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tka (阿冬)
看板Team-NTU
标题Re: [问题] 一些蠢问题
时间Thu Oct 23 15:10:21 2008
※ 引述《sunnyk03 (Something wrong)》之铭言:
: 小小来乱乱说
: 我也不知道对不对
: : 1.人家说曲轴连杆有间隙,意思是说曲轴变形?
: : 所以会让活塞做动行程中的位置不固定?然後车骑起来就会虚虚的
: 应该是用久了後磨损造成连接杆有间隙
: 有间隙以後磨损会越来越严重
: 而且比较有可能造成区轴变形
那是不是激烈操驾,像是赛道的骑法,容易让引擎高负荷,曲轴连杆要承受忽快忽慢的转
速造成的力道,所以容易磨损产生间隙@@?
: : 4.所谓的缸压跟压缩比不同吧? 分别是什麽东西?
: : 曲轴箱内的压力跟缸压是成正比吗?
: 压缩比是汽缸长度跟活塞运动长度的比
: 缸压就是活塞以上汽缸内的压力
: 区轴箱内的压力正常应该就是一大气压吧
那例如我行程拉800条,就是压缩比增加罗?
所以要降压缩比是要把曲轴连杆换短?
还是用垫片把汽缸头垫高吗?
曲轴箱是一大气压的话,所以他就不是封闭的对吧?封闭的就会随活塞做动有压力变化。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16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