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tung 板


LINE

※ [本文转录自 Anti-ramp 看板 #1C8trLDj ] 作者: sp89005 (~月影雪岚~ Shin) 看板: Anti-ramp 标题: [抱怨] 台东 马偕医院 时间: Thu Jun 24 23:44:18 2010 一、店名: 台东 马偕医院 二、地点: 在台东市长沙街 三、时间: 事件1:15年前(1995年左右) 事件2:3年前(2007年) 事件3:2~3年前(约2007年~2008年) 事件4:2010年1月 四、此店「非好店」的原因:〔请简明扼要填写〕 事件1:检查出错,害人白担心一场 事件2:穷学生开刀就可以放後面? 事件3:开的药重到有过强副作用 事件4:因害怕自己医疗缺失被发现,快速的想尽办法骗过亡者家属。   五、事实经过: 事件1是这样的,十五年前,表哥和嫂子终於在婚後n年怀了第一个男丁, 某次产检,嫂子被宣告,肚子里的小孩生出来会有缺陷。 天真的表哥和嫂子,因为有虔诚的信仰,内心挣扎很久 这孩子生出来会痛苦一辈子,可是信仰又告诉他们不能夺走孩子的生命 马偕医院算是大家心目中的“大医院”吧,(至少台东来说一定是) 嫂子不死心,问医生孩子如果想生下来怎麽办 医生一直说最好不要,还是做人工流产比较好 嫂子本来要放弃了, 她很难过, 但表哥因为信仰关系,不愿意这样伤害一个生命 因此决定抽出时间,开了四、五个小时的车到花莲(因为不敢开快,怕孕妇不舒服), 让嫂子接受另一间医院的检查 结果检查出来,小孩子一点事也没有, 现在小孩也读国中了,聪明得要命, 如果当初就这样接受这间马偕医院的意见 那我这个小侄儿可能就被丢在血肉块里不知道消失去哪了吧? 事件2: 高中同学家住在外环道上, 在某次出门吃饭的路上 骑机车被车子撞飞 因台东有脑科的医院不多(似乎是这样 那个时候听同学妈妈会送到马偕的原因) 又离外环近, 所以直送马偕, 因为有伤得很严重 我同学在急诊非常久 我们在外面等等等等, 和她家人一起担心的要死 结果,医生一出来只说了我同学要进加护病房 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是我同学他家人追上去问超久才知道我同学脑部有被开一次刀 後来,因为有点严重, 我朋友根本不记得我们有进加护病房看他 他又开了一次刀, 这台刀,拖了2个多星期 她家人在加护病房外的休息室 看见人家比他们晚来 状况差不多的病患 进来又出去好几组… 只因为我同学家不富有,也没认识权贵, 我同学的刀就拖了那麽久 而且还有危险。 事件3: 本人在07年底至08年有严重的慢性荨蔴疹 同学叫我去马偕看 但是我每次去看, 拿回来的药,都会让我更严重 後来我去问别的医生(省立医院的) 他说我这个不能用这种类固醇,刚开始用可能有用 但是没几个小时就没用了 而且副作用又高。 我一离开马偕,接受中医治疗, 一个月就好得差不多,两个月後再也不发病。 事件4: 我外婆在1月某日吃过晚餐後,在家门口洗衣跌倒, 老人家最怕摔,更何况是九十岁的老太太 一摔就摔到头 一样是送最近的马偕 各阿姨、舅舅都赶到, 外婆在7点多进院 救了两小时在9点多急救结束 我舅舅问说需不需要进加护 医院说不用,再让外婆休息几天就会没事 因此 我高龄9x的外婆被送进普通病房 因为医院说没事了,吊个点滴明天就可以出院 几个阿姨和我老妈,还有二舅就先回家,留小舅睡医院 结果,十一点多,外婆的呼吸变得很奇怪,一下快一下慢 小舅按护士铃, 结果外婆又被送进急诊室..... 一点多,被送出来 都说救不回来了。 外婆只是躺在病床上,也不动。 所有阿姨(还有我妈),舅舅,还有表哥一家人(就是事件1的那个表哥) 还有外婆唯一的内孙,在到齐之後… 外婆张开眼睛,笑了,走了。 人终有一死,但毕竟家人难忍这份感情,不舍, 一群人不分老幼,是哭了起来 护士居然一脸厌恶的开始要想办法把这个刚往生的老人赶出医院 是怎样?急着让下一个病人马上住进来吗? 旁边又不是没空房 舅舅说能不能让外婆的遗体借放到白天(因为外婆走的时候是约三点。) 护士就很不耐烦的说:不可以 舅舅问说有没有冰柜,这种时间也不知道能把外婆带去哪 最後,因为护士态度太差,我舅舅气到不想讲话 我阿姨去说了很久…才让我外婆可以去冰柜休息。 一白天上班时间,当然是立刻把外婆接走。 後来…外婆解剖了,证明是马偕的错 但是我们穷苦人家哪争得过大医院 如果九点多跟我们说没事,是不是我们就不该在外婆的脑里发现超级大血块 马偕,你是医院啊,怎麽能做出这种事!!! 六、备注: 七、版权宣告:本文同意转录,但必须保留出处、作者,勿更动内容。 为讲求完整性,内容以原始出处为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148.121
1F:推 gmoz:马偕... 06/24 23:48
2F:→ gmoz:台东的医疗资源真的很可怜 06/24 23:48
3F:→ Szmanda:台东就这几间,大家都要挤马偕....每次急诊送去都等很久 06/24 23:56
4F:→ Szmanda:不过第四点,怎麽没告上法院? 06/24 23:57
5F:→ Szmanda:2.4就医学上来说给的资讯不多,不能只听单方面说法 06/24 23:58
6F:→ Szmanda:而且2我也看不太懂,是在急诊开了一次刀还是? 06/24 23:59
7F:→ Szmanda:但是台东的医疗资源真的太缺乏了,慈X怎麽不来开一间阿 06/24 23:59
8F:→ kokus:慈济的大本营在花莲,不知道为什麽没在台东设分院??/ 06/25 00:06
9F:→ sp89005:台东县内有,在关山,只是离市区太远了 06/25 00:10
10F:推 klmer19104:4.应该算是医疗疏失...可以告医院了吧 06/25 00:10
11F:→ sp89005:我是说慈济… 06/25 00:10
12F:→ sp89005:4. 我们家没有钱去打官司啊… 06/25 00:11
13F:→ sp89005:外婆剩的私房钱都用在後事上了 06/25 00:11
14F:→ klmer19104:自己的权益自己要去争取呀... 06/25 00:23
15F:→ Szmanda:刑事上你只要报个案其他交给检察官就好,没有钱也有法律 06/25 00:53
16F:→ Szmanda:扶助基金会,自己的权益要自己去争取,不会天上掉下来 06/25 00:54
17F:推 ffwind:1年代太久远了 234我看不出哪里有问题 06/25 01:18
18F:→ ffwind:2.的情况交代得不清不楚 3.的药到底是什麽? 4.90几岁耶!!! 06/25 01:19
19F:→ ffwind:事实上东部的医疗资源宇宙无敌贫瘠也不是医院愿意的 06/25 01:20
20F:推 sun800302:楼上~4问题超大吧!!!医院说没事隔天可以出院,结果解剖以 06/25 03:04
21F:→ sun800302:後发现脑里有血块耶!!!!!!!!!!!!! 06/25 03:04
22F:→ skyboy68:ffwind是被派来消毒的 ~~ ^^ 06/25 10:37
23F:推 uniedelweiss:看到台东吓了一跳,要不要转台东版? 06/25 10:53
24F:→ sp89005:2的状况就是因为院方也交待得不清不楚… 06/25 11:21
25F:→ sp89005:3.的药,开了过量的抗组织胺和类固醇,反应身体不适也没用 06/25 11:22
26F:→ sp89005:4. 9x岁没错,但是九点多出来的时候我舅还有问有需要住到 06/25 11:22
27F:→ sp89005:加护吗,院方说不用,而且说休息一天就可以出去,打个点滴 06/25 11:23
28F:→ sp89005:就好了。 结果解剖出来是有血块末取出致死,虽然9x岁我们 06/25 11:23
29F:→ sp89005:早已经有心理准备这位长辈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但是这种意外 06/25 11:24
30F:→ sp89005:事故,又是院方疏失,加上事後态度,还有草草打发我们 06/25 11:25
31F:→ sp89005:叫我们怎麽接受? 还跟我们说没事。如果送去急救的时候更 06/25 11:26
32F:→ sp89005:仔细一点,也许外婆还是救不回来,但至少不会觉得医院骗了 06/25 11:27
33F:→ sp89005:我们,更何况我阿姨、我妈、我舅、我表哥他们,一直以为外 06/25 11:27
34F:→ sp89005:婆会没事,结果大半夜一醒来就接到病危通知,情何以堪 06/25 11:28
35F:→ klmer19104:可以学电视剧...要求病理解剖.....告医疗疏失.. 06/25 11:29
36F:→ klmer19104:请求赔偿... 06/25 11:29
37F:推 klmer19104:不过急救两各多小时是有开刀吗?? 开脑部的刀!? 06/25 11:32
38F:推 coolmanchen:就像上面版友说的,涉及业务过失致死应该属於刑事案件 06/25 11:41
39F:→ coolmanchen:後续求偿才是民事范围! 06/25 11:41
40F:→ coolmanchen:当初解剖确定疏失後就应该像检查官提起异议! 06/25 11:42
41F:→ coolmanchen:没钱还是有许多法律救济管道可以用! 06/25 11:43
42F:→ coolmanchen:医疗资源缺乏是一回事,有没有医德又是另一回事~ 06/25 11:44
43F:→ coolmanchen:再不然现在最夯的媒体爆料不也是很好的办法? 06/25 11:45
44F:→ coolmanchen:不去追究不只是放弃自己的权益,也是姑息这些恶质医院 06/25 11:46
45F:→ coolmanchen:的帮凶~事情没有报出来他们绝对不会反省~好好想想吧~ 06/25 11:46
46F:→ sp89005:可是外婆都已经火化好几个月了…现在有的也只有一月份 06/25 11:59
47F:→ sp89005:刚往生时去做的解剖报告而已… 06/25 11:59
48F:推 kids055157:徵勇者转八挂版 06/25 12:38
ipiscrh:转录至看板 Gossiping 06/25 14:15
49F:推 ipiscrh:转了 06/25 14:15
50F:推 yuierika:我侄儿当初 心脏细菌感染 住进马偕 本来快好了 06/25 15:54
51F:→ yuierika:结果变成 病毒感染 又送进去加护病房 06/25 15:55
52F:→ yuierika:我姊本来想转院到高雄 可是医生建议我们不要转院 06/25 15:56
53F:→ yuierika:後来找实习医生跟我们说 病危再转院就好了 06/25 15:56
54F:→ yuierika:讲完这句话 两天後 我侄儿就走了 06/25 15:5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7.114.56
55F:→ nonebelieve:马偕... 唉~ 06/25 18:45
56F:推 chuchuyu:虽然马偕个人觉得真的不是很优 但是比起台东其他的医院 06/25 18:57
57F:→ chuchuyu:我想我还是会比较信任马偕~@@ 06/25 18:57
58F:→ chuchuyu:至少我去门诊遇到的医生护士态度都很好 比起署东好很多 06/25 18:58
59F:→ chuchuyu:然後医疗这种东西 真的听单方面说不一定是事实真相 (个人 06/25 18:59
60F:→ chuchuyu:有类似的经验) 06/25 18:59
61F:推 peter316:我光 亲戚长辈遇到的案例 就两起了。且都是重大的 06/25 19:16
62F:→ peter316:所以有比较大的疾病,宁愿去慈济较安心..或高雄 06/25 19:17
63F:→ sp89005:我後来要在台东 去大医院…都去基督教医院... 06/25 21:29
64F:推 amienhuang:一般民众告医生很难告赢,因为医疗专业检察官也无法定 06/25 21:29
65F:→ amienhuang:夺,只能靠医师公会监定,偏偏工会又都是学长学弟 06/25 21:30
66F:→ amienhuang:除非疏失太明显,不然都会被河蟹的 06/25 21:30
67F:推 jagdzaku:住台东的嫌马偕 住花莲的嫌慈济 一直是我觉得很有趣的事 06/25 22:08
68F:推 LStrike:马偕还是有很多好医生,我就很感激王光德医生帮我爸开的刀 06/25 23:12
69F:→ LStrike:超强的心脏外科医生 06/25 23:12
70F:推 chiaobule:楼上医生是我们教会的长老,四重唱XD 06/26 00:50
71F:推 greennu:我跟我弟也是苦主,小学时只是手骨折而已,但接不好 06/26 11:40
72F:→ greennu:到现在我都快30了,手是歪的,後来每个医生看到都说谁医术 06/26 11:41
73F:→ greennu:差,而我弟是脚骨折结果开了一个大刀,摓线乱七八糟 06/26 11:41
74F:→ greennu:後来还好有去高雄长庚重用,但脚上还是留下一个很大的疤痕 06/26 11:42
75F:→ greennu:然後都视同一个医生所为sigh~~ 06/26 11:43
76F:推 mirian0217:台东医疗资源本来就...而且也没有足够薪资和资源留下 06/26 15:04
77F:→ mirian0217:好医生 很多来东实习的只是过客 尤其马偕给医生的待遇 06/26 15:05
78F:→ mirian0217:不比东基好 除了有信仰和奉献精神的医师 哪个不是有更 06/26 15:06
79F:→ mirian0217:好的福利就跳槽的...像东基也有不好的医生(家人亲身体 06/26 15:06
80F:→ mirian0217:验) 只能说如果有余力 还是送外县市大医院比较好 06/26 15:07
81F:推 peter316:手歪的..大大 真是辛苦了... @@ 无言 06/26 16:19
82F:推 jagdzaku:会讲马偕有"实习"医生的就知道是啥都不懂只会人云亦云的 06/26 21:41
83F:推 LStrike:马偕不是教学医院:) 06/26 22:43
84F:→ lieberkevin:LS大:请参考以下网址,该院是台东唯一通过教学医院评监 06/27 10:01
85F:→ lieberkevin:http://www.tjcha.org.tw/hafee/list.aspx 06/27 10:01
86F:推 LStrike:1抱歉我跟东基搞混了 06/27 11:57
87F:→ sih0818:教学医院评监通常只会有住院医师,实习医师不太会来啦 06/29 00:3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WOW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