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sin404 (asin404)
看板Tech_Job
标题Re: [新闻] 普利司通新竹厂裁员
时间Tue May 12 14:56:06 2026
很好奇怎外商都这麽守规矩
会加成资遣费
还会发奖金让被裁员的人不会觉得
被厂商欺负啊
看看园区一些股价很高分红很高的公司
像卖鲁肉饭的
每年就只会搞pip
叫5%人去小房间羞辱式报告
只为省那一点点的资遣费免费赶人走
怎本土商跟外商的道德观
会差这麽多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01.10.85.48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778568968.A.F2A.html
※ 编辑: asin404 (101.10.85.48 台湾), 05/12/2026 15:01:05
1F:推 miname: 那是因为在美国这样搞是会赔到脱裤子的, 27.240.171.87 05/12 15:12
2F:→ miname: 不会像台湾重罚三万 27.240.171.87 05/12 15:12
3F:推 fju0911: 台湾有台湾的玩法 192.19.247.250 05/12 15:18
4F:推 abeliangroup: 因为这不是撤出阿 他还要在台湾混211.75.19.9 05/12 15:47
5F:→ abeliangroup: 撤出就跑路给你看了211.75.19.9 05/12 15:48
6F:推 carkyoing: 每年不是都有给遮羞费了 被羞辱是工作42.73.26.235 05/12 16:20
7F:推 Ganimaa: 世界怎麽跟得上114.137.58.75 05/12 17:58
8F:→ dakkk: 台湾多半以企业为主 不然怎招揽企业27.51.0.7 05/12 18:16
9F:→ dakkk: 你以为台湾之光很好养成 自己怎不开一间27.51.0.7 05/12 18:17
10F:推 KobeEatShit: 稍微纠正一下1F 可能免罚都不罚喔49.218.90.167 05/12 18:26
11F:→ KobeEatShit: ㄎㄎ49.218.90.167 05/12 18:26
12F:推 WWIII: 老一辈恶心的风气 资动步也不会管49.218.137.162 05/12 20:36
13F:推 jaannddyy: 固定汰除哪有给什麽资遣费,大规模BU裁101.8.139.5 05/12 21:54
14F:→ jaannddyy: 员才有101.8.139.5 05/12 21:54
15F:推 windzend: 资遣赚一波多领耶,员工开心36.229.127.184 05/12 23:09
16F:推 HenryLin123: 一楼没听过AMZN?211.74.101.187 05/13 01:20
17F:推 douglasc0904: 传惨赶人走更难看,电子业算是羞辱122.117.144.98 05/13 06:00
18F:→ douglasc0904: 读书人给其知难而退而已。122.117.144.98 05/13 06:00
19F:嘘 kidbaby: 羞辱式用钱敢你走.知难而省下资遣费你选220.133.1.114 05/13 07:31
20F:→ xvited945: 谁说外商没有的?你听过的还太少了118.167.158.176 05/13 08:44
21F:→ douge: 守规矩就不会用资遣了140.112.175.204 05/13 08:55
22F:→ douge: 那五百个一堆可以申请退休了 还有旧制年资140.112.175.204 05/13 08:55
23F:→ douge: 你要不要看你在讲什麽 ^ _^140.112.175.204 05/13 08:55
24F:推 ysy2003: 他们不是财务问题 所以花钱就能解决 是114.140.90.169 05/13 10:26
25F:→ ysy2003: 最简单无风险的 除了有县议员想搞事 114.140.90.169 05/13 10:26
但是园区有股价近五百元eps近25元的公司完全没财务问题却不想拿钱出来解决啊,只想叫
去小房间骂一骂每年免费逼5%的人自行离职
所以才说怎本土商跟外商道德观这样天差地远
26F:→ ysy2003: 毕竟被资遣人员 要背负强迫另找工作风险 114.140.90.169 05/13 10:27
27F:→ ysy2003: 这个无关外商本土商 114.140.90.169 05/13 10:27
※ 编辑: asin404 (101.10.124.157 台湾), 05/13/2026 13:41:15
28F:推 ysy2003: 讨论A 却拿B在质疑 现在是关厂大型资遣 114.140.90.169 05/13 14:45
29F:→ ysy2003: 案 你拿每年5%汰除在嘴? 114.140.90.169 05/13 14:45
30F:→ wtl: 不管大型资遣或是每年5% 资遣都是要给资遣费 203.74.156.204 05/13 16:18
这就是园区卖卤肉饭台资的嘴脸啊
这样道德观低落的公司
难怪这几年eps一直掉
人才都跑光了XD
※ 编辑: asin404 (101.10.124.157 台湾), 05/13/2026 16:29:00
31F:推 Ryoma: 补充下依法符合退休条件或有旧制年资,资遣 61.216.83.80 05/13 17:32
32F:→ Ryoma: 还是要算旧制退休金喔,不是用资遣就可规避 61.216.83.80 05/13 17:33
33F:推 ptta: 美国几乎人人都能拥枪 220.137.35.65 05/13 20:05
34F:→ brandonroyou: 请问卖卤肉饭是哪间223.137.98.3 05/13 20:48
35F:→ gs00001: 也才多发两万,因为员工本薪很低。42.77.242.156 05/14 08:47
36F:推 ysy2003: 没有只多发2万 且这2万是当天签就有的27.240.123.41 05/14 10:17
这很佛心了好吗且代表普利司通台湾的社会道德感十足
看看那家股价近五百eps近25的园区卖卤肉饭台商
每年5%的员工不走就是天天叫去小房间骂
部经理每天照三餐问员工
什麽时候要走
搞到员工精神受不了
连滚带爬逃命式自行离职
还一毛钱资遣费都拿不到
不知道这家卖鲁肉饭的台商有没有在这省下来的资遣费赚到多少eps呢?
怎麽这几年每年eps都一直在掉
好可怜喔
这麽缺德的台商
人才都跑光了XD
※ 编辑: asin404 (101.10.127.27 台湾), 05/14/2026 10:42:11
37F:推 atlaswhz: amzn在台湾就找G8大老板,整天刁你,臭干 114.43.110.97 05/14 10:53
38F:→ atlaswhz: 大家,之前部门年度离职率40%,什麽半年固 114.43.110.97 05/14 10:53
39F:→ atlaswhz: 定7%资遣都省了 114.43.110.97 05/14 10:53
40F:推 oldchang1205: 因为普利司通只是关厂不是亏损倒闭 1.164.69.87 05/16 11:16
41F:→ oldchang1205: ,没有金流问题,正常守法的公司都 1.164.69.87 05/16 11:16
42F:→ oldchang1205: 会给遣散费,如果他们是亏损到破产 1.164.69.87 05/16 11:16
43F:→ oldchang1205: 清算,一样给不出遣散费,不用神话 1.164.69.87 05/16 11:16
44F:→ oldchang1205: 另外,依照目前日商关厂给的遣散费 1.164.69.87 05/16 11:18
45F:→ oldchang1205: 新闻,在对岸给的都比在台湾多好很 1.164.69.87 05/16 11:18
46F:→ oldchang1205: 多 1.164.69.87 05/16 11:18
47F:→ homeworkboy: 所以不是买他们的股票,但是不要去上 27.51.152.149 05/31 13:26
48F:→ homeworkboy: 班,这不是共识吗 27.51.152.149 05/31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