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ch_Job 板


LINE

如题 小弟今年七月要27岁了,中字辈文组毕业 因为实在不想要一辈子低薪,所以今年有去考学测。 目前有清大动机系和清大工科系可以选择 爬文後发现工科有电子组未来念研究所可以走电子固态 但如果大学加硕士毕业 我已经33了 或许念动机系毕业後31 有机会去当台积电设备工程师 也或许一样需要硕士才有机会 所以现在很迷茫,想询问各位前辈专业的建议,万分感谢! 有个设备工程师就很满意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251.154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780372680.A.0D6.html ※ 编辑: W5249088 (101.10.251.154 台湾), 06/02/2026 11:58:52 ※ 编辑: W5249088 (101.10.251.154 台湾), 06/02/2026 11:59:54
1F:→ yashiro: 年纪是硬伤,真的要赌运气 42.72.6.48 06/02 12:15
2F:→ blanka: 动机系 但是硕士选电机所 42.79.58.66 06/02 12:17
3F:推 ckha3b8: 选有兴趣的,当初选文组,不就是基於某些 101.10.61.53 06/02 12:19
4F:→ ckha3b8: 原因吗?科技业工作压力大,你如果对这没 101.10.61.53 06/02 12:19
5F:→ ckha3b8: 兴趣,你会过的很痛苦。最後也是做不下去 101.10.61.53 06/02 12:19
6F:→ ckha3b8: 还浪费好几年时间。 101.10.61.53 06/02 12:19
7F:→ gayst: gg现在ee没硕士不易 111.242.13.48 06/02 12:20
8F:推 LeonKuo: 文组不能直接读个理组在职硕班吗?感觉 42.78.253.62 06/02 12:23
9F:→ LeonKuo: 只是要当轮班仔 挑个差一点学校洗个理工 42.78.253.62 06/02 12:23
10F:→ LeonKuo: 在职硕就好 不然6年真的好久 42.78.253.62 06/02 12:23
11F:推 IronPhoenix8: 以前听人家说文组洗国立电机在职硕 118.167.67.206 06/02 12:25
12F:→ IronPhoenix8: 毕进gg设备 118.167.67.206 06/02 12:25
13F:推 alvis0606: 这两个一定是选动机系 系馆新 离夜市也 42.70.179.1 06/02 12:26
14F:→ alvis0606: 进 42.70.179.1 06/02 12:26
15F:嘘 cityhunter04: 还没40不要说大龄好嘛….27菜逼八 111.71.14.130 06/02 12:30
16F:→ cityhunter04: 而已 111.71.14.130 06/02 12:30
17F:推 Aixtron: 去做HR比较快!真心不骗!223.137.173.202 06/02 12:31
18F:推 georgewu: 可以先填动机志愿,但是我会再入学前再 110.30.8.246 06/02 12:33
19F:→ georgewu: 想想。第一6年真的太久了,文组想进科 110.30.8.246 06/02 12:33
20F:→ georgewu: 技业应该也是有些方法;当然可能一开始 110.30.8.246 06/02 12:33
21F:→ georgewu: 薪水也不怎麽样,但你要考虑6年的机会 110.30.8.246 06/02 12:33
22F:→ georgewu: 成本。再者33岁没经验的设备真的会有人 110.30.8.246 06/02 12:33
23F:→ georgewu: 要吗?真的决定重读应该还是养点真能力 110.30.8.246 06/02 12:33
24F:→ georgewu: 比较好,才不会被年龄这个硬伤卡住。 110.30.8.246 06/02 12:33
25F:推 LeonKuo: 再帮推一次 再考一次学测很厉害 佩服你 42.78.253.62 06/02 12:35
26F:→ LeonKuo: 的执行力 42.78.253.62 06/02 12:35
27F:推 by19: 通识和以前学分看能不能抵 可以的话可能可118.167.135.129 06/02 12:35
28F:→ by19: 以少一年118.167.135.129 06/02 12:35
29F:推 kanding255: 直接跨考硕班 36.235.166.38 06/02 12:36
30F:推 by19: 有这样毅力的人 不会有问题的 把握自己的优118.167.135.129 06/02 12:38
31F:→ by19: 势 善用工具118.167.135.129 06/02 12:38
32F:→ MTKer5566: 我都快50岁了还想考清华国贸系 42.70.240.210 06/02 12:41
33F:→ MTKer5566: 以前光复路槟榔姊姊跟我说她清华国贸 42.70.240.210 06/02 12:42
34F:→ MTKer5566: 的 42.70.240.210 06/02 12:42
35F:推 oil01: 文组也有高薪,朋友在金融业的都稳稳一年10 61.227.53.120 06/02 12:44
36F:→ oil01: 0初头,如有升小主管大约190,经理就240起 61.227.53.120 06/02 12:44
37F:→ oil01: ,18下班 61.227.53.120 06/02 12:44
38F:推 qk3380888: 为啥不考硕班啊 很多纯笔试的不是吗 221.113.78.2 06/02 12:48
39F:嘘 Iversonshao: 之前不是资工所一篇了 101.12.206.192 06/02 12:55
40F:→ Iversonshao: 按到嘘 怎麽没考资工所 101.12.206.192 06/02 12:56
41F:→ SSSONIC: 老了就不要了 101.12.152.212 06/02 13:03
42F:推 HAYABUSA1207: OK啦 35岁前都还OK 39.14.2.33 06/02 13:06
43F:推 jason90814: 交大有学士後电光 可以考虑 有认识大 203.66.245.242 06/02 13:10
44F:→ jason90814: 龄文科读这个 後来也是到科技业工作 203.66.245.242 06/02 13:10
45F:推 rockslame: 去年不是问资工所?122.147.136.254 06/02 13:15
46F:推 MrStone: 动机阿 工科是以前核工系耶 61.220.121.49 06/02 13:27
47F:嘘 musashi023: 清华什麽时後有国贸? 49.216.21.149 06/02 13:32
48F:推 astushi: 我印象中gg人资不承认在职学历,博跟硕 114.137.204.13 06/02 13:35
49F:→ astushi: 都不承认…印象中啦 114.137.204.13 06/02 13:35
50F:推 compass9981: 你直接去考四大电资/工科研究所不就 211.21.173.103 06/02 13:36
51F:→ ll1117: 五年後文组出头天後你会不会又完蛋了?去 111.81.51.77 06/02 13:38
52F:→ ll1117: 学金融我觉得还比较稳 111.81.51.77 06/02 13:38
53F:嘘 mastoid: 27大龄个雕 50岁有重考大学的114.140.112.223 06/02 13:49
54F:嘘 lchcoding: 去年你不是上资工所 27.242.75.186 06/02 13:55
55F:→ lchcoding: 怎麽了吗? 27.242.75.186 06/02 13:55
56F:→ lchcoding: 又改-清大动机... 27.242.75.186 06/02 13:55
57F:推 s860134: 应该可以抵学分 拼个五年硕 39.12.113.15 06/02 13:56
58F:推 chowencheng: 可考虑跳级上研究所 91.223.100.168 06/02 14:10
59F:→ dakkk: 33肝很新鲜啦 可以投资 39.14.17.32 06/02 14:13
60F:→ dakkk: 但我觉得 下决心的话 去读医科更好 39.14.17.32 06/02 14:14
61F:推 KMTlikesshit: 我是建议 直接去科技业当PM 然後 119.14.221.253 06/02 14:19
62F:→ KMTlikesshit: 读工科硕班 119.14.221.253 06/02 14:19
63F:推 calase: ….你去年文章不是说有资工所了吗? 111.71.109.255 06/02 14:22
64F:推 luben: 读医科?你要确定一生就只这样了,稳定的低 1.171.218.84 06/02 14:51
65F:推 physicsdk: 这两个要重读都很浪费时间 讲真的223.136.114.158 06/02 14:57
66F:→ heavenwind: 去念个中字辈在职班。 能去轮班吗? 42.73.113.211 06/02 15:05
67F:→ kkking: 你会念得很痛苦吧,科技业有文组工作 223.137.77.38 06/02 15:14
68F:→ samm3320: 工科同学蛮多做RD的 42.72.225.40 06/02 15:27
69F:推 woulin: 现在少子化,30岁算年轻的 42.79.75.120 06/02 15:27
70F:→ samm3320: 核工剩一个组,想去台电才会往那边走 42.72.225.40 06/02 15:28
71F:推 king123: 以前会觉得33很老 少子化大缺工还好 36.231.203.82 06/02 15:38
72F:推 jengmei: 都没差,硕士读电机就好了。 36.226.245.193 06/02 15:38
73F:推 ming5566: 科技业当PM 熬7年进外商不见得比较差 101.10.1.236 06/02 15:43
74F:→ aaron2034b: 还好啦 我也是高中毕业 然後大学休学 114.137.57.82 06/02 15:53
75F:→ aaron2034b: 中间隔了五年把大学硕士年完在晚两年 114.137.57.82 06/02 15:53
76F:→ aaron2034b: 出社会….重点不是在长度在宽度跟结果 114.137.57.82 06/02 15:53
77F:→ aaron2034b: ….. 114.137.57.82 06/02 15:53
78F:→ aaron2034b: 脑袋有没有东西比较重要 你的好奇心 114.137.57.82 06/02 15:54
79F:→ aaron2034b: 跟热情才是驱使你成功的动力….. 114.137.57.82 06/02 15:54
80F:推 h2owaters: 27算大龄吗136.226.228.120 06/02 16:00
81F:嘘 Coslate: 都垃圾 没差吧 随便选啦 223.140.63.184 06/02 16:21
82F:推 goodfuture: 未来缺工只会愈来愈严重,勇敢去做吧 111.249.136.32 06/02 16:27
83F:→ wbw: 我身边文组的赚比我多耶 干嘛浪费时间 想念 42.70.122.31 06/02 16:39
84F:→ wbw: 理工去洗个在职硕就好了 42.70.122.31 06/02 16:39
85F:→ wbw: 或英文念好去钻外商啦 钱肯定比系统厂RD多的 42.70.122.31 06/02 16:41
86F:→ wbw: 系统厂的外商 marketing PM之类 根本不用理 42.70.122.31 06/02 16:42
87F:→ wbw: 工背景 42.70.122.31 06/02 16:42
88F:推 rizman28: 27很大吗 101.10.79.52 06/02 16:48
89F:嘘 heinztzeng: 每一年都洗不同校系欸 明年洗个MIT EE 49.216.253.210 06/02 16:51
90F:→ heinztzeng: PhD 好了 49.216.253.210 06/02 16:51
91F:推 GymRat: 27叫大龄? 101.10.164.22 06/02 17:04
92F:嘘 houjay: 72才是大龄203.121.240.215 06/02 17:11
93F:推 longlyeagle: 27还行 想办法多找实习 能加速职涯 57.140.96.0 06/02 17:42
94F:推 fp737: 去动机系啦 111.252.67.58 06/02 17:59
95F:→ fp737: 两个同学去动机所 一个後来去GG 一个去IC 111.252.67.58 06/02 18:00
96F:推 herro760920: 台积工程师一定要硕士毕业,学士只能 180.177.8.102 06/02 18:13
97F:→ herro760920: 当副工 180.177.8.102 06/02 18:13
98F:推 s973311: 30以下都算年轻 60.248.80.121 06/02 18:29
99F:推 NBL123: 以前核工是有什麽问题??114.137.188.216 06/02 18:36
100F:推 bitcch: 33世界都不知道变怎麽样了 101.12.162.212 06/02 18:47
101F:→ jumperman: 去念研究所,不要读大学..然後基本应该223.143.242.115 06/02 18:52
102F:→ jumperman: 会念满四年..223.143.242.115 06/02 18:52
103F:→ wake7078: 核工223.137.114.132 06/02 19:07
104F:推 dalbuhr: 如果你是男+纯文组+私大+24岁以内拿到四 140.113.214.66 06/02 19:17
105F:→ dalbuhr: 大电资大学部或27以内拿到四中以上电资 140.113.214.66 06/02 19:17
106F:→ dalbuhr: 硕,我会推荐读,即使可能会因30才毕业只 140.113.214.66 06/02 19:17
107F:→ dalbuhr: 能拿到最烂的二线厂offer,保底还是可以 140.113.214.66 06/02 19:17
108F:→ dalbuhr: 抵文组三年,3年就赚回跟同届的差距,5年 140.113.214.66 06/02 19:17
109F:→ dalbuhr: 就屌打同届文组,10年升主管後更是呼风 140.113.214.66 06/02 19:17
110F:→ dalbuhr: 唤雨 140.113.214.66 06/02 19:17
111F:推 dalbuhr: 不过27岁要看你现在的工作薪水如何呢?如 140.113.214.66 06/02 19:19
112F:→ dalbuhr: 果60K以下就去读个电资硕吧 140.113.214.66 06/02 19:19
113F:推 dalbuhr: 因为男生都纯文组35岁,可能比电资理工 140.113.214.66 06/02 19:21
114F:→ dalbuhr: 更容易中年失业(哭 140.113.214.66 06/02 19:21
115F:推 qwe78971: 离开台湾 均贫国家 没有未来 60.226.171.139 06/02 19:23
116F:→ qwe78971: 台湾现在就剩一群无脑底层在跳恰恰而已 60.226.171.139 06/02 19:24
117F:推 s94061910: 要怎麽确保未来台积电还是能那麽赚 39.15.1.39 06/02 19:40
118F:→ s94061910: 钱跟不被超越 39.15.1.39 06/02 19:40
119F:推 zizc06719: 还真的,去年说成功洗到中字资工所 36.228.105.175 06/02 20:10
120F:推 zeromic: 动机,未来相关发展的选择比较多,223.143.246.214 06/02 20:11
121F:→ zeromic: 四年後世界又会不一样了223.143.246.214 06/02 20:11
122F:→ OHdick: 学士MAE 能升EE是万中选一 101.8.76.194 06/02 20:13
123F:嘘 HardyJJ: 不要..年纪太大..毕业gg也不会收你.. 114.137.183.53 06/02 20:29
124F:→ HardyJJ: 不要傻了 114.137.183.53 06/02 20:29
125F:推 TaiwanSuperD: 直接转跑道考国外硕或MBA, 反而变不 49.218.240.191 06/02 20:30
126F:→ TaiwanSuperD: 是大龄 49.218.240.191 06/02 20:30
127F:→ peter98: 你为啥不直接洗美国CS = = 69.141.90.48 06/02 20:48
128F:推 smapkid: 投鸿海试试看,真的人人有机会 27.61.43.65 06/02 21:04
129F:推 LaAc: GG不是听说不收30岁以上非博士的新鲜人吗 49.216.52.139 06/02 21:11
130F:推 alotofjeff: 文组应该还是有课能抵修,例如英文跟114.137.241.119 06/02 21:17
131F:→ alotofjeff: 通识,看能不能拼2-3年就毕业114.137.241.119 06/02 21:17
132F:推 MKIU: 去鸿海当PM洗个四年还比较有用122.121.152.169 06/02 21:26
133F:→ nikolas: AI时代 学历会越来越没有加分效益 101.12.163.51 06/02 21:39
134F:→ nikolas: 不要浪费时间在学校了 时代不同了 101.12.163.51 06/02 21:39
135F:推 lolicat: 选能读下去能毕业的科系 这两个你不读硕 123.194.42.140 06/02 21:55
136F:→ lolicat: 应该都能去科技业 当然读硕的选择比较多 123.194.42.140 06/02 21:55
137F:→ lolicat: 至於年纪 可以在就学期间跟那些学长姐和 123.194.42.140 06/02 21:55
138F:→ lolicat: 教授打好关系 看能不能靠他们之後内推 123.194.42.140 06/02 21:55
139F:推 straggler7: 大一就可以考研究所了 刚好30岁硕士 60.251.200.4 06/02 22:15
140F:推 mc2834: 40以前都算好找啦,不用担心 61.216.175.131 06/02 23:01
141F:→ markkao456: 考虑国外吧… 61.216.24.133 06/02 23:03
142F:推 j02850: 6年 不划算 国外硕或在职专班 36.224.224.114 06/02 23:11
143F:推 zxc0312: 重考电机去做类比ic设计吧 薪水比台积电 118.153.237.3 06/02 23:26
144F:→ zxc0312: 工厂高多了 要去产线不用念大学 118.153.237.3 06/02 23:26
145F:推 KingIphis: 我觉得直接文组学士跨考理工科硕士,比 36.226.209.164 06/03 00:56
146F:→ KingIphis: 较省时间。不过如果你时间多、没有赚钱 36.226.209.164 06/03 00:56
147F:→ KingIphis: 压力,确实可以重读大学 36.226.209.164 06/03 00:56
148F:推 centra: 念工科 顺便准备国外研究所 上了就直接去 42.79.58.211 06/03 01:29
149F:→ centra: 国外念 42.79.58.211 06/03 01:29
150F:推 tpegioe: 大学拚三年毕业或五年学硕连读,绝对不 104.12.143.65 06/03 02:17
151F:→ tpegioe: 要读七年拿硕士,那是最差选择 104.12.143.65 06/03 02:17
152F:→ tpegioe: 补充,六年拿硕士是不好的选择,但有的 104.12.143.65 06/03 02:23
153F:→ tpegioe: 实验室可能要三年(含实验与测量)才能 104.12.143.65 06/03 02:23
154F:→ tpegioe: 毕业。我会建议若决定去读,就放趁早规 104.12.143.65 06/03 02:23
155F:→ tpegioe: 划修课,尽量在两年内确立工作方向,三 104.12.143.65 06/03 02:23
156F:→ tpegioe: 年内找到能有效帮助找工作的实验室,再 104.12.143.65 06/03 02:23
157F:→ tpegioe: 尽快、多方面打听实验室修业时间和工作 104.12.143.65 06/03 02:23
158F:→ tpegioe: 合约怎麽拿,四年内完成这些事 104.12.143.65 06/03 02:23
159F:推 lovebridget: 跟爸妈要1000万买ETF比较实在 61.71.235.78 06/03 03:02
160F:→ lovebridget: 人力以後是嫌恶设施了还来惹人嫌 61.71.235.78 06/03 03:03
161F:推 pringles: 现在很多制造部idl 也都是理工硕的,d 4.26.3.78 06/03 03:44
162F:→ pringles: l 倒是不少新人是大学文组的 4.26.3.78 06/03 03:44
163F:推 soulboy330: 太老 118.150.107.89 06/03 04:33
164F:推 ageminis: 窝快 37 有感觉得身体老化 ,主要长出银 223.137.60.237 06/03 06:14
165F:→ ageminis: 发银胡子 … orz 223.137.60.237 06/03 06:14
166F:→ bunjie: 国内硕补习考一考就好 剩下就只是决心而 182.155.197.16 06/03 06:30
167F:→ bunjie: 已 182.155.197.16 06/03 06:30
168F:→ bunjie: 考试难度其实不高了 因为推甄名额大幅开 182.155.197.16 06/03 06:31
169F:→ bunjie: 放 一堆比较强的推甄就上了 182.155.197.16 06/03 06:31
170F:→ kajika: 直接拿硕士吧 念个三年也比较划算 101.10.94.137 06/03 07:24
171F:推 gn01216674: 选项没电机?重考读工科没什麽意义吧 42.79.89.19 06/03 08:26
172F:→ gn01216674: 不如念中字备电机 42.79.89.19 06/03 08:26
173F:→ gn01216674: 楼上有人说 硕班再电就好 但至少我面 42.79.89.19 06/03 08:28
174F:→ gn01216674: 试会看大学是不是电机 程度差很多 42.79.89.19 06/03 08:28
175F:推 MrStone: 建议直接拿硕士 找只要笔试的硕班考就好 211.72.124.232 06/03 08:31
176F:推 MrStone: 文组直接洗理工硕士的一堆 没再重念大学 211.72.124.232 06/03 08:33
177F:推 freerun: 你觉得台积要你这种? 42.73.190.13 06/03 08:35
178F:推 brightest: 没经济压力就进去爽7年 有的话蹲补习 1.161.171.91 06/03 08:50
179F:→ brightest: 班考研比较快 1.161.171.91 06/03 08:50
180F:推 mybirdday: 直接念电类硕最佳解 1.34.95.194 06/03 09:16
181F:→ wtl: 不如先去应徵技术员 工厂做看看 也许会发现这 203.74.156.204 06/03 10:24
182F:→ wtl: 不是你要的生活 不用浪费7年 203.74.156.204 06/03 10:25
183F:推 gg123sf: 洗硕CP值更高吧 洗个地名硕也爽 27.52.5.94 06/03 10:47
184F:推 roseritter: 电子学 动热力 不容易过欧 加油 223.138.24.173 06/03 10:49
185F:嘘 Siika: 之前才问资工所 现在又问 23.121.157.214 06/03 10:56
186F:推 ping870224: 清大工科印象有老师做固态的 将来还114.137.205.170 06/03 11:06
187F:→ ping870224: 有机会可以去轮班114.137.205.170 06/03 11:06
188F:推 z2oiidxii: 干嘛不直接考硕士或念在职 42.77.142.31 06/03 11:10
189F:→ z2oiidxii: 而且念书的动机只是为了摆脱低薪?想 42.77.142.31 06/03 11:13
190F:→ z2oiidxii: 赚钱有很多方式 42.77.142.31 06/03 11:13
191F:→ vsbrm: 选硬体+软体的电机类,但是对文组太硬了, 223.139.1.84 06/03 11:42
192F:→ vsbrm: 把钱拿去买台GG股票,至少也跟台GG沾上边了 223.139.1.84 06/03 11:42
193F:推 squelch: 你还有机会 赶快做 101.8.49.207 06/03 12:25
194F:推 AxelGod: 我只问有没有家庭背景 有家人又支持 做啥 36.229.203.177 06/03 13:14
195F:→ AxelGod: 都可以 36.229.203.177 06/03 13:14
196F:推 henryrita: 去澳洲开卡车 118.163.38.50 06/03 14:33
197F:→ bbbing: 太晚了,竞争对手满满的24岁硕士 60.250.191.138 06/03 15:27
198F:→ bbbing: 但找其他科技业也不难好过文组,不用限GG 60.250.191.138 06/03 15:28
199F:推 uuuu120: 工科其实选择蛮多的,但以现在的环境你 27.242.134.75 06/03 15:29
200F:→ uuuu120: 成绩要顾的很好,研究所才会有更多机会 27.242.134.75 06/03 15:29
201F:推 YeaPa: 不如再读一年拼医科 60.251.197.82 06/03 15:49
202F:推 rogergon: 大学的学分应该很多共同通识可抵,争取 101.12.152.181 06/03 16:12
203F:→ rogergon: 一下学硕班连读在三十岁前搞定。 101.12.152.181 06/03 16:12
204F:→ rogergon: 暑期实习就先丢大厂混个脸熟,或能回聘 101.12.152.181 06/03 16:14
205F:推 kyx0804: 可以去读交大学士後 27.240.99.181 06/03 16:31
206F:→ kyx0804: 两年毕业 当工程师 27.240.99.181 06/03 16:31
207F:→ kyx0804: 也有直接继续读研究所 27.240.99.181 06/03 16:31
208F:嘘 Busufu: 27叫大龄 你文组白念了223.137.112.253 06/03 16:46
209F:推 eulbos: 直接去了 机会满满 42.77.61.211 06/03 17:16
210F:→ Enatsu: 两年硕或在职硕去OSAT或GG供应商比较推荐 118.163.82.248 06/03 17:31
211F:→ Enatsu: 六年太久,难说六年後会不会有比GG更好的 118.163.82.248 06/03 17:33
212F:推 museum41: 医生可以做到七十岁,你就算四十岁才毕 39.12.107.123 06/03 18:04
213F:→ museum41: 业还是有人要 39.12.107.123 06/03 18:04
214F:推 XoPXoP: 动机 49.215.57.208 06/03 18:16
215F:推 Aueston: 没操过的肝都是新鲜的,35以前都有机会进 1.170.64.236 06/03 19:00
216F:推 zzyzx: 设备工程师不好吗 为何听起来是最低下限 114.136.73.237 06/03 19:21
217F:推 zerofield: 去考台电都比这个6年划算欸 27.53.128.98 06/03 19:35
218F:推 djbell: 太晚 61.230.141.14 06/03 19:48
219F:推 benbenbbb: 学士只能mae吧140.113.136.220 06/03 19:50
220F:推 VSshow: 方向错误 223.137.47.104 06/03 22:00
221F:→ VSshow: 要赚钱,要就存钱做生意,要就进gg当mae,o 223.137.47.104 06/03 22:02
222F:→ VSshow: p,日本打工度假先去看看,文商组容易翻身 223.137.47.104 06/03 22:02
223F:→ VSshow: 的国家 223.137.47.104 06/03 22:02
224F:→ VSshow: 选择比努力重要,你过去的行为要为未来买 223.137.47.104 06/03 22:03
225F:→ VSshow: 单 223.137.47.104 06/03 22:03
226F:→ VSshow: 最後,你能赚多少取决你的个性 223.137.47.104 06/03 22:04
227F:→ Yelich: 不会去当PM喔 125.227.43.61 06/03 22:46
228F:嘘 ckethan: 重考 110.30.56.185 06/03 22:53
229F:推 cplusplus426: 动机电控223.143.193.174 06/03 23:34
230F:推 millylu0711: 去读理工在职硕就好了吧 111.253.80.140 06/04 05:42
231F:→ millylu0711: 六年读完33岁没相关经验反而更难进 111.253.80.140 06/04 05:43
232F:→ millylu0711: 不过你都没做过这类工作,确定适合? 111.253.80.140 06/04 05:44
233F:→ millylu0711: 要不要去做个技术员体验看看就好 111.253.80.140 06/04 05:45
234F:→ millylu0711: 如果连技术员都无法接受,设备更难 111.253.80.140 06/04 05:45
235F:推 una283: 有交大电光後学士学程专开给非STEM毕业220.132.181.237 06/04 06:11
236F:→ una283: 真要转职,这条CP值比较高。220.132.181.237 06/04 06:12
237F:→ una283: 走正常理组学士毕业不念硕不会比电光220.132.181.237 06/04 06:14
238F:→ una283: 学程高薪到哪里去220.132.181.237 06/04 06:14
239F:→ pinkowa: 楼上讲的也不是硕士啊 那还不如插硕 42.75.22.217 06/04 07:07
240F:推 deann: 不如拼医学系 101.10.171.162 06/04 07:09
241F:推 hihi29: 你如果能看得到六年後主流的方向 为啥不靠 101.10.246.194 06/04 09:03
242F:→ hihi29: 投资? 101.10.246.194 06/04 09:03
243F:嘘 oscarddd: 逆风一下 你要确定高薪的压力你扛得住 39.12.58.35 06/04 11:51
244F:嘘 LPCbaimlly: 还在想GG,有24岁的顶大硕士为什麽要 203.66.245.243 06/04 12:27
245F:→ LPCbaimlly: 选你,还不如去考医学系 203.66.245.243 06/04 12:27
246F:推 kload: 27还好吧 还以为是50重读大学 125.227.21.90 06/04 13:21
247F:嘘 Coslate: 24岁顶大硕士不会跟楼上抢设备屎缺 放心 223.137.31.66 06/04 13:27
248F:推 skizard: 直接拼理工研究所 中字辈以上就够用了 101.12.152.250 06/04 14:14
249F:推 stillboy: 别念书,去找理工最低阶的工作开始 57.140.96.48 06/04 14:35
250F:→ stillboy: 现在很缺人,不要浪费时间念书 57.140.96.48 06/04 14:35
251F:→ fatb: 33没问题 有问题的是我怕你硕士毕不了业 101.10.106.224 06/04 15:14
252F:推 botnet: 才27 来得及 42.72.32.50 06/04 18:24
253F:推 SamuelKL: 怎麽感觉你直接考研就好… 223.137.71.213 06/04 18:43
254F:→ SamuelKL: 我跟你状态差不多,但是我是选择洗研, 223.137.71.213 06/04 18:45
255F:→ SamuelKL: 28岁出来就有因为年龄被嫌弃过了 223.137.71.213 06/04 18:45
256F:推 SamuelKL: 而且这两个系投设备其实优势也不大 223.137.71.213 06/04 18:47
257F:→ SamuelKL: 还有同样是2+4,为什麽不读硕博 223.137.71.213 06/04 18:48
258F:→ cchen: 学水电四年比较好 97.238.18.148 06/04 19:27
259F:推 flyopman: 不如去库房、ISEP,钱-20% 生活+100% 1.168.237.43 06/04 19:47
260F:→ flyopman: 30岁没经验能赢应届毕业生吗? 1.168.237.43 06/04 19:48
261F:→ molopo: 在职硕 1.163.175.230 06/04 20:50
262F:推 kevin620: 直接电子电磁补习考硕士? 211.21.185.174 06/04 21:04
263F:嘘 spps123: 若花了这麽多年,进科技公司,最後不适应 36.235.160.183 06/04 22:05
264F:→ spps123: 半年就离职,就好笑了 36.235.160.183 06/04 22:05
265F:推 bunjie: 其实台湾所谓科技公司 也不过是科技制造 182.155.197.16 06/04 23:10
266F:→ bunjie: 业 也不用想的太高级 182.155.197.16 06/04 23:10
267F:推 Ahri123: 学士後或二类硕班就好吧 重读大学也太久 122.100.82.7 06/04 23:11
268F:→ Ahri123: 了 122.100.82.7 06/04 23:11
269F:→ XHsinx: 直接考研究所就好 114.136.199.87 06/05 00:17
270F:推 fallen01: 别担心 未来是少子化 学店都可以进去180.177.202.155 06/05 00:36
271F:→ bunjie: https://reurl.cc/Q2K7WM 182.155.197.16 06/05 06:33
272F:→ bunjie: 看来你没直攻考试研所 应该是这个吧 182.155.197.16 06/05 06:34
273F:推 una283: 现在二推笔试只占一小部分220.132.181.237 06/05 07:47
274F:→ una283: 越热门的会变得需要越早卡位220.132.181.237 06/05 07:49
275F:→ una283: 我倒觉得原po可以审视自身优势再做规划220.132.181.237 06/05 07:50
276F:→ una283: 累积了27年岁月的才能再补什麽相得益彰220.132.181.237 06/05 07:51
277F:→ una283: 倒不一定要看别人选什麽220.132.181.237 06/05 07:52
278F:推 airvivi: 真的要重考干嘛不去考牙医 42.72.149.194 06/05 08:52
279F:嘘 darkdogoblin: 只是找个目标来逃避社会,真有心也 101.10.159.197 06/05 10:18
280F:→ darkdogoblin: 不会只上这两间,更有心会考医牙 101.10.159.197 06/05 10:18
281F:推 hurrydown: 清大动机硕,现在做电路。路不是只有设 154.83.86.245 06/05 18:18
282F:→ hurrydown: 备 154.83.86.245 06/05 18:18
283F:嘘 azzc1031: 当然直接考研啊 在想啥==? 这脑袋瓜我 101.12.146.169 06/05 21:12
284F:→ azzc1031: 看你还是别做梦了 101.12.146.169 06/05 21:12
285F:→ Druid: 风险很高 中字辈文组表示你资质普通 61.230.44.124 06/06 09:19
286F:→ Druid: 你不一定念得完大学+硕 即使念完GG也不一定 61.230.44.124 06/06 09:19
287F:→ Druid: 会收你 人家一堆纯血小鲜肉可以收为何要收 61.230.44.124 06/06 09:20
288F:→ Druid: 你这个大龄洗学历的? 如果毕业後找不到比你 61.230.44.124 06/06 09:20
289F:→ Druid: 现在薪水更高的工作 你打算如何? 现职还回 61.230.44.124 06/06 09:20
290F:→ Druid: 的去吗? 另外 等你毕业都四五年後了 61.230.44.124 06/06 09:21
291F:→ Druid: 科技业还会像现在这麽繁荣吗? 一旦景气萧条 61.230.44.124 06/06 09:21
292F:→ Druid: 会把这几年超收的职位跟超发的薪水吐回来 61.230.44.124 06/06 09:22
293F:→ Druid: 你还不如现在直接去找个低阶作业员的职位 61.230.44.124 06/06 09:24
294F:推 emarl5566: 说实话,如果只是想当设备,很多设备商126.194.113.170 06/06 12:16
295F:→ emarl5566: 不看学历,直接找一家加入开始练,反正126.194.113.170 06/06 12:16
296F:→ emarl5566: 学的东西锁螺丝都用不到,省走一堆弯路126.194.113.170 06/06 12:16
297F:推 cwttt: 好惨... 加油吧 39.9.128.45 06/09 10:53
298F:推 f800311: 清大动机在科技业第一份工作还是很吃香 211.23.59.128 06/20 22:27
299F:→ f800311: 的 211.23.59.128 06/20 22:27
300F:推 et00211: 你完全在浪费时间114.137.106.228 06/22 12:29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