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quelch (小迷糊)
看板Tech_Job
标题Re: [请益] 大龄重读大学 清大动机系vs清大工科系
时间Wed Jun 3 12:21:28 2026
※ 引述《W5249088 (Wenzi)》之铭言:
: 如题
: 小弟今年七月要27岁了,中字辈文组毕业
: 因为实在不想要一辈子低薪,所以今年有去考学测。
: 目前有清大动机系和清大工科系可以选择
: 爬文後发现工科有电子组未来念研究所可以走电子固态
: 但如果大学加硕士毕业 我已经33了
: 或许念动机系毕业後31 有机会去当台积电设备工程师 也或许一样需要硕士才有机会
: 所以现在很迷茫,想询问各位前辈专业的建议,万分感谢!
: 有个设备工程师就很满意了
每五年就是一个徵人门槛
未满25一个崁
未满30一个崁
30岁以前是拼搏升迁第一桶金时期
未满35一个崁
未满40一个崁
40岁以前是拼搏升迁第二桶金时期
33还剩1.5次机会,然後可以配合景气循环
赚到第一桶金。
40岁以後才硕士毕业那就真的没有用了,
因为40岁以後是看你的经历。
就算是四大硕,人家一看超过40岁只有学历没有经历,
也不可能再给你机会去基层磨练。
身体机能也会很清楚告诉你,比不过2X岁的小伙。
就算人家只是地名硕,光是年龄优势就赢你。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V2319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8.49.20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780460490.A.5F9.html
1F:推 dalbuhr: 现在的第一桶金标准已经来到新竹或六都头 1.169.206.186 06/03 12:59
2F:→ dalbuhr: 期才算得上优秀了 1.169.206.186 06/03 12:59
3F:推 HardyJJ: 第一桶金应该是1000万了 36.228.77.154 06/03 22:46
4F:嘘 pttano: 第一桶金是5000万好吗?穷逼乖乖跑外送去 42.76.86.113 06/04 0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