多艺人都叫中国为"内地"
: 听了觉得很怪 平常人有人在这样用的吗??
: 正常人不是都说中国或大陆吗??
: 如果中国叫内地的话 那台湾就是算外岛吗...???
: 内地这个词是演艺圈自己发明的还是怎样????
: 为什麽艺人都用这个词
: 是流行吗?
根据民明书房的无责任编辑的说法:
内地其实是缩写,
正确名称为
[内急时到处都可方便之地]
听说是王大人带江田岛校长到大陆游玩时,
江田岛校长看到大陆人随地蹲下即可方便,留下深刻的印象。
因此当他回到学校,向男塾演讲这次行程的感想时,所下的结论。
他说:
大陆啊!就是内急时到处都可方便之地。
後来传到西方人马可波罗的耳中,因为翻译失真,误以为大陆是黄金之国!
--
别问我是谁?我只是退隐的屌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150.106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0.1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