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_Job 板


LINE

其实原PO是精英没错呀 去年有PO文问资工所 看了网友的讨论消化後 决定打好基础从大学开始 并隔年学测考上 清大动机/工科 这很厉害好吗? 大学四大很难考的 学+硕33出来很OK呀~ 不然也没更明确好的道路了 至於为什麽不选中字电机 可能 1.想先进清大 二年级转系看看 2.推研的时候 大学是四大 很有优势 3.一考就上清大二类 身边的人会比较支持 也比较有面子 这一切都是很好的决定 原PO资质也高 没有问题呀~ 毕业後 升四大电所 几乎是稳稳了 就算一毕业进不入GG 台湾一二线科技厂也可以吧 慢慢磨练上去呀 怎样都比停留在原本文组学历好 人生很长 多念一次大学又怎样 我觉得要建议的只有~ 大学选电机系优先 中字没关系~ 成绩前面的话 研所推上四大(含二推) 还是很稳的 ※ 引述《W5249088 (Wenzi)》之铭言: : 如题 : 小弟今年七月要27岁了,中字辈文组毕业 : 因为实在不想要一辈子低薪,所以今年有去考学测。 : 目前有清大动机系和清大工科系可以选择 : 爬文後发现工科有电子组未来念研究所可以走电子固态 : 但如果大学加硕士毕业 我已经33了 : 或许念动机系毕业後31 有机会去当台积电设备工程师 也或许一样需要硕士才有机会 : 所以现在很迷茫,想询问各位前辈专业的建议,万分感谢! : 有个设备工程师就很满意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2.135.135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780543028.A.4D8.html
1F:推 W5249088: 谢谢 49.218.244.3 06/04 11:29
2F:推 Manslayer69: 其实我还是觉得直接考研究所好,不 42.73.119.204 06/04 11:53
3F:→ Manslayer69: 然边上大学边考研究所吧,大一的课 42.73.119.204 06/04 11:53
4F:→ Manslayer69: 不重 42.73.119.204 06/04 11:53
5F:推 think12381: 这篇比较正确 原PO的经验 一堆人都没 210.71.217.241 06/04 12:10
6F:→ think12381: 有这种经验 问科系选择 答年纪 210.71.217.241 06/04 12:11
7F:→ think12381: 这种叫做转行花一点时间没什麽 工作 210.71.217.241 06/04 12:12
8F:→ think12381: 时间很长的 210.71.217.241 06/04 12:12
9F:→ AHEAD099: 有资质直接考硕啊 重读大学我觉得没什麽 123.51.159.168 06/04 12:58
10F:→ AHEAD099: 必要 123.51.159.168 06/04 12:58
11F:→ AHEAD099: 尤其目标是GG设备的话 123.51.159.168 06/04 12:58
12F:→ AHEAD099: 大学不得不去修一些用不到的必修课 123.51.159.168 06/04 13:00
13F:推 HAYABUSA1207: 的确是菁英118.231.177.216 06/04 13:09
14F:→ HAYABUSA1207: 不过直接考研会比重读一次来得有效118.231.177.216 06/04 13:13
15F:→ HAYABUSA1207: 率 我隔壁单位的课长 台大肄业然後118.231.177.216 06/04 13:13
16F:→ HAYABUSA1207: 开始工作当领班 後来想通直接去考研118.231.177.216 06/04 13:13
17F:→ HAYABUSA1207: 两年毕业後回公司转制程高工 然後118.231.177.216 06/04 13:13
18F:→ HAYABUSA1207: 过几年又回制造部当课长 最近应该要118.231.177.216 06/04 13:13
19F:→ HAYABUSA1207: 副理了 前後大概4年118.231.177.216 06/04 13:13
20F:→ HAYABUSA1207: 如果你想再享受一次大学生欢乐(?)118.231.177.216 06/04 13:16
21F:→ HAYABUSA1207: 的时光 不然你会少了3年的分红和奖118.231.177.216 06/04 13:16
22F:→ HAYABUSA1207: 金欸 很可观喔118.231.177.216 06/04 13:16
23F:推 seaice: 佩服执行力+1,那就把大学通识学分申请抵 154.31.113.199 06/04 13:28
24F:→ seaice: 一抵,把毕业要用的学分快修完,留意系上 154.31.113.199 06/04 13:28
25F:→ seaice: 有没有3+2的制度,一次把硕士学位补上 154.31.113.199 06/04 13:29
26F:推 seaice: 不过还是推荐要EE或CS学历,工学院和原科 154.31.113.199 06/04 13:45
27F:→ seaice: 院的学历在科技业没有EE和CS吃香 154.31.113.199 06/04 13:45
28F:推 ming5566: 这篇讲到一个重点 现在四大电资研几乎 203.204.19.185 06/04 14:07
29F:→ ming5566: 都改书审验血了 所以有四大能选还是四大 203.204.19.185 06/04 14:07
30F:→ ming5566: 优先 然後去转系或辅修 就算没有校名还 203.204.19.185 06/04 14:08
31F:→ ming5566: 是比四中电资有优势 203.204.19.185 06/04 14:08
32F:→ ming5566: 然後找个凉的教授3+2省一年 203.204.19.185 06/04 14:08
33F:→ ming5566: 现在竞争比以前更激烈…改验血後四中没 203.204.19.185 06/04 14:10
34F:→ ming5566: 有卷都很难推四大 203.204.19.185 06/04 14:10
35F:推 k6870: 爽诶。又可以跟嫩妹约会 49.216.23.139 06/04 14:18
36F:推 dt94206052: 建议原po考四大电机/电子硕,再念一个 49.216.41.101 06/04 14:35
37F:→ dt94206052: 学+硕成本太高了,看过不少同学也是其 49.216.41.101 06/04 14:35
38F:→ dt94206052: 他理工科系转过来的,虽然辛苦但也都 49.216.41.101 06/04 14:35
39F:→ dt94206052: 熬过去了 49.216.41.101 06/04 14:35
40F:推 baelrog: 35楼说出大叔我的心声了 211.21.6.136 06/04 14:50
41F:推 gn01216674: 我身边几乎90%的中字电机,出路都比台 42.79.51.96 06/04 15:06
42F:→ gn01216674: 清非电类好 42.79.51.96 06/04 15:06
43F:→ gn01216674: 头都要洗了,就是洗乾净....重考念工 42.79.51.96 06/04 15:07
44F:→ gn01216674: 科只会让人问号 42.79.51.96 06/04 15:07
45F:→ gn01216674: 而我自己面试人,基本上大学工科我就 42.79.51.96 06/04 15:08
46F:→ gn01216674: 不看了,我宁可云科电机,也不要清大 42.79.51.96 06/04 15:08
47F:→ gn01216674: 工科 42.79.51.96 06/04 15:08
48F:推 una283: 原po很优秀+1,不过清大动机应该是没办法220.132.181.237 06/04 16:08
49F:→ una283: 填上四中电机的,这几年电机分数冲很快220.132.181.237 06/04 16:08
50F:→ una283: 所以以前验血的概念也要翻转了,因为现在220.132.181.237 06/04 16:09
51F:→ una283: 顶大工科学士分数就是比四中电低。220.132.181.237 06/04 16:09
52F:推 bunjie: 其实直攻硕的CP值是最高的 42.76.182.222 06/04 16:10
53F:→ bunjie: 就补习考上然後找个教授蹲个三年毕业 42.76.182.222 06/04 16:11
54F:→ bunjie: 毕竟原来不是理工领域 先抓三年毕业 42.76.182.222 06/04 16:11
55F:→ andonie: 我觉得原PO重读大学 也是因为电硕都书审 60.248.63.67 06/04 16:25
56F:→ andonie: 资工又不完全符合他的期待 所以直接重头 60.248.63.67 06/04 16:26
57F:推 alotofjeff: 30岁之後,真的会开始明白重念大学热 202.3.183.139 06/04 16:28
58F:→ alotofjeff: 门科系比继续浪费人生在低薪工作上还 202.3.183.139 06/04 16:28
59F:→ alotofjeff: 更有意义,大学+研究所也就6年,烂工 202.3.183.139 06/04 16:28
60F:→ alotofjeff: 作可是30年... 202.3.183.139 06/04 16:28
61F:→ samm3320: 清大工科哪有比中字电机录取门槛低 42.72.231.29 06/04 16:42
62F:→ labbat: 人生30岁才开始 106.64.153.41 06/04 16:42
63F:→ ll1117: 老实说人家要的就是钱而已,不能保证赚大 111.81.51.77 06/04 16:42
64F:→ ll1117: 钱的建议都大可不必 111.81.51.77 06/04 16:42
65F:推 seaice: 如果志愿还没填,找中字辈电机还是最优解 154.31.113.199 06/04 17:05
66F:→ seaice: ,过来人觉得四大的工学院出来,不如电机 154.31.113.199 06/04 17:05
67F:推 una283: 清大动机、工科53级,中兴电三科41级220.132.181.237 06/04 17:12
68F:→ una283: 四中电机早超过清大工科了220.132.181.237 06/04 17:14
69F:→ una283: 就连物理系都超过工科220.132.181.237 06/04 17:15
70F:→ samm3320: 不要胡说 42.72.231.29 06/04 17:16
71F:推 skevin: 直接硕班 熬4年 胜过读大浪费时间 42.79.100.242 06/04 17:18
72F:推 una283: 没有胡说啊,可以去看交叉查榜220.132.181.237 06/04 17:18
73F:→ una283: 原po如果有上四中电机,他就会拿来问了220.132.181.237 06/04 17:19
74F:→ una283: https://myppt.cc/fFWnf0220.132.181.237 06/04 17:21
75F:→ una283: 网站无效请自行搜寻「交叉查榜」220.132.181.237 06/04 17:22
76F:推 wayne490: 还不简单,读私校电机,力拼系一推四大电 101.10.251.206 06/04 17:57
77F:→ wayne490: 机所,还可以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压力又 101.10.251.206 06/04 17:57
78F:→ wayne490: 不大 101.10.251.206 06/04 17:57
79F:→ jackyzhes: 老实说念完都六年呢 谁知道哪个科系到 1.162.165.212 06/04 18:10
80F:→ jackyzhes: 时候被AI取代大半了没 1.162.165.212 06/04 18:10
81F:推 peoguot: 其实原PO或许可以有机会提早毕业,过去修 114.24.128.153 06/04 18:32
82F:→ peoguot: 过的普通学分或许可以抵免修? 114.24.128.153 06/04 18:32
83F:→ wodada: 事实上清大动机在我那时候一直跟中央电机 49.218.207.168 06/04 19:21
84F:→ wodada: 同等级,了不起再高一点;清大动机要纯写 49.218.207.168 06/04 19:22
85F:→ wodada: Code多数还是在控制组,大多数还是做MEMS 49.218.207.168 06/04 19:23
86F:推 wodada: 工科还有做半导体制程,基本上就看你需要 49.218.207.168 06/04 19:25
87F:→ wodada: 两个系都是好科系,只是在相对电资出路好 49.218.207.168 06/04 19:26
88F:→ wodada: 找工作很多的状况下都相形见绌。 49.218.207.168 06/04 19:26
89F:推 una283: 三年前清大物理分数还输动机几级呢220.132.181.237 06/04 19:45
90F:→ labbat: 现在读台清交成物理申请电机所还有优势呗 180.177.202.30 06/04 20:50
91F:推 gn01216674: 动机系比起中字电机哪有什麽鬼优势 1.164.73.66 06/04 23:01
92F:推 HardyJJ: 重考医科…我记得当完兵 分数不是加很多 36.228.77.154 06/04 23:25
93F:→ HardyJJ: 动机 毕业gg轮班 36.228.77.154 06/04 23:25
94F:推 roseritter: 现在还会挡修吗 电路卡电子 静力卡动 122.117.187.82 06/05 00:05
95F:→ roseritter: 力 122.117.187.82 06/05 00:05
96F:推 ming5566: 四大工科有沦落到跟云科电机比吗 == 天 203.204.19.185 06/05 02:35
97F:→ ming5566: 赋就摆在那 找个四大工科的直接on job t 203.204.19.185 06/05 02:35
98F:→ ming5566: raining学得都比云科快 203.204.19.185 06/05 02:35
99F:推 ming5566: 而且现在偏所一堆 什麽国际半导体硕士 203.204.19.185 06/05 02:38
100F:→ ming5566: 学程有的没的 好像也不难推 工科也有做 203.204.19.185 06/05 02:38
101F:→ ming5566: 固态的教授 要去gg选工科比动机好 动机 203.204.19.185 06/05 02:38
102F:→ ming5566: 没做控制转韧体87%终身设备 选工科做固 203.204.19.185 06/05 02:38
103F:→ ming5566: 态保底整合 203.204.19.185 06/05 02:38
104F:推 ming5566: 而且校名真的有差 迪卡滑一下就知道 四 203.204.19.185 06/05 02:40
105F:→ ming5566: 中电资有卷还不见得推甄赢四大中段班 203.204.19.185 06/05 02:40
106F:→ ming5566: 重点是电机所甚至有些光电所考试书审权 203.204.19.185 06/05 02:44
107F:→ ming5566: 重占7-8成 原po文组是要怎麽考 光书审就 203.204.19.185 06/05 02:44
108F:→ ming5566: 掰了 203.204.19.185 06/05 02:44
109F:推 bunjie: https://reurl.cc/Q2K7WM 182.155.197.16 06/05 06:31
110F:→ bunjie: 看来研所考试书审加重很多 182.155.197.16 06/05 06:32
111F:→ bunjie: 没办法 教授也变成现实了 182.155.197.16 06/05 06:32
112F:→ bunjie: 懒得带人 直接用现成的 182.155.197.16 06/05 06:32
113F:→ bunjie: 不过少子化的情况下 这种状况能延续多久 182.155.197.16 06/05 06:33
114F:推 una283: 的确是,不管是实验室还是公司能用现货220.132.181.237 06/05 07:25
115F:→ una283: 还是会尽量选即时上手的,谁在训练你220.132.181.237 06/05 07:25
116F:→ una283: 老鸟又没收导师费干嘛训练你220.132.181.237 06/05 07:25
117F:→ una283: 以前会验四大学士血因为当初他们分数高220.132.181.237 06/05 07:28
118F:→ una283: 但现在,分数反转了,四中电分数就是比220.132.181.237 06/05 07:28
119F:→ una283: 四大工科高,那当然选四中电学士毕业的220.132.181.237 06/05 07:28
120F:→ una283: 少子化往两极跑的情况会更严重而非弭平差220.132.181.237 06/05 07:29
121F:→ una283: 异220.132.181.237 06/05 07:29
122F:→ una283: 最热门的会更挤破头220.132.181.237 06/05 07:31
123F:→ guitarlife: 工科毕业老学长 工科一堆都在台积 不 111.82.112.134 06/05 08:58
124F:→ guitarlife: 用担心 选老师比较重要 111.82.112.134 06/05 08:58
125F:推 gn01216674: 如果目标是进台积,那清大动机&工科也 1.164.73.66 06/05 09:01
126F:→ gn01216674: 都可以,不需要电机系。 1.164.73.66 06/05 09:01
127F:→ gn01216674: 也没什麽好讨论的 1.164.73.66 06/05 09:01
128F:推 bunjie: 是啊 基本就是靠自己 没人有义务训练别人 111.83.90.91 06/05 09:04
129F:→ bunjie: 又没多领钱 不过实验室教授收了学生 本 111.83.90.91 06/05 09:04
130F:→ bunjie: 质就是训练就是了 111.83.90.91 06/05 09:04
131F:→ bunjie: 出去工作全部就是靠自己 你人脉累积和开 111.83.90.91 06/05 09:05
132F:→ bunjie: 拓也是一步一步的 111.83.90.91 06/05 09:05
133F:推 PBfire: 推推 61.230.28.240 06/05 10:00
134F:推 rogergon: 重读大学其实还有一个好处,懂的都懂。 101.12.147.7 06/05 11:08
135F:→ rogergon: 直攻硕士和出社会都没有的福利。 101.12.147.7 06/05 11:09
136F:→ heavenwind: 要重温大学时光。顺便找老婆(误) 42.72.172.38 06/05 13:20
137F:→ heavenwind: 希望是我多想 42.72.172.38 06/05 13:20
138F:→ cplusplus426: 动机很好了啦 223.143.197.72 06/05 13:27
139F:→ heavenwind: 利用钱包厚度 把小妹妹。我觉得我们 42.72.172.38 06/05 14:48
140F:→ heavenwind: 还是干点人事吧 42.72.172.38 06/05 14:48
141F:推 bunjie: 楼上动机单纯 111.83.90.91 06/05 17:21
142F:推 una283: 很好很正确的动机220.132.181.237 06/05 17:55
143F:推 pornstar: 毕业後31岁进Nvidia正常到36岁就能破亿 42.70.158.8 06/05 18:00
144F:→ pornstar: 了,40岁破3亿, 42.70.158.8 06/05 18:00
145F:→ pornstar: 赢过版上一堆25岁毕业工作到40几的 42.70.158.8 06/05 18:00
146F:推 iesibasslo: 清大工科就是小电机 台积有不少人也是 61.230.207.110 06/06 06:42
147F:→ iesibasslo: 工科毕业的 61.230.207.110 06/06 06:42
148F:→ Coslate: 工科这种出来只能轮班 49.218.145.11 06/06 22:15
149F:推 cs580401: 工科不错啦 出来的很多也是GG 发哥 114.27.74.123 06/12 16:2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