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ankchen922 (O)
看板Tech_Job
标题[请益] Offer请益
时间Mon May 11 23:32:43 2026
想请问各位大大,目前刚跳槽到新公司不久後又收到测试设备外商offer,有些不确定要怎麽选择,名单如下:
现职:黄光设备
月薪为N,保16,听学长说整年大概20m
工作型态:做3休3值班要日夜轮
日工时:含交接会到13hrs
工作难易度:轻松,机台不会修call vender即可
测试设备外商 竹科FSE
月薪为N+5w(含车补),只保12个月,第一年至少1.2M起跳
工作型态:常日班+会轮on call但半夜不用接
日工时:听说几乎每天都到12hrs
工作难易度:从未接触过,要从头学
目前犹豫的点在於
1.如果去设备商,以住家跟园区的距离要on call可能就要租房
2.以第一年下来钱差不到太多(分红因素),但工时上升很多,为了这个差距去拚看看值得吗
以上两份请问各位会怎麽选择?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28.86.181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ech_Job/M.1778513569.A.0B0.html
1F:推 cityhunter04: 看年纪啊!年纪轻就去2拼看看未来 114.24.100.178 05/11 23:45
2F:→ cityhunter04: 喽…. 114.24.100.178 05/11 23:45
3F:嘘 nesibe: 你2别闹了 2要oncall 平日也疯狂加班 你 42.78.187.25 05/12 08:53
4F:→ nesibe: 在工厂怎麽call vendor的 你2就是被call 42.78.187.25 05/12 08:53
5F:→ nesibe: 的那个 42.78.187.25 05/12 08:53
6F:推 j1999unicorn: 1 都轻松了,为啥去2,没必要没苦硬 101.12.205.208 05/12 09:58
7F:→ j1999unicorn: 吃吧 101.12.205.208 05/12 09:58
8F:→ ISCREDIBLE: 先去2垫薪资再回1 27.51.90.255 05/12 12:01
9F:推 vcooter: 1如果不是台积 2如果是泰瑞达 就去吧219.104.129.242 05/12 21:53
10F:→ frankchen922: 感谢各位推文 主要是薪资差异过大, 42.72.217.100 05/13 10:44
11F:→ frankchen922: 以我这个年纪来说的确是比较大的诱 42.72.217.100 05/13 10:44
12F:→ frankchen922: 因 42.72.217.100 05/13 10:44
13F:→ frankchen922: 会再谨慎思考 感谢 42.72.217.100 05/13 10:44
14F:推 shanghai0319: 去1 call 2 49.218.230.207 05/14 2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