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98 (PyTorch AI套件烂死惹)
看板Tech_Job
标题Re: [请益] 大龄重读大学 清大动机系vs清大工科系
时间Tue Jun 2 20:56:34 2026
与君回一篇,请君为我倾耳听。
1. 我持反对意见,27岁回去念大学部真的太晚了
而且你这两个科系,不上不下的,
你要是18岁的话我会恭喜你一下,你27岁念这个? no good~ 蛋雕
2. 你现在如果真的想翻身,你能做的是赌上身家、赌上你的一辈子
赢了你海阔天空,
输了睡公园,也不比你现在差多少,really
赶紧出国洗硕士班,好好挑学校,250万轻轻松松就能解决,
不要学台湾鲁蛇底层在那边哀号留学很贵念不起,
真相是只有1%是给他钱才念得起,很多粪粪不行仔喜欢说连胜文就是有钱才念哥大
事实就是,鲁蛇他妈的不是连胜文,钱给连胜文他念完,钱给鲁蛇他念不完。
3. 如果真的是连向政府借贷後都无法出国念书,退而求其次,先洗个一般般的工科硕班
洗,赶快洗。目标二线学校(比如台科/中央/成大)电资系!加油!
你现在的状态再过三年,就...习惯吧
--
玻璃心名单(持续更新中):
EK*an / y*y*9** / ab***er / my**8**7 / W*t*rL*****d / app*ed*v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69.141.90.48 (美国)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780404999.A.705.html
※ 编辑: peter98 (69.141.90.48 美国), 06/02/2026 21:05:45
1F:推 void: 现在出国洗硕如果是美国还是算了吧 某人执政 219.68.144.24 06/02 21:10
2F:→ void: 签证政策不可能友善到哪 2028再入学还可以赌 219.68.144.24 06/02 21:10
3F:→ void: 一把拚换人执政 219.68.144.24 06/02 21:11
4F:→ void: 喔不对 如果要这样赌 那的确现在可以开始准 219.68.144.24 06/02 21:11
5F:→ void: 备了 2027入学 2029毕业 运气好的话刚好接上 219.68.144.24 06/02 21:12
6F:→ void: 不过要是继续大象执政 那就 恭喜恭喜公公洗 219.68.144.24 06/02 21:12
7F:→ ckha3b8: 文组毕业,大学工科课程都没上过。要怎麽180.177.202.241 06/02 22:10
8F:→ ckha3b8: 考硕班?180.177.202.241 06/02 22:10
谁说不行。。。美国超多的。。。
9F:推 ejnfu: 现在没身份&没工作经验我不推荐来美国念书 24.4.208.165 06/02 22:45
10F:→ ejnfu: 了,工作难找,身分难办 24.4.208.165 06/02 22:45
11F:→ ejnfu: 有一定的工作经验还可以,至少h1B比较好抽 24.4.208.165 06/02 22:45
12F:→ ejnfu: 了 24.4.208.165 06/02 22:45
13F:推 ejnfu: 以原po状况,我推3 24.4.208.165 06/02 22:46
14F:推 Vanced: 2026了还去美国文组转码? 140.112.217.88 06/02 23:24
15F:推 synchronous: 拼台湾硕班两年毕业吧 61.222.154.213 06/02 23:34
16F:→ synchronous: 大学四年课程没有那麽难... 自学吧 61.222.154.213 06/02 23:35
17F:→ synchronous: 而且现在有AI让你降低学习难度 61.222.154.213 06/02 23:36
18F:→ synchronous: 这样硕班毕业还没30其实还很年轻 61.222.154.213 06/02 23:37
19F:→ synchronous: 念大学完全浪费时间,念4年强度超低 61.222.154.213 06/02 23:38
20F:→ synchronous: ,虚掷光阴 61.222.154.213 06/02 23:38
21F:→ pringles: 有心要拼考试 去补习班蹲半年 理工硕班 4.26.3.78 06/03 03:46
22F:→ pringles: 应该不难进 4.26.3.78 06/03 03:46
确实不难进,但一线学校还是不容易(除非粪系),所以才说往成大这种二流的拚就好
23F:推 bunjie: AI时代 其实去美国镀金的效果已经变差了 182.155.197.16 06/03 06:28
24F:→ bunjie: 建议国内硕补习直接考一考就好了 182.155.197.16 06/03 06:28
25F:→ bunjie: 现在硕班考试名额虽然比较少 但是对手强 182.155.197.16 06/03 06:29
26F:→ bunjie: 度也下降 因为一堆人都用推甄上了 因为推 182.155.197.16 06/03 06:29
27F:→ bunjie: 甄名额大幅开放 182.155.197.16 06/03 06:29
28F:推 tpegioe: 美国现在理工硕士的国际学生多数都找不 207.151.52.0 06/03 06:40
29F:→ tpegioe: 到雇主提供H1B,更别提绿卡基本上只给书 207.151.52.0 06/03 06:40
30F:→ tpegioe: 卷等级的毕业生竞争。 207.151.52.0 06/03 06:40
31F:→ tpegioe: 讽刺的是现在反而婚绿比读书更容易且稳 207.151.52.0 06/03 06:40
32F:→ tpegioe: 定些,美国多数家庭所得不到200万台币, 207.151.52.0 06/03 06:40
33F:→ tpegioe: 远低於硕士学杂费和生活费。 207.151.52.0 06/03 06:40
34F:嘘 antis: 这什麽烂建议,别害人啊 42.72.242.141 06/03 06:55
35F:推 rudyvv: 矽谷哈佛姐也是文组,现在在当程式设计师 147.192.98.124 06/03 07:28
36F:→ rudyvv: 啊 147.192.98.124 06/03 07:28
37F:→ rudyvv: 不过如果只是想当设备,那怎麽不去轮班就 147.192.98.124 06/03 07:29
38F:→ rudyvv: 好? 147.192.98.124 06/03 07:29
39F:推 WaywayPao: ….. 42.79.103.92 06/03 10:06
40F:推 dakkk: 不如读医科7年 39.14.17.32 06/03 10:57
41F:推 GymRat: 台科不是1.5线吗 101.10.162.34 06/03 11:41
42F:→ bnn: 要去美国不如念护理 = = 125.227.13.36 06/03 12:14
确实,去美国当护士真的也是一个很棒的出路,
川普改的签证、绿卡政策,几乎动不到这一块!
43F:→ samm3320: 文组直接念理工硕进得去也出不来 42.72.254.114 06/03 14:22
44F:推 ming5566: 读护理确实也是一条路 而且考得上这两 101.10.1.236 06/03 14:56
45F:→ ming5566: 间的英文程度远比护专生好 护理在美澳 101.10.1.236 06/03 14:56
46F:→ ming5566: 很吃香 朋友老婆跟去美国工作 轻松到不 101.10.1.236 06/03 14:56
47F:→ ming5566: 回台了 狗才在台湾做护理师 101.10.1.236 06/03 14:56
纽约护理师(大医院、需轮班)薪资在工作3-5年後普遍可达13万美金,确实OK
48F:推 bunjie: 未来世界人口快速老化 的确护理是个趋势 111.82.55.23 06/03 15:51
49F:推 newbout: 现在美国就业市场不是很差吗 还有川会搞 101.10.0.187 06/03 16:43
50F:→ newbout: 事 感觉投那麽多钱去美国还不如炒股== 101.10.0.187 06/03 16:43
250万哪里多了...我10几年前在台湾工作两年就存了200带出国了,
现在有台积电这个傻大憨,一个桃园地方大学生都有年薪120万了,现在肯定更简单。
※ 编辑: peter98 (69.141.90.48 美国), 06/03/2026 21:11:36
51F:→ faultless: 我倒觉得简易点,直接欧印投资比较快 42.79.213.159 06/04 00:50
52F:→ leocs: 一般家庭要拿出250万给小孩念书很困难吧? 211.72.50.250 06/04 08:56
一般家庭根本不困难,不然就是你的一般家庭其实是低收(收入不到100万)
53F:推 KMTlikesshit: 10几年前 那薪资 在台湾工作两年 能 124.217.189.73 06/04 09:58
54F:→ KMTlikesshit: 存200w 根本神人了 124.217.189.73 06/04 09:58
55F:→ xO9a: 你是清交的吗 133.237.7.80 06/04 10:22
56F:推 sforzando: 认同考工科硕,务实,短时间内就能有效 49.216.162.152 06/04 10:38
57F:→ sforzando: 果。出国的话成本太高、风险因素太多 49.216.162.152 06/04 10:38
58F:→ skizard: 啥白痴建议阿,还要先烧这麽多钱 101.12.152.250 06/04 14:15
才这点钱也叫烧? 看来你没钱~
59F:推 newbout: 笑了 101.10.0.187 06/04 18:38
60F:推 void: To 某楼: 婚绿一直都比读书容易啊 =.= 219.68.144.24 06/04 21:27
61F:→ void: 反而是现在这个政府对婚绿还相对不友善 219.68.144.24 06/04 21:27
62F:→ void: 现在婚绿还没拿到卡 逾期居留超容易被抓 219.68.144.24 06/04 21:27
63F:→ void: 以前跟公民结婚等卡基本上是无敌的 219.68.144.24 06/04 21:27
※ 编辑: peter98 (69.141.90.48 美国), 06/05/2026 21:51:17
64F:→ skizard: 有没有成本观念阿,现在国外名校硕班求 101.12.152.250 06/06 09:23
65F:→ skizard: 职难度比以前高出几倍,花个两百五十万 101.12.152.250 06/06 09:23
66F:→ skizard: 台币以上,成效还没台湾中字辈以上理工 101.12.152.250 06/06 09:23
67F:→ skizard: 硕好就业,在国外薪水CP值也没较好,留 101.12.152.250 06/06 09:23
68F:→ skizard: 外回台人家也不会给你多高的薪水,这麽 101.12.152.250 06/06 09:23
69F:→ skizard: 干的不就是人傻钱多 101.12.152.250 06/06 09:23
不是很确定 但可能是因为你能力差的关系?
※ 编辑: peter98 (69.141.90.48 美国), 06/06/2026 17:15:13
70F:推 skizard: 呵呵 只会自以为是的人身攻击讲不出花超 101.12.152.250 06/08 08:23
71F:→ skizard: 过两百五十万的合理理由 101.12.152.250 06/08 08:23
喔喔~ 看来你是真的能力差劲~~
※ 编辑: peter98 (69.141.90.48 美国), 06/10/2026 0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