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achare (长滨睡的老公)
看板Tech_Job
标题[请益] 转职面试心得和求职询问
时间Thu Jun 4 17:40:13 2026
小弟不才 学历 北科电类学士+中字辈光机电硕
有在系统厂 做过类似影像处理 但不是写Code 类似调整相机参数 2年多的经验
但因为钱少事多所以选择辞职(一方面也觉得自己把路走窄了 相关工作很难找 发展性差
想往EE,HW或是设备 这两个方向去求职
但目前面了两三家EE的职位 主要想要做电路设计
大公司EE普遍都需要有画电路的工作经验 面完都被感谢函了
找不到二三线厂的EE可以练功(目标是希望以後能跳网通厂EE) 或是求各位前辈推荐
设备的方面丢了蛮多家不管台商外商
南茂 采钰无声
AMAT HR电访完就被感谢函
Lam 最近刚面完wet clean 但感觉也是凉 没有硬体或设备的相关经验 有被主管提问到
目前手上只有两个offer:
五哥 Server主机板 失效分析工程师
考虑的点是不知道蹲久了 可不可以转EE
但看起来是偏产线 在产线里修板子的高级维修工
还有一间小公司是做AOI设备的
上的职位是硬体工程师 主管有说可以学到画电路还有等等很多硬体的东西
但不知道在这学到的东西 对於未来往上跳确实有帮助吗
两间都不到60K
目前找工作找到蛮迷茫的
不知道各位科技业打滚多年的前辈 可以给小弟一点指点吗
要继续往哪方面面下去 还是就两间公司选一间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61.162.8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780566015.A.359.html
1F:推 piyan5566: 投GG 49.216.132.29 06/04 18:05
2F:推 pttano: 投GG 42.76.86.113 06/04 21:14
3F:→ MUMUKON: GG LIT EE 欢迎你 101.9.202.149 06/04 22:34
4F:推 HardyJJ: 索罗斯 三百…不去吗 36.228.77.154 06/04 23:22
5F:→ HardyJJ: 晚了就不要了.. 36.228.77.154 06/04 23:22
6F:→ Iversonshao: 想做HW直接找EE一定有需求 101.12.206.192 06/04 23:49
7F:→ Iversonshao: 五哥连学士没经验的都会收了 101.12.206.192 06/04 23:49
8F:→ Iversonshao: 要有信心一点 薪资多少会被砍就是了 101.12.206.192 06/04 23:49
9F:→ Zachare: GG感觉我撑不住 谢谢艾佛森大 再努力看看 1.161.162.81 06/05 01:22
10F:推 ming5566: 这学历有那麽难找吗 还是现在真的很冻@@ 203.204.19.185 06/05 02:47
11F:→ ming5566: 设备商最近都大徵才 ASML也投看看ㄅ 203.204.19.185 06/05 02:47
12F:推 ming5566: 南茂采钰你都面了还怕gg撑不住? 设备 203.204.19.185 06/05 02:49
13F:→ ming5566: 甲方除了台积其他都不如待系统厂== 吃一 203.204.19.185 06/05 02:49
14F:→ ming5566: 样的屎台积是其他家的三倍 203.204.19.185 06/05 02:49
15F:推 lolicat: 五哥吧 以後要跳可能比较广 49.215.218.110 06/05 09:27
16F:推 AwayFromReal: 失效分析师就是FA,千万不要 49.216.131.153 06/05 15:56
17F:→ AwayFromReal: 走这条路很难转EE的 49.216.131.153 06/05 15:56
18F:推 yoye1214: ASML technical support可以投看看 在 42.74.138.22 06/06 12:49
19F:→ yoye1214: 办公室负责帮一线解issue 42.74.138.22 06/06 12:49
20F:→ yoye1214: 但是英文不能太差 因为issue 解不掉要 42.74.138.22 06/06 12:50
21F:→ yoye1214: 跟国外call ,有兴趣可以站内信我 42.74.138.22 06/06 12:50
22F:→ Zachare: 谢谢y大 蛮有兴趣的 有回站内信给你了 59.115.140.138 06/06 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