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nyachen (Tanya)
看板Tainan
标题[问题] 关於统一驾训班
时间Mon Mar 23 10:42:30 2026
台南版友们我想了解我要不要继续给吴姓女教练教学
我之前从来没驾驶的经验,但是我很常出差,我老板希望我能先考驾照,之後会比较方便
。
工作的关系,我只能上假日班,而且我觉得上班一天我若要加班晚上班太赶会很累,我自
觉我的驾驶状况不好,目前每周六日各二个小时,本是4/10的考试但我工作的因素我延至
4/28考试,现时数上了8小时了。吴教练让我自行决定要不要加课,3/29加二个小时,4/1
1加2小时。
若加课加钱多练习会过我觉得时间可以,钱都是小事。我觉得我就算考过,我可能还是需
要道路驾驶训练。
我现在上课的状况,平行停车跟倒车入库等环场练习道路驾驶也有绕过了。我会卡S型倒
退跟转弯後会一直靠右,我刷了上百个影片,应该是我车感不好,骑车骑久习惯重心靠右
,我会愿意跳脱舒适圈去学我不擅长的事情,学不好被骂也是理应的,吴教练说要写笔记
我也认真的更新笔记,她说我照她说的练,一直说我这样考试不会过。但真的笔记写了,
我还是後退练不好,转弯过右压线,我看了很多影片看角度车距怎麽抓还是无法解决问题
,她每个转弯的角度只会叫我背几圈,我承认是我的问题,不过一直打击学员的信心,我
含加课还有10个小时的时数我还要让她教吗?如果我之後还要学道路驾驶我也希望是真的
在实务可以帮我解释及分析我道路驾驶长短处,如果是各位学员,您们会继续吗?
吴教练会在下课後看我笔记帮我指出笔记里的错误(其实从第三个小时上课开始我就会开
飞航录音),她给我的感觉应该会是一个认真的教练,但她这八个小时我上课的感觉永远
都背圈数,要应对转弯与方向盘的圈数我还是看影片学来的。
我不是第一天出社会了,我是来上课的,但我是花费时间来学习技能考照的,她之於我的
价值应是让我知道怎麽改进,不是一直让我去跟一个马来西亚籍习惯右驾同期学习,他有
马来西亚驾照可以凭感觉驾驶,只是台湾是左驾他无法直接换照,但他的问题一样是靠右
,我在车上看他跟别的教练互动,教练会跟他指导,怎麽转靠右的转变车距,转弯要注意
什麽。这是她好意,让我在下课後跟别的学员学习,但让我跟一个问题一样的学习……
我是不是换驾训班算了?我也不想去要求退费了,我工作从五月开始到九月都有排程,我
必须在四月底先把驾照考过,之後用空档去约道路驾驶的时数。
各位版友,您们会怎麽解决这件事呢?
您们有没有推荐的驾训班与教练?
我当初是看Dcard推荐的,不然我是住中西区,去永康有点距离。
★以下为加强提醒请勿删除★
1.
发文前请详阅并遵守板规
2.本类别为提问专用,限台南特定相关事件资讯
认定方式:问题的内容条件 而非发文者的居住地
3.请参考 #13wWJAy2 (Tainan) [公告] 关於问问题与回答问题
a.是否先做过功课?(爬文++孤狗)
b.把参考的资料贴出来,提出不懂的地方
4.若文章内容条件与台南无相关将不通知直接删文,注明区域也方便板友提供资讯
(哪里&PO在台南板≠台南点)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8.198.80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ainan/M.1774233752.A.49D.html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0:49:59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1:07:46
1F:推 yuzuka0429: 我之前在统一上课,是一对一耶,没有另外的学员耶,03/23 11:23
2F:→ yuzuka0429: 而且开车要多练习,怎麽会是记笔记,不过我当初我的03/23 11:23
3F:→ yuzuka0429: 教练也是有叫我背几圈,後来练习很多次,一次考过03/23 11:23
4F:→ tanyachen: 是一对一教学,是教练出於好意让我上同期学员的车向学03/23 11:28
5F:→ tanyachen: 员学习03/23 11:28
6F:→ tanyachen: 我可以拍照或是出示录音档,真的是让我一直背笔记,我03/23 11:31
7F:→ tanyachen: 这星期日要加课,我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我要不另外报驾训03/23 11:31
8F:→ tanyachen: 班?03/23 11:31
9F:推 iampuki: 感觉是车感不好的问题03/23 11:34
10F:推 nicemood: 一楼是对的 我儿子上个月也从统一考过 教练是报名驾训班03/23 11:35
11F:→ nicemood: 指定的 别期待上路要靠驾训班 我都直接丢车给小孩开 这03/23 11:36
12F:→ nicemood: 一个月都是他在载我上路 有问题都是我在提醒 建议原PO考03/23 11:36
13F:→ tanyachen: 是,我觉得是我自己车感的问题,我只要转弯就会靠右03/23 11:36
14F:→ nicemood: 到照找个熟练的朋友假日先到工业区绕绕 很快就能上手03/23 11:36
15F:→ tanyachen: 我如果继续给她教,我还是车感抓不到,我不怕花钱,但 03/23 11:40
16F:→ tanyachen: 我怕我花一个月给她教,我还是考不过,我五月过後工作03/23 11:40
17F:→ tanyachen: 都有排程03/23 11:40
18F:→ tanyachen: 出了社会後,真的觉得时间不由己,这些事应该在学生时03/23 11:42
19F:→ tanyachen: 间考照的03/23 11:42
20F:推 EFERO: 台湾的驾训班就是这样的 教你对准水管花盆方向盘打几圈03/23 11:48
21F:→ EFERO: 你换其他驾训班高机率也一样 换一个不同的场地和水管而已03/23 11:48
22F:→ tanyachen: 那我该怎麽做呢?目前时间与考过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03/23 11:50
23F:→ EFERO: 自己记住进入的时候车头要对准哪里 到哪里方向盘要打多少03/23 11:51
24F:→ EFERO: 你都说自己车感不好了 不要想其他方法 用死背的最稳03/23 11:51
25F:→ tanyachen: 我本来也觉得死背我不信我学不会,但八个小时了,我还03/23 11:55
26F:→ tanyachen: 是靠右03/23 11:55
27F:→ tanyachen: 我还要忍耐她八个小时的PUA03/23 11:57
28F:推 daoqu: 多买时间多练习而已跟职业驾照比起来差多了03/23 12:18
29F:→ rotttttt: 有我的经验来说,去别间也很大机率也是叫你背圈03/23 12:18
30F:推 mecca: 不想背圈就放极慢速度自己抓 反正没有时间限制不是??03/23 12:23
感谢各位的建议,
背圈实务上有背,每个动作动作也都依笔记上对应背圈
另外版友们,教练在环场练约定时数到 ,二个星期都让我上别的学员车学习,她是出於
好意,但马来西亚籍的同学习跟我问题是一样的,靠右
我算有时间的限制?大家有遇过吗?
场内环场练习我都依循教练说的不踩油门(只有上坡练习踩) 只放D档对到因应的线再转弯
只要转弯就会靠右
看版友们的建议,是觉得没必要换驾训班,我已经讲过我会有靠右的问题,我有必要透过
驾训班去沟通我想改善靠右这件事吗?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2:37:16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2:40:45
31F:→ yuzuka0429: 还是你换教练?我当初一开始学表现也是很差,後来教练 03/23 12:49
32F:→ yuzuka0429: 是鼓励式教学,又一直让我多练习开车,後来道路也是 03/23 12:49
33F:→ yuzuka0429: 找这位,是吴信宪教练 03/23 12:49
吴信宪教练好像是她爸= =
我看别人好象还有撞安全岛
我就是压右线,一直一直压右线
为什麽我上个驾训班我还要自己刷影片,自己找问题所在><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2:54:32
34F:推 qq204: 我当年教练只带我跑一圈,然後就都自己练了... 03/23 12:51
35F:→ qq204: 靠右这问题只能自己改吧,别人怎麽帮你? 03/23 12:53
36F:推 wiseinnis: 虽然已拿到驾照很久了,但是万变不离其宗03/23 12:54
37F:→ wiseinnis: 要考过还是要靠大量练习车感,抓车子大小距离03/23 12:54
那怎麽改善靠这个问题?看饰板看雨刷看方向盘看圆点??方向盘对应线平行?
问一个问题您们驾训班初期会换车开吗?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2:58:32
38F:推 nextbit: 偏右你可能把你坐的位置当作中心,感受一下差多少,或移一03/23 12:56
39F:→ nextbit: 下位置, 03/23 12:56
40F:推 Tatsuko: 你试着让自己习惯对齐左边车道线,抓左边线的固定距离03/23 12:56
41F:推 doomerptt: 只是统一那位不靠背圈数的教练没教了 只接已有驾驶 不03/23 12:56
42F:→ doomerptt: 敢上路的了03/23 12:56
43F:→ doomerptt: 指莉雪教练 03/23 12:56
44F:→ doomerptt: 不然她教的方式你应该适合 03/23 12:57
我看影片有教饰板夹角对应方向盘与线平行看每台车应要抓多少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3:01:33
45F:推 ATTwo: 您是用双手开车? 换成单手试试看如何?03/23 13:03
是双手开车,教练说要双手开,这样才会记得要转几圈,我下次试试
46F:推 doomerptt: 这影片你可参考03/23 13:04
47F:→ doomerptt: 我认为是yt影片教的最清楚 运镜拍的最好的03/23 13:04
非常感谢您,这个影片我有刷到,谢谢~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3:09:10
49F:→ doomerptt: 单手开车 考试绝对扣32分 03/23 13:04
50F:推 mecca: 对啊 倒车的时候头伸出窗外右手抱副驾头枕这样? (X03/23 13:06
51F:→ doomerptt: 车一样是tercel03/23 13:06
52F:推 nextbit: 我的教练车子有两台,车子看情况,我学不是不注重圈数,大03/23 13:07
53F:→ nextbit: 概跟你讲几圈,看景物到了就转,之後回,速度也会有差异 03/23 13:07
非常感谢版友们的指导~
请问你们的教练上课前会跟您们先解释上课的流程,大纲吗?环场练习她就说这要转几圈
那要转几圈,这你记得要转1.5圈,我第一天上课完全没做功课就去了,下课发现完全不
知道在干麽,赶快看影片,转弯对应的曲径半径及轮胎角度,这都是看影片的,下课她只
会让他先生line我上课笔记回家笔记要写,要背,要记花盆,我觉得花盆长的都差不多呀
隔天上课还提早去看花盆,但坐上车看花盆又觉得怎麽长的都一样><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3:19:35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3:20:39
54F:推 wiseinnis: 你可以尝试看看打圈数时顺便看看左右後照镜 03/23 13:21
55F:→ wiseinnis: 歪了可及时修正03/23 13:22
我有尝试过,教练会骂为什麽不照她说的做
我在转弯进平行车道的项目前靠右,有试着放D档不踩油门含着刹车 去看左边地上左镜
与方向盘还有车头对应的角度,她就说你就人对白点,为什麽不照着她说的做,说我太紧
张,谁压线雷管响不会紧张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3:28:29
看来版友们都不建议换驾训班
任何事情最自己最稳妥这原理我懂
我现在含加课时数还有十个小时
我目前都先忍着没有还嘴
但是她自己上课讲的对应的线跟笔记讲的不一样
我笔记写错讲她讲的,还被嘲,笔记都会写错
我是没讲我有开飞航录音这件事
我今天敢上来讲这麽多细节 我也不怕被知道,ptt的版友大家年纪应长小妹几岁,我认真
的想解决这件事,出了社会时间身不由己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3:38:29
56F:推 nextbit: 时数有点少8小时,不是20小时,刻意卡至少法规1/303/23 13:31
总时数不含加课是16小时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3:41:50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3:46:12
57F:推 rsdy: 我是从身份证就摸索开家里的车,满18去统一驾训班考驾照也是 03/23 13:45
58F:→ rsdy: 一对一,个人感觉你太灰心又对开车没有什麽兴趣,要先给自己03/23 13:45
59F:→ rsdy: 信心对开车充满兴趣,否则考上驾照也不敢上路03/23 13:46
我一定要在这次考过,我承认我这点给自己很大的压力,因为我没有时间,钱对我来说问
题不大 ,时间才是,我只有在这时才会有空,考上驾照看要再约时间上道路驾驶或是找
家人朋友同事练,我学开车一定要上路,这是有工作的目的性的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3:52:03
60F:推 cassetoi: 有些教练不教背圈数,爬个文应该找得到03/23 13:51
我知道台南有的教练是不教死背的,但人家很热门呀!我二月一确定三四月会有空档打电
话去教练已经无法接了,那时我搜寻统一鴐训班要指定别的教练,接电话的小姐说报名跟
柜台讲,当晚我就去现场报名缴费,但指定教练现场台台打电话问该教练也是不能接了
我人都在现场了,只好同意由驾训班安排,没想到会遇到这样骑虎难下的局面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4:05:52
61F:推 rsdy: 大大:加油;只要有信心一定可以的,千万不要质疑自己的能力03/23 13:59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4:07:12
62F:→ zxc9411: 同学山上开货车多年 去驾训班後不会开车 03/23 14:10
63F:→ zxc9411: 驾训班只是提供考场跟汽车让你熟悉 先忘掉圈数吧03/23 14:10
64F:推 mmmmmmmmmmmm: 开车好像很讲究天分,加油,你可能刚好开车技能点不03/23 14:12
65F:→ mmmmmmmmmmmm: 够,需要更多时间去适应,大部分人去驾训班应该都没 03/23 14:13
66F:→ mmmmmmmmmmmm: 在听,莫名其妙就会开了03/23 14:14
我场内练习试着多融入yt教的一些方法,教练就说怎不按照她说的做,我试着解释我有在
家看影片我寻找解决方法,她就说别看了,照着她教的做,死背圈数,後来我都不讲话,
她说我就做,但问题没有获得改善,连二个星期都让我上右驾马来西亚籍的车,他有驾照
可以凭感觉开车,我是要学他凭感觉开车且靠右会出事好吗?所以我才来寻求看广大的版
友们,我要不要换教练换驾训班还是请驾训班去跟教练说。不然我这样下去浪费时间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4:25:32
67F:→ zxc9411: 钱不是问题的话 买台小车装环景 用科技跟金钱解决...03/23 14:16
大大,先讲最基本的,请问现车方向盘会自动回正吧?现倒车显影也有辅助线
但驾训班没有吧
68F:→ mmmmmmmmmmmm: 可能跟我妈一样是容易紧张的个性,开个车整个超紧绷03/23 14:16
69F:→ doomerptt: 我建议换教练 跟柜台讲 是否可换 可接受不一定要完全照 03/23 14:27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4:30:06
70F:→ doomerptt: 教练方式的教练 03/23 14:27
71F:→ doomerptt: 有些教练接受学员用不一样的方式 or照学员习惯去指导03/23 14:29
我现跟这位教练完全不想沟通了
但换教练又觉得尴尬
所以考虑换教训班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4:33:05
72F:→ doomerptt: 换教练 遇到旧教练当空气就好 跟职场差不多 03/23 14:36
73F:→ doomerptt: 统一柜台还蛮能接受换教练 只差在时间配合问题 03/23 14:38
统一真可换教练?我就打电话去沟通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4:39:26
74F:推 sam2454752: 双方都太紧绷了吧 先缓缓 03/23 14:38
75F:→ sam2454752: 文句间透露出即将要爆发的情绪 XD 03/23 14:38
76F:→ sam2454752: 跟教练沟通一下 进场地前让你在空地绕一下 03/23 14:38
77F:→ sam2454752: 熟悉一下车子是怎麽转弯的 找出车头指向怎麽转 03/23 14:38
78F:→ sam2454752: 前进後退都做几次 不需要有障碍物或参考物03/23 14:38
79F:→ sam2454752: 小目标设定用前进或倒车的方式到空地某处就好 03/23 14:38
80F:→ sam2454752: 目的是让自己知道汽车是怎麽移动的 03/23 14:38
81F:→ sam2454752: 玩熟了再去绕场地 你会轻松很多03/23 14:38
82F:→ sam2454752: 然後尽量不要背打几圈 背了考到你也没办法开上路 03/23 14:38
83F:→ sam2454752: 你很想过教练也很想让你过 才会给你背这个 03/23 14:38
我真的很想一次考过,但是伳在对话中不断的情感操控,有信心也被她讲的没信心,要是
平常工作我早呛她闭嘴了
一下要我看笔记一下要我看前面後照镜的,一下要我场内练习刹停後再下个动作
我在第六个小时就去道路驾驶了,但我道路驾驶发现跟场内行驶转弯完全不一样
我就觉得我一定要先克服靠右这件事不然我道路驾驶一定先去撞摩托车
她也是好心才会让我上同期学员的车
她建议我加时数让我自己决定,这些都有事先跟我说
我必需先决定这星期要不要加她的课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4:50:38
84F:→ doomerptt: 可以 03/23 14:41
85F:推 flyingfish71: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觉得不用内耗,你觉得这位教练03/23 15:03
86F:→ flyingfish71: 教学方式跟你频率不对,就跟驾训班提看看能不能换人03/23 15:04
87F:→ flyingfish71: 本来想建议你大不了就上完然後考看看,不过有这次非 03/23 15:05
88F:→ flyingfish71: 过不可的压力的话,不能换人就换驾训班吧 03/23 15:05
是
您说对了,频率的问题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5:07:56
89F:推 flyingfish71: 不过在驾训班的首要目标还是考证,实际上路是另外一 03/23 15:07
90F:→ flyingfish71: 回事 03/23 15:07
我不是很怕实际上路这件事,不是花钱上道路驾驶,不然身边也有亲戚朋友可以教,但我
家的家规是就是有照才能上路,18岁摩托车一样,轻型机车换重型的也一样,有照才能骑
,我自己的时间又卡的很紧,我一定要过
确实我有点内耗了
谢谢版友提醒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5:12:33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5:13:38
91F:→ Sheng98: 会靠右代表左边抓太宽, 有无开窗看过驾驶座左侧离路边多03/23 15:16
92F:→ Sheng98: 宽?
03/23 15:16
我在转弯进平行车道的项目前靠右,有试着放D档不踩油门含着刹车 去看左边地上左镜
与方向盘还有Ab柱车头对应的角度,她就说你就人对白点,为什麽不照着她说的做,我想
解释她会从右边去乔我的方向盘就是这样,对白点
我就不想讲话了
就造她说的做
所以才会犹豫来问版友我要换驾训班还是换教练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5:24:20
93F:推 doomerptt: 左边一般都抓 左a柱底 跟前档玻璃夹角 触碰车道左边线03/23 15:21
94F:→ doomerptt: 差不多 车左侧离线 约3~50cm03/23 15:21
95F:→ doomerptt: 你场内 开直线关卡时 注意前方道路路左右边线位在你挡 03/23 15:23
96F:→ doomerptt: 风玻璃驾驶座哪里 就差不多 可抓到 车道置中位置 03/23 15:24
97F:→ Sheng98: 驾训班中对白点, 实际道路不会有任何记号当参考 03/23 15:25
98F:→ doomerptt: 一般都抓前挡 左a柱夹角 与右雨刷头/关节处 03/23 15:26
99F:→ Sheng98: 楼上说的有时在看 FB 时会跑出这类影片给我看 XD03/23 15:27
100F:→ Sheng98: 虽然不是台湾人拍的, 但同样左驾车也是通用03/23 15:28
101F:→ Sheng98: 但车种不同的话, 像是雨刷头那种就比较不好参考 (休旅车)03/23 15:28
103F:→ Sheng98: 驾训班的大都是一般房车, 比较没有那种问题 (车高较低)03/23 15:29
104F:推 sunny750215: 你先把驾照考过啦!!背口诀就是在教你,你要车感等你 03/23 15:36
105F:→ sunny750215: 有驾照开自己车上路比较有感,03/23 15:37
场内可以背,但道路驾驶也是评分扣很重
压线就16分~32分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5:41:54
106F:推 HOTBIRD: 我在驾校都是练车感,除非不能靠车感过关的地方才用教练 03/23 15:40
107F:→ HOTBIRD: 教的技巧03/23 15:40
108F:→ HOTBIRD: 用自己观察後视镜的感觉去抓四个轮子的位置03/23 15:41
109F:→ HOTBIRD: 练到瞄一眼後视镜就能有把握通过的程度,如果考试紧张车03/23 15:43
110F:→ HOTBIRD: 感失常,就要靠教练口诀技巧03/23 15:43
111F:推 sunny750215: 场内就像99乘法表 场外就是应用题 你场外路边停车也03/23 15:45
112F:推 HOTBIRD: 口诀技巧很简单,算是救场必备,当然考官会用头偷暗示 03/23 15:45
113F:→ sunny750215: 也适用那些口绝,因为你是开同一台车。 03/23 15:47
114F:→ HOTBIRD: 毕竟驾校是安全环境的时间,练车感可以,但是考完,久没 03/23 15:47
115F:→ HOTBIRD: 开车车感会遗忘 03/23 15:47
116F:→ HOTBIRD: 但是技巧记得一点就能让你以後忘记,心里也有点底 03/23 15:48
117F:→ HOTBIRD: 死背是不好,但是当你紧张遗忘时,是一个明灯指引 03/23 15:50
我本来也觉得背如果会过就用背的,背还不简单
所以前八个小时我真的用背的
背几圈及方向盘的方向现已在我脑海里,但实务如果有错要怎麽去修正是背不来的
我现在大约知道怎麽修正,但我想在第九,十小时去修正我靠右这件事,我只要一转弯就
会靠右,有可能是骑车重靠右也有可能是我太晚转,但我没机会去找出原因与修正右偏的
时点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5:58:18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5:59:39
另外请问如果换教练可能会驾训班安排了
大家有推荐的教练吗?
吴家的都不考虑了,我应该停止内耗了
继是我自己时间的问题
我不想再跟现在这个教练
我就先去沟通换教练
不行就另找驾训班
在四月底前完成这件事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6:06:50
118F:推 sunny750215: 转几圈是针对这台车的轴距跟适用於这个场地,你开车 03/23 16:02
119F:→ Sheng98: 如果教练不给机会找原因那可能换驾训班/教练还比较快 03/23 16:02
120F:→ Sheng98: 不要一直去想骑车这个事情, 两者不一样 03/23 16:02
121F:→ sunny750215: 有没有先调整後视镜跟座椅距离这没调好就容易产生 03/23 16:03
122F:→ Sheng98: 骑车会一直靠右是想靠右边路肩线, 而一直对左边有恐惧感03/23 16:03
123F:→ Sheng98: 所以很多骑机车的不太会在混合车道骑中间一点或左边可能03/23 16:04
124F:→ Sheng98: 就是这样来的 03/23 16:04
125F:→ sunny750215: 你说的有照圈数转但还是常偏误,再来你给自己压力太 03/23 16:04
126F:→ Sheng98: 不要把骑机车的观念带进开车, 因为开车驾驶座在左边 03/23 16:04
127F:→ Sheng98: 能尽量靠车道左侧就不会一直靠右03/23 16:04
128F:推 bkm1: 我的建议 早一点去驾训班 有空车的话 开着车多绕驾训班几圈03/23 16:05
提早去有空车,我都会提早半个小时到
教练会阻止我,让我先去旁边练空的方向盘
129F:→ bkm1: 另外不知道你考手排还是自排 考自排要记的东西更少03/23 16:07
哈囹~是自排我觉得我不会开到手排车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6:11:41
130F:推 bkm1: 你的问题就跟车子熟一点而已 换几个教练都一样的03/23 16:09
131F:推 bear123: 车子尽量对齐左边的线也就是人不要在道路中间试试03/23 16:16
132F:→ doomerptt: 要不要试试周大杰?03/23 16:18
133F:→ yuzuka0429: 我不知道原来吴教练是他爸爸,父女差很多耶,为什麽要03/23 16:20
134F:→ yuzuka0429: 练方向盘根本没啥用啊,辛苦了03/23 16:20
135F:推 nextbit: 换教练试试,你当初就买20小时,超过要加再说03/23 16:22
当初柜台有说是一周四小时,共四周,所以是16时呀!
现在是我自行同意加课四小时的
136F:→ doomerptt: 通常右转时机 对右内门把 左转对左後照镜 再做微调 03/23 16:22
137F:→ doomerptt: 吴家印象一个爸爸 叔叔 女儿 女婿 弟弟 03/23 16:23
139F:→ nextbit: 规定本来就可以换教练,给他看法规 03/23 16:24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6:30:09
140F:推 mecca: 你还是先背起来吧 实务上遇那麽窄又弯的路给你开的机率 03/23 16:32
141F:→ mecca: 几乎等於0 03/23 16:32
142F:推 nextbit: 要是我再上一次被骂,我肯定骂回去,或开上分隔岛,说骂我, 03/23 16:33
143F:→ nextbit: 我很紧张,花钱受罪 03/23 16:33
144F:推 nightop: 台湾驾训班是让你拿到驾照不是教你 道路安全的 对驾训班03/23 16:37
145F:→ nightop: 要求太高03/23 16:37
嗯!我本来也觉得是我的问题。
前法有版友提到法规,我去看了法规
第三条 驾训班以培养优良之汽车驾驶人,增进驾驶技术与保养车辆能力、了解交
通法令、促进道路交通安全为目的。
https://i.mopix.cc/lpJhUh.jpg
146F:推 dd8818ois: 我一开始手排 离合器时机抓不好 第三天教练都劝退我改 03/23 16:38
147F:→ dd8818ois: 自排就好 然後第四天我就很顺的开了XD 人需要一点不服03/23 16:38
148F:→ dd8818ois: 输的动力03/23 16:38
所以前八个小时我都忍着
149F:推 nightop: 你要去感觉你在整台车上的相对位子 驾训班的车有些方向盘03/23 16:40
150F:→ nightop: 虚位很多 你会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歪掉03/23 16:40
151F:→ nightop: 还有就是去看别人玩模拟器的影片 03/23 16:42
152F:→ nightop: 或你自己就有你就知道 该怎麽处理了 03/23 16:42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6:48:17
153F:→ nightop: 真的不行就去借看看模拟器 看看有没有人借你开久就会了 03/23 16:44
我在网路查,有些驾训班有模拟器,当初选统一是听说评价不错,再则大家都说实际开车
比较重要
或许是教练心中自然有标准,学员程度可能可立即判断,所有吴教练选择这样的教学方式
我也做过忍耐及努力,我既然已经不想跟我的教练沟通,教练也是可以换的,我就停止内
耗,换教练吧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7:06:29
154F:→ marcolow: 驾训班教练的作用就是让你在考试时能顺利拿到驾照而已03/23 17:00
155F:推 garry79618: 这种没耐心的教练早点换一换....03/23 17:05
156F:→ garry79618: 看你的状况你继续下去也是学不到什麽东西 03/23 17:05
157F:→ garry79618: 教练这麽多选一个爽得比较重要03/23 17:05
158F:→ garry79618: 花钱找罪受干嘛...他又不是你的谁...还要赚你钱03/23 17:06
159F:→ garry79618: 对了 驾训班重点是让你可以拿到驾照尔以...... 03/23 17:06
各位说的是,既然我的目的是拿到驾照,我认为她无法让我拿到驾照
我还要忍受她十个小时,那就依我达到目的所
言
非常感谢版友们今天提出的一切建议,谢谢!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7:12:16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7:25:50
160F:推 nextbit: 时数都法律规定的,你不信问监理站03/23 17:39
所以总时数是20个小时?
他是会晚一点下课,大约半个小时
柜台那边给签的契约我是没仔细看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3/2026 17:56:10
161F:推 shrimpya: 教练只带跑一圈就自己练习+1,驾训班都是教你用背的,03/23 18:35
162F:→ shrimpya: 看到旗子打一圈半什麽的 03/23 18:35
我成功换教练了
我把教练名改掉
我既然换教练就没必要断人财路
教学相长
如果我不敢问也不想问
问题永远不会获得解决
那也不要阻止我上网自己找答案看影片
※ 编辑: tanyachen (203.204.102.7 台湾), 03/23/2026 18:52:00
※ 编辑: tanyachen (203.204.102.7 台湾), 03/23/2026 18:54:38
163F:→ zxc9411: 驾训班的车没有配备 所以才说用钱跟科技解决啊03/23 19:01
164F:推 nextbit: 权力是你的,换了也好03/23 19:20
165F:→ nextbit: 基本驾驶:12小时; 应用驾驶:8小时,道路驾驶训练12小时03/23 19:20
166F:→ nextbit: 签名表上都有不要乱签就好 03/23 19:20
167F:推 nextbit: 也不要管他说什麽油价上涨要补贴03/23 19:23
168F:嘘 medama: 先背起来就对了 之後再慢慢练03/23 19:28
169F:推 asaka0908: 当初学开车,教练跟我讲话+陪伴,累计没超过一小时吧..03/23 19:30
170F:→ asaka0908: 多一根,苦一生。 教练都坐在妹子车上......03/23 19:31
171F:推 iamcnc: 什麽是转弯你就会靠右 是要待转吗? 03/23 19:48
172F:推 iamcnc: 我记得三十年前好像也是统一 全车塞满学员 03/23 19:50
173F:→ iamcnc: 但我是觉得你应该不太好教03/23 19:53
我自知资质愚笨 所以我也给彼此时间
我忍耐努力8个小时
现在有AI与影片教学
背最简单而且不用花费时间成本
要理解与分析找出原因避免再次犯同样的错
我工作是如此
时间与人情最贵
我成功换到教练了,我再跟各位回答我第9~11个小时有没有去修正靠右这件事
还是非常感谢各位的耐心回覆,谢谢!
※ 编辑: tanyachen (203.204.102.7 台湾), 03/23/2026 20:08:07
174F:→ Sheng98: 希望新的教练能听得懂学员所需要的, 不然只是教怎麽顺利 03/23 20:50
175F:→ Sheng98: 拿到驾照, 这样让拿到驾照的学员上路安全吗? 03/23 20:51
176F:推 forsakesheep: 距离感抓不好的人本来就需要漫长时间练习,你想要 03/23 21:47
177F:→ forsakesheep: 靠教练或是驾训班抓到车感是不可能的 03/23 21:47
178F:→ forsakesheep: 距离感这种问题只能你自己练习(无论是不是在驾训班 03/23 21:47
179F:→ forsakesheep: )靠经验去累积 03/23 21:47
180F:→ Sheng98: 还没拿到驾照之前连提早练空车都不行, 丢去旁边练转空方 03/23 21:48
181F:→ Sheng98: 向盘也没用 03/23 21:49
182F:→ Sheng98: 所以更需要实战才能累积车感 03/23 21:50
183F:推 forsakesheep: 我本来很想说先照教练方式背转几圈考到照再去实战03/23 21:53
184F:→ forsakesheep: ,可是感觉这样很像在增加三宝03/23 21:53
185F:→ Sheng98: 觉得路上这麽多三宝可能用死背的方式考出来的吧03/23 21:59
186F:→ Sheng98: 连最简单的圆头绿灯可以左转, 除了三灯号的号志以外, 四03/23 21:59
187F:→ Sheng98: 灯号的还要等左转灯出现那就不知道哪家驾训班教出来的宝03/23 22:00
188F:推 comfortable5: 我还是建议你先照着教练的方式去练03/23 22:06
189F:→ comfortable5: 拿到上马路的门槛03/23 22:06
190F:→ comfortable5: 想我之前考驾照且是手排03/23 22:06
191F:→ comfortable5: 也是被喷到歪头03/23 22:06
192F:→ comfortable5: 什麽几圈 看树的外置 右照镜有无看到盆栽 03/23 22:06
193F:→ comfortable5: 在你拿到驾照後都是Bullshit03/23 22:06
194F:→ comfortable5: 我是觉得驾训班训练是让你学到用车基础03/23 22:06
195F:→ comfortable5: 真正‘’开车‘’是你开在路上遇到的各种状况03/23 22:06
196F:→ comfortable5: 而且现在车子几乎都有辅助环景 03/23 22:06
197F:→ comfortable5: 对你来说应该是不错的帮助 03/23 22:06
198F:→ comfortable5: 加油! 03/23 22:06
199F:→ Sheng98: 现在的汽车驾训有实际道路驾驶, 不是以前那种连实际道路 03/23 22:13
200F:→ Sheng98: 驾驶, 只在驾训场内绕圈圈的时代了 (我驾照只在驾训场内 03/23 22:13
201F:→ Sheng98: 绕圈圈, 去监理站考场考到的, 那时连实际道路驾驶都没) 03/23 22:14
202F:→ Sheng98: 但现在的实际道路驾驶似乎也只是在既定道路行驶吧? 03/23 22:15
203F:→ Sheng98: 等於最後还是要靠自己天天开车上路吸取经验值 03/23 22:16
204F:推 lianpig5566: 实际道路驾驶一样还是绕圈圈阿 03/23 22:34
205F:→ lianpig5566: 路线都固定那一两条,还比场内还好过03/23 22:34
206F:推 doomerptt: 现在分2种 一种场考 就是在驾训班内的场地绕 第二种是03/23 22:52
207F:→ doomerptt: 路考 就是一般道路绕一圈 线路要经过监理站审核03/23 22:53
208F:→ doomerptt: 内容分别是 路边停临停(距路边60cm内) 直限加速到4003/23 22:54
209F:→ doomerptt: 变换车道(变过去又变回来) 以上至少要各执行1次03/23 22:55
210F:→ doomerptt: 车道线 道路边线都不能压到 一压到直接-32分03/23 22:56
211F:→ doomerptt: 遇闪红灯要停3秒 路口岔路斑马线要就算绿灯都要减速并03/23 22:57
212F:→ doomerptt: 摆头察看03/23 22:57
213F:→ doomerptt: 有故定路线 且要有教练陪同+学习驾照 才能行驶一般道路03/23 22:59
214F:→ doomerptt: 2种都要考 03/23 22:59
215F:推 ininder30cm: 问教练能不能让你自己跑几圈03/23 23:40
216F:→ ininder30cm: 说他在旁边一直指挥碎念让你压力山大03/23 23:41
217F:推 asaka0908: 教练:? 行,你现在下车,要跑几圈随便你。03/23 23:57
218F:推 Anikk: 你说钱不是重点,就换教练吧 03/24 06:53
219F:→ doomerptt: 换教练不用钱 03/24 07:04
220F:推 mecca: 三宝比较大的关系是不遵守法规 窄S型那种是技术范围 03/24 08:07
昨天晚上有跟新的教练取得联系了
我只希望可以沟通,
可以帮我分析问题找出原因并修正
不要一直PUA学员
打击信心,确实可能激发学员不服输的心
但如果时间拉长,学员不想问不敢问
在发生问题我反应的当下
我想去论证左後照镜又A柱夹角跟车头对应的位置,只会叫我按照她说的做:看地上白点
还是压线
这样问题点永远不会改进
她会在课後来问我有没有问题
发生问题的当下不解决
事後再来问我有没有问题
我心累
我越想越不对,
我不想沟通不敢沟通
我为什麽还要跟这位教练?
本来想直接换驾训班
但後来跟驾训班沟通换教练
希望能解决困境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4/2026 08:42:20
221F:→ Sheng98: 有些开车偏车道压线的也不知道怎麽开的, 转弯切西瓜的也03/24 08:43
222F:→ Sheng98: 是宝吧03/24 08:43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4/2026 08:52:45
223F:推 mecca: 这两种很多都是明知不行故犯啊QQ03/24 10:05
224F:推 doomerptt: 台湾法规有规定 右转车 需提早最少30m 切出到慢车道03/24 11:33
225F:→ doomerptt: 机慢车道 右转道03/24 11:33
226F:→ doomerptt: 驾训班路考 教你不可以切到机慢车道 连考照单位都乱教03/24 11:33
227F:→ doomerptt: 上路怎会没有宝? 03/24 11:33
228F:推 eqtv: 觉得你需要大量的时间练习,别人可能可以照教练sop能过就好03/24 12:30
229F:→ eqtv: 车敢再慢慢练,但是你无法照教练sop,只能靠自己建立起来的03/24 12:31
230F:→ eqtv: 规则的话,你可能需要推掉其他行程,花更多时间来练车03/24 12:32
231F:→ eqtv: 先以过考试为优先大量练习,教练则是希望新的教练可以有耐心03/24 12:34
232F:→ eqtv: 一点吧,希望你考试顺利,你如果建立起来自己可行的开车车感03/24 12:35
233F:→ eqtv: 一切都会顺利的!03/24 12:35
※ 编辑: tanyachen (42.78.198.80 台湾), 03/24/2026 15:27:30
234F:嘘 DICKASDF: 驾训班其实是教你怎样考照 不是如何开车 03/24 19:54
235F:→ DICKASDF: 驾训班的後照镜就不是一般车那样了 03/24 19:55
236F:→ DICKASDF: 然後教你背那些 就跟数学公式一样 背熟了 03/24 19:55
237F:→ DICKASDF: 那考题你都会写 然後我以前也会有偏右问题 03/24 19:57
238F:→ DICKASDF: 但那个是实际上路才会下意识 你在驾训班 03/24 19:57
239F:→ DICKASDF: 是怎麽办到的= = 旁边都有线给你对齐了 03/24 19:57
240F:→ DICKASDF: 说真的 开车只要正常天份就能开 你是负天份那种 03/24 19:58
241F:→ DICKASDF: 我的建议是找会开车的朋友 约去没车的地方 03/24 19:58
242F:→ DICKASDF: 开给朋友看 让朋友去评论你就知道 03/24 19:59
243F:→ DICKASDF: 还有未来你真考上罩 也是要靠会开车的朋友教 03/24 19:59
244F:→ DICKASDF: 你实际上路的部分和每天开 假如你没车 03/24 20:00
245F:→ DICKASDF: 可以常开去练 那你考了也是不太会开 03/24 20:01
246F:→ DICKASDF: 阿 还有别真的蠢到去试单手 每间都教双手先学 03/24 20:03
247F:→ DICKASDF: 一定有他们道理的= = 03/24 20:03
248F:推 nccnew: 我之前也是在统一,场内也是靠硬背过关,没硬背我真的没 03/24 22:55
249F:→ nccnew: 办法,教练也是放牛吃草,上课期间有时候还会换别人来教, 03/24 22:55
250F:→ nccnew: 来教的那个脾气很差我都觉得我花钱来上课不是让你来打击信 03/24 22:55
251F:→ nccnew: 心的欸 03/24 22:55
252F:→ beCoz1230: 先熟悉轮胎的位置与驾驶座的距离 03/25 01:57
253F:→ waydenden: 我一开始也是会紧张狂转方向盘……但我比较我行我素, 03/25 02:02
254F:→ waydenden: 教练带两三次觉得我记住了就放生,自己开久习惯就好了 03/25 02:02
255F:推 Ycowmo: 真心建议你要花时间「想」&「感受」,我不知道你在教练时 03/26 00:32
256F:→ Ycowmo: 数外能不能多留在驾训班开,开的时候自己要多注意一下打多 03/26 00:32
257F:→ Ycowmo: 少角度然後车会偏多少,再慢慢修正。 03/26 00:32
258F:→ Ycowmo: 死记转多少圈我觉得蛮没用的 03/26 00:33
259F:→ iamcnc: 奇怪了你都一直压线了是要紧张什麽 放轻松啦 03/27 17:42
260F:→ iamcnc: 反面教材也是教材 说真的可以免费搭别人车是很棒的 但可 03/27 17:44
261F:→ iamcnc: 能对你无效 你看到别人犯一样的错不会反思自己不要犯,而 03/27 17:44
262F:→ iamcnc: 是觉得他开车也是烂 03/27 17:44
263F:→ iamcnc: 你看起来就很有主见又有反抗心了 换一个教练吧 因为只要 03/27 17:46
264F:→ iamcnc: 是她你都不会接受了 03/27 17:46
265F:→ iamcnc: 以前我忘了是不是这家 收一堆人轮流开 去一趟大概只能开 03/27 17:47
266F:→ iamcnc: 两趟 03/27 17:47
267F:推 iamcnc: 喔喔 原来换教练了 我记得当年我妈听我讲完一台车四个学 03/28 13:59
268F:→ iamcnc: 员轮流开就打去骂,从此那个教练对我只剩百般嘲讽 03/28 13:59
269F:→ iamcnc: 一直到考试那天都没停下来 03/28 14:00
270F:→ DICKASDF: 是说这篇原PO 新教练如何 我还挺好奇的 04/02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