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ric (ㄚ儒.盗亚)
看板Taitung
标题[转录][抱怨] 台东 马偕医院
时间Fri Jun 25 18:02:34 2010
※ [本文转录自 Anti-ramp 看板 #1C8trLDj ]
作者: sp89005 (~月影雪岚~ Shin) 看板: Anti-ramp
标题: [抱怨] 台东 马偕医院
时间: Thu Jun 24 23:44:18 2010
一、店名:
台东 马偕医院
二、地点:
在台东市长沙街
三、时间:
事件1:15年前(1995年左右)
事件2:3年前(2007年)
事件3:2~3年前(约2007年~2008年)
事件4:2010年1月
四、此店「非好店」的原因:〔请简明扼要填写〕
事件1:检查出错,害人白担心一场
事件2:穷学生开刀就可以放後面?
事件3:开的药重到有过强副作用
事件4:因害怕自己医疗缺失被发现,快速的想尽办法骗过亡者家属。
五、事实经过:
事件1是这样的,十五年前,表哥和嫂子终於在婚後n年怀了第一个男丁,
某次产检,嫂子被宣告,肚子里的小孩生出来会有缺陷。
天真的表哥和嫂子,因为有虔诚的信仰,内心挣扎很久
这孩子生出来会痛苦一辈子,可是信仰又告诉他们不能夺走孩子的生命
马偕医院算是大家心目中的“大医院”吧,(至少台东来说一定是)
嫂子不死心,问医生孩子如果想生下来怎麽办
医生一直说最好不要,还是做人工流产比较好
嫂子本来要放弃了,
她很难过,
但表哥因为信仰关系,不愿意这样伤害一个生命
因此决定抽出时间,开了四、五个小时的车到花莲(因为不敢开快,怕孕妇不舒服),
让嫂子接受另一间医院的检查
结果检查出来,小孩子一点事也没有,
现在小孩也读国中了,聪明得要命,
如果当初就这样接受这间马偕医院的意见
那我这个小侄儿可能就被丢在血肉块里不知道消失去哪了吧?
事件2:
高中同学家住在外环道上,
在某次出门吃饭的路上 骑机车被车子撞飞
因台东有脑科的医院不多(似乎是这样 那个时候听同学妈妈会送到马偕的原因)
又离外环近,
所以直送马偕,
因为有伤得很严重
我同学在急诊非常久
我们在外面等等等等,
和她家人一起担心的要死
结果,医生一出来只说了我同学要进加护病房
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是我同学他家人追上去问超久才知道我同学脑部有被开一次刀
後来,因为有点严重,
我朋友根本不记得我们有进加护病房看他
他又开了一次刀,
这台刀,拖了2个多星期
她家人在加护病房外的休息室
看见人家比他们晚来 状况差不多的病患
进来又出去好几组…
只因为我同学家不富有,也没认识权贵,
我同学的刀就拖了那麽久
而且还有危险。
事件3:
本人在07年底至08年有严重的慢性荨蔴疹
同学叫我去马偕看
但是我每次去看,
拿回来的药,都会让我更严重
後来我去问别的医生(省立医院的)
他说我这个不能用这种类固醇,刚开始用可能有用
但是没几个小时就没用了 而且副作用又高。
我一离开马偕,接受中医治疗,
一个月就好得差不多,两个月後再也不发病。
事件4:
我外婆在1月某日吃过晚餐後,在家门口洗衣跌倒,
老人家最怕摔,更何况是九十岁的老太太
一摔就摔到头
一样是送最近的马偕
各阿姨、舅舅都赶到,
外婆在7点多进院
救了两小时在9点多急救结束
我舅舅问说需不需要进加护
医院说不用,再让外婆休息几天就会没事
因此 我高龄9x的外婆被送进普通病房
因为医院说没事了,吊个点滴明天就可以出院
几个阿姨和我老妈,还有二舅就先回家,留小舅睡医院
结果,十一点多,外婆的呼吸变得很奇怪,一下快一下慢
小舅按护士铃,
结果外婆又被送进急诊室.....
一点多,被送出来
都说救不回来了。
外婆只是躺在病床上,也不动。
所有阿姨(还有我妈),舅舅,还有表哥一家人(就是事件1的那个表哥)
还有外婆唯一的内孙,在到齐之後…
外婆张开眼睛,笑了,走了。
人终有一死,但毕竟家人难忍这份感情,不舍,
一群人不分老幼,是哭了起来
护士居然一脸厌恶的开始要想办法把这个刚往生的老人赶出医院
是怎样?急着让下一个病人马上住进来吗?
旁边又不是没空房
舅舅说能不能让外婆的遗体借放到白天(因为外婆走的时候是约三点。)
护士就很不耐烦的说:不可以
舅舅问说有没有冰柜,这种时间也不知道能把外婆带去哪
最後,因为护士态度太差,我舅舅气到不想讲话
我阿姨去说了很久…才让我外婆可以去冰柜休息。
一白天上班时间,当然是立刻把外婆接走。
後来…外婆解剖了,证明是马偕的错
但是我们穷苦人家哪争得过大医院
如果九点多跟我们说没事,是不是我们就不该在外婆的脑里发现超级大血块
马偕,你是医院啊,怎麽能做出这种事!!!
六、备注:
七、版权宣告:本文同意转录,但必须保留出处、作者,勿更动内容。
为讲求完整性,内容以原始出处为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8.160.148.121
1F:推 gmoz:马偕... 06/24 23:48
2F:→ gmoz:台东的医疗资源真的很可怜 06/24 23:48
3F:→ Szmanda:台东就这几间,大家都要挤马偕....每次急诊送去都等很久 06/24 23:56
4F:→ Szmanda:不过第四点,怎麽没告上法院? 06/24 23:57
5F:→ Szmanda:2.4就医学上来说给的资讯不多,不能只听单方面说法 06/24 23:58
6F:→ Szmanda:而且2我也看不太懂,是在急诊开了一次刀还是? 06/24 23:59
7F:→ Szmanda:但是台东的医疗资源真的太缺乏了,慈X怎麽不来开一间阿 06/24 23:59
8F:→ kokus:慈济的大本营在花莲,不知道为什麽没在台东设分院??/ 06/25 00:06
9F:→ sp89005:台东县内有,在关山,只是离市区太远了 06/25 00:10
10F:推 klmer19104:4.应该算是医疗疏失...可以告医院了吧 06/25 00:10
11F:→ sp89005:我是说慈济… 06/25 00:10
12F:→ sp89005:4. 我们家没有钱去打官司啊… 06/25 00:11
13F:→ sp89005:外婆剩的私房钱都用在後事上了 06/25 00:11
14F:→ klmer19104:自己的权益自己要去争取呀... 06/25 00:23
15F:→ Szmanda:刑事上你只要报个案其他交给检察官就好,没有钱也有法律 06/25 00:53
16F:→ Szmanda:扶助基金会,自己的权益要自己去争取,不会天上掉下来 06/25 00:54
17F:推 ffwind:1年代太久远了 234我看不出哪里有问题 06/25 01:18
18F:→ ffwind:2.的情况交代得不清不楚 3.的药到底是什麽? 4.90几岁耶!!! 06/25 01:19
19F:→ ffwind:事实上东部的医疗资源宇宙无敌贫瘠也不是医院愿意的 06/25 01:20
20F:推 sun800302:楼上~4问题超大吧!!!医院说没事隔天可以出院,结果解剖以 06/25 03:04
21F:→ sun800302:後发现脑里有血块耶!!!!!!!!!!!!! 06/25 03:04
22F:→ skyboy68:ffwind是被派来消毒的 ~~ ^^ 06/25 10:37
23F:推 uniedelweiss:看到台东吓了一跳,要不要转台东版? 06/25 10:53
24F:→ sp89005:2的状况就是因为院方也交待得不清不楚… 06/25 11:21
25F:→ sp89005:3.的药,开了过量的抗组织胺和类固醇,反应身体不适也没用 06/25 11:22
26F:→ sp89005:4. 9x岁没错,但是九点多出来的时候我舅还有问有需要住到 06/25 11:22
27F:→ sp89005:加护吗,院方说不用,而且说休息一天就可以出去,打个点滴 06/25 11:23
28F:→ sp89005:就好了。 结果解剖出来是有血块末取出致死,虽然9x岁我们 06/25 11:23
29F:→ sp89005:早已经有心理准备这位长辈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但是这种意外 06/25 11:24
30F:→ sp89005:事故,又是院方疏失,加上事後态度,还有草草打发我们 06/25 11:25
31F:→ sp89005:叫我们怎麽接受? 还跟我们说没事。如果送去急救的时候更 06/25 11:26
32F:→ sp89005:仔细一点,也许外婆还是救不回来,但至少不会觉得医院骗了 06/25 11:27
33F:→ sp89005:我们,更何况我阿姨、我妈、我舅、我表哥他们,一直以为外 06/25 11:27
34F:→ sp89005:婆会没事,结果大半夜一醒来就接到病危通知,情何以堪 06/25 11:28
35F:→ klmer19104:可以学电视剧...要求病理解剖.....告医疗疏失.. 06/25 11:29
36F:→ klmer19104:请求赔偿... 06/25 11:29
37F:推 klmer19104:不过急救两各多小时是有开刀吗?? 开脑部的刀!? 06/25 11:32
38F:推 coolmanchen:就像上面版友说的,涉及业务过失致死应该属於刑事案件 06/25 11:41
39F:→ coolmanchen:後续求偿才是民事范围! 06/25 11:41
40F:→ coolmanchen:当初解剖确定疏失後就应该像检查官提起异议! 06/25 11:42
41F:→ coolmanchen:没钱还是有许多法律救济管道可以用! 06/25 11:43
42F:→ coolmanchen:医疗资源缺乏是一回事,有没有医德又是另一回事~ 06/25 11:44
43F:→ coolmanchen:再不然现在最夯的媒体爆料不也是很好的办法? 06/25 11:45
44F:→ coolmanchen:不去追究不只是放弃自己的权益,也是姑息这些恶质医院 06/25 11:46
45F:→ coolmanchen:的帮凶~事情没有报出来他们绝对不会反省~好好想想吧~ 06/25 11:46
46F:→ sp89005:可是外婆都已经火化好几个月了…现在有的也只有一月份 06/25 11:59
47F:→ sp89005:刚往生时去做的解剖报告而已… 06/25 11:59
48F:推 kids055157:徵勇者转八挂版 06/25 12:38
※ ipiscrh:转录至看板 Gossiping 06/25 14:15
49F:推 ipiscrh:转了 06/25 14:15
50F:推 yuierika:我侄儿当初 心脏细菌感染 住进马偕 本来快好了 06/25 15:54
51F:→ yuierika:结果变成 病毒感染 又送进去加护病房 06/25 15:55
52F:→ yuierika:我姊本来想转院到高雄 可是医生建议我们不要转院 06/25 15:56
53F:→ yuierika:後来找实习医生跟我们说 病危再转院就好了 06/25 15:56
54F:→ yuierika:讲完这句话 两天後 我侄儿就走了 06/25 15:57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227.114.56
55F:→ nonebelieve:马偕... 唉~ 06/25 18:45
56F:推 chuchuyu:虽然马偕个人觉得真的不是很优 但是比起台东其他的医院 06/25 18:57
57F:→ chuchuyu:我想我还是会比较信任马偕~@@ 06/25 18:57
58F:→ chuchuyu:至少我去门诊遇到的医生护士态度都很好 比起署东好很多 06/25 18:58
59F:→ chuchuyu:然後医疗这种东西 真的听单方面说不一定是事实真相 (个人 06/25 18:59
60F:→ chuchuyu:有类似的经验) 06/25 18:59
61F:推 peter316:我光 亲戚长辈遇到的案例 就两起了。且都是重大的 06/25 19:16
62F:→ peter316:所以有比较大的疾病,宁愿去慈济较安心..或高雄 06/25 19:17
63F:→ sp89005:我後来要在台东 去大医院…都去基督教医院... 06/25 21:29
64F:推 amienhuang:一般民众告医生很难告赢,因为医疗专业检察官也无法定 06/25 21:29
65F:→ amienhuang:夺,只能靠医师公会监定,偏偏工会又都是学长学弟 06/25 21:30
66F:→ amienhuang:除非疏失太明显,不然都会被河蟹的 06/25 21:30
67F:推 jagdzaku:住台东的嫌马偕 住花莲的嫌慈济 一直是我觉得很有趣的事 06/25 22:08
68F:推 LStrike:马偕还是有很多好医生,我就很感激王光德医生帮我爸开的刀 06/25 23:12
69F:→ LStrike:超强的心脏外科医生 06/25 23:12
70F:推 chiaobule:楼上医生是我们教会的长老,四重唱XD 06/26 00:50
71F:推 greennu:我跟我弟也是苦主,小学时只是手骨折而已,但接不好 06/26 11:40
72F:→ greennu:到现在我都快30了,手是歪的,後来每个医生看到都说谁医术 06/26 11:41
73F:→ greennu:差,而我弟是脚骨折结果开了一个大刀,摓线乱七八糟 06/26 11:41
74F:→ greennu:後来还好有去高雄长庚重用,但脚上还是留下一个很大的疤痕 06/26 11:42
75F:→ greennu:然後都视同一个医生所为sigh~~ 06/26 11:43
76F:推 mirian0217:台东医疗资源本来就...而且也没有足够薪资和资源留下 06/26 15:04
77F:→ mirian0217:好医生 很多来东实习的只是过客 尤其马偕给医生的待遇 06/26 15:05
78F:→ mirian0217:不比东基好 除了有信仰和奉献精神的医师 哪个不是有更 06/26 15:06
79F:→ mirian0217:好的福利就跳槽的...像东基也有不好的医生(家人亲身体 06/26 15:06
80F:→ mirian0217:验) 只能说如果有余力 还是送外县市大医院比较好 06/26 15:07
81F:推 peter316:手歪的..大大 真是辛苦了... @@ 无言 06/26 16:19
82F:推 jagdzaku:会讲马偕有"实习"医生的就知道是啥都不懂只会人云亦云的 06/26 21:41
83F:推 LStrike:马偕不是教学医院:) 06/26 22:43
84F:→ lieberkevin:LS大:请参考以下网址,该院是台东唯一通过教学医院评监 06/27 10:01
86F:推 LStrike:1抱歉我跟东基搞混了 06/27 11:57
87F:→ sih0818:教学医院评监通常只会有住院医师,实习医师不太会来啦 06/29 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