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ouge (树大便是美)
看板Tech_Job
标题Re: [请益] 大龄重读大学 清大动机系vs清大工科系
时间Wed Jun 3 11:09:54 2026
※ 引述《peter98 (PyTorch AI套件烂死惹)》之铭言:
: 与君回一篇,请君为我倾耳听。
: 1. 我持反对意见,27岁回去念大学部真的太晚了
: 而且你这两个科系,不上不下的,
: 你要是18岁的话我会恭喜你一下,你27岁念这个? no good~ 蛋雕
: 2. 你现在如果真的想翻身,你能做的是赌上身家、赌上你的一辈子
: 赢了你海阔天空,
: 输了睡公园,也不比你现在差多少,really
: 赶紧出国洗硕士班,好好挑学校,250万轻轻松松就能解决,
: 不要学台湾鲁蛇底层在那边哀号留学很贵念不起,
: 真相是只有1%是给他钱才念得起,很多粪粪不行仔喜欢说连胜文就是有钱才念哥大
: 事实就是,鲁蛇他妈的不是连胜文,钱给连胜文他念完,钱给鲁蛇他念不完。
: 3. 如果真的是连向政府借贷後都无法出国念书,退而求其次,先洗个一般般的工科硕班
: 洗,赶快洗。目标二线学校(比如台科/中央/成大)电资系!加油!
: 你现在的状态再过三年,就...习惯吧
去申请文组念的两年新制学士後半导体学程就好了
虽然满水的
不过今年口试问起来都还是有念进去一点东西
感觉可以接个理工研究所没有问题
可能还比一半的申请者有竞争力
一堆人连3分钟的简介都讲得 7788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40.112.175.20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780456196.A.9F4.html
1F:推 cityhunter04: 那麽水的学历有用吗? 223.140.245.17 06/03 12:12
2F:推 mark850121: 还是有 不然乾脆去做Layout 203.67.103.146 06/03 13:19
3F:推 youzi1114: 水不水是看个人,例如台大文组,智商真 49.216.52.141 06/03 15:08
4F:→ youzi1114: 的会输後段学校的理工科吗? 49.216.52.141 06/03 15:08
5F:推 IronPhoenix8: 但是现实是工程师工作会找後段私立 223.137.227.5 06/03 15:15
6F:→ IronPhoenix8: 科大理工而不是顶大文组,不然台大 223.137.227.5 06/03 15:15
7F:→ IronPhoenix8: 文组资质连国立理工普大都赢啊 223.137.227.5 06/03 15:15
8F:推 youzi1114: 所以他说的是补完学历再往上考 49.216.52.141 06/03 15:52
9F:推 desperadolin: 台大文组年纪不超过35愿意重头学起 27.240.56.72 06/03 17:05
10F:→ desperadolin: 的话,成就比学店电机高的机会还是 27.240.56.72 06/03 17:05
11F:→ desperadolin: 很大的 27.240.56.72 06/03 17:05
12F:嘘 cityhunter04: 智商那麽高,结果去选不赚钱的科系 223.140.245.17 06/03 19:07
13F:→ cityhunter04: ? 223.140.245.17 06/03 19:07
14F:推 master32: 兴趣吧!而且人家搞不好不需要靠薪水赚 27.247.108.61 06/03 19:16
15F:→ master32: 钱 27.247.108.61 06/03 19:16
16F:→ njunju: 其实AI时代来临还很难说未来理工一定出路 42.77.121.5 06/03 19:36
17F:→ njunju: 较好 目前程式语言飞行被攻破,数学模型尚 42.77.121.5 06/03 19:36
18F:→ njunju: 未成功开发大量运用 一旦数学也攻破 那其 42.77.121.5 06/03 19:36
19F:→ njunju: 实未必理工在AI时代有不可替代性 我不是文 42.77.121.5 06/03 19:36
20F:→ njunju: 组 42.77.121.5 06/03 19:36
21F:→ njunju: 而且可能会看到 学店文组因为AI用比你好 42.77.121.5 06/03 19:37
22F:→ njunju: 职场比你有价值的情况 42.77.121.5 06/03 19:37
23F:→ njunju: 因为文组的数位叙述逻辑 在未知领域并不一 42.77.121.5 06/03 19:38
24F:→ njunju: 定表现比理工差就是 42.77.121.5 06/03 19:38
26F:→ una283: 文组学士也是能当设备的助工220.132.181.237 06/04 06:49
27F:→ una283: 干嘛27岁还在读学士早点出去工作不好吗220.132.181.237 06/04 06:50
28F:推 sky2030: 台大文组的理工基本程度只有私立而已 42.78.238.53 06/04 06:57
29F:→ sky2030: 高中3年 大学四年 硕士2年 ,快10年的落 42.78.238.53 06/04 06:59
30F:→ sky2030: 差 不是只有一点点 42.78.238.53 06/04 06:59
31F:推 synchronous: 大学硕士其实我觉得还好(我四大), 42.79.44.154 06/04 15:10
32F:→ synchronous: 都期中末考前一周才K书,也是毕业了 42.79.44.154 06/04 15:10
33F:→ synchronous: 6年念下来很水啦,真的有在念书的时 42.79.44.154 06/04 15:11
34F:→ synchronous: 间最多累积半年 42.79.44.154 06/04 15:11
35F:推 fatb: 那是因为题目写习惯了 我去考别校发现的 101.10.106.224 06/04 15:12
36F:推 synchronous: 而且我那年代没AI, 死嗑原文书自学 42.79.44.154 06/04 15:13
37F:→ synchronous: 的(都翘课), 现在有AI可问, 那更容 42.79.44.154 06/04 15:13
38F:→ synchronous: 易了 42.79.44.154 06/04 15:13
39F:→ samm3320: 文组去做layout是蛮好的切入点 42.72.231.29 06/04 16:36
40F:→ samm3320: 但AI在这块不知道什麽时候会做到完全取 42.72.231.29 06/04 16:37
41F:→ samm3320: 代人工 42.72.231.29 06/04 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