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cyj (我不想拉屎)
看板Team-NTU
标题Re: [问题] 卡钳下移的意义
时间Tue Jul 15 19:02:12 2008
※ 引述《cliffRG (小腿怎麽瘦呀)》之铭言:
: 当然是指後卡钳 另外支点都在後摇臂上(不考虑牵力杆接到车台的状况)
: 对於支点都在摇臂上 我实在觉得以力学而言都是一样的吧??
: 卡钳跟後摇臂整体就是一个刚体呀
: 这样而言 卡钳在上跟在下到底有何差异呢??
: 这个问题 一直找不到满意的答案
上面跟下面 我觉得没差
有没有连到车台 可能有差
後煞系统跟车台连接这点NSR板以前有人提到
可能会影响到後悬做动的情形
以我之前的3MA来说
原厂设计就是在下面 而且拉杆也是锁在车台而不是摇臂
可是新车也有很多不是这样的设计
这就要请 物理王 J大
来解释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20.132.250.181
1F:推 Kani23: J大: 在上面可以看到幌动的( .人. ) 那是牛顿定律 07/15 20:05
2F:推 pondz:有拉杆会放下面,去用力拉/压免洗筷,感觉一下变型就知道 07/15 22:08
3F:→ pondz:不过和防俯冲机构一样,都是80年代流行的东西,近十年都没了 07/15 2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