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nnyk03 (Something wrong)
看板Team-NTU
标题Re: [问题] 一些蠢问题
时间Thu Oct 23 12:37:13 2008
小小来乱乱说
我也不知道对不对
: 1.人家说曲轴连杆有间隙,意思是说曲轴变形?
: 所以会让活塞做动行程中的位置不固定?然後车骑起来就会虚虚的
应该是用久了後磨损造成连接杆有间隙
有间隙以後磨损会越来越严重
而且比较有可能造成区轴变形
: 2.所谓的气门间隙是什麽?
: 鸟仔声就是汽门间隙发出来的声音,
: 老板说不能调到没声音 意思是给热膨胀後预留空间吗
: 3.4行程的曲轴箱是不是整个泡在机油里阿?
: 那活塞以上是汽油爆炸的燃烧室,活塞以下就是泡满满的机油吗?
: 4.所谓的缸压跟压缩比不同吧? 分别是什麽东西?
: 曲轴箱内的压力跟缸压是成正比吗?
压缩比是汽缸长度跟活塞运动长度的比
缸压就是活塞以上汽缸内的压力
区轴箱内的压力正常应该就是一大气压吧
: 5.活塞插销在正常使用情况下,拆下来应不应该轻松转动、拔出?
: (我的插销跟活塞卡在一起 用手拔不出来)
应该是跟卡前卡在一起吧
正常不应该太卡
会影响到来令片做动
所以偶尔可以用砂纸把插销磨一磨
: 6.改装高凸 意思是让凸轮更凸吧 这样汽门不就伸得更出来,不会撞到活塞喔?
: 希望有大大能教一下@@
对 主要目的是要增加进排气的duration
有人说这样高转会撞到活塞
改了会变缩缸制造机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2.22.90
1F:推 Sunicer:第五点的活塞应该是指曲轴小端那边的活塞吧....? 10/23 12:42
2F:→ sunnyk03:挖喜北七 眼残看成卡钳魂ワ 10/23 12:46
3F:→ ACE881:何为汽缸长度? 10/23 17:32
4F:推 sttka:阿贵应该是在说活塞上死点到吓死点的长度 10/23 17:37
5F:推 sttka: 下...@皿@ 10/23 17:38
6F:→ sunnyk03:我汽机车引擎修假的 名词都忘了T皿T 10/23 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