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eng98 (贱狗的窝)
看板Tainan
标题[新闻] 台南市北区开元路11及13号强拆後续作业
时间Fri Oct 16 20:44:05 2020
台南市北区开元路11及13号强拆後续作业说明
讯息来源: 交通部铁道局 新闻与公告
https://reurl.cc/pyYbjl
2020-10-16
「台南市区铁路地下化计画」於109年10月13日执行台南市北区开元路11及13号强制拆除
,拆迁户之前一再提出保留开元路13号楼梯,惟经全面评估,因计画路线已确定,考量铁
路整体线形且相关工程均已采最紧缩之方式设计,实已无再调整退缩之可能,确实无法保
留,故依既定期程於10月16日拆除路权内之建物,惟铁道局仍愿与拆迁户诚意协商,评估
於其剩余范围内另行施做楼梯之方案以及确保建物结构安全之协助方式。
开元路11及13号是半拆建物,
因该2户建筑非常老旧,且分别自行增建1及2层楼,如未先
予支撑补强即直接拆除,恐危及房屋结构安全,
而拆迁户之前均不愿沟通及施作补强,故
今日拆除仅就无涉结构安全部分先予敲除,确认结构状态後予以补强再执行拆除,以维安
全,
避免非施工人员仍在其内造成受伤或其他意外事故,并於完成拆除後将剩余部分交还
拆迁户,此均系依法执行且会以最优先方式处理,如拆迁户愿意协商相关补强方案,铁道
局也愿意配合检讨及给予必要之协助。铁道局将迳为检讨补强方式并继续执行拆除作业,
但仍开放沟通管道,愿随时与拆迁户协商获得共识後,尽速完成建物拆除再交还屋主,并
利铁路地下化工程能顺利推动。
新闻联络人:吴副处长志仁
电话:0919-303461
不愿沟通及施作补强, 难道要发生建物因为施工倒塌造成人员伤亡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4.50.247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ainan/M.1602852247.A.BE5.html
1F:推 rodney92: 死要钱 才不管其他人的命 10/16 20:59
2F:推 Zeratul: 就知道这群人又在搞手段装弱势,台南人真的是看多了 10/16 21:03
3F:推 WongTakashi: 职业学生快做事啊 赶快指责声明是在抹黑拒迁户啊 10/16 21:04
4F:嘘 duodeviginti: 违建2层.... 10/16 21:15
违建部份工务局可以介入处理吧?
5F:→ milo45678972: 开元路11号违建1层 13号违建2层 10/16 21:21
6F:→ milo45678972: 13号违建的柱子跟原先的柱子是错开的 10/16 21:21
7F:→ milo45678972: 所以结构满糟糕的 今天只有把11非承重墙敲掉 10/16 21:22
刚看工务局的 台南市政府违章建筑处理要点
那两栋应该是既存违建, 不知道有无达到以下条件:
(五)既存违章建筑,有下列各款情形之一者:
1.面临道路之法定空地垂直增建达三层楼以上违章建筑。
2.屋顶垂直增建达三层楼以上违章建筑。
3.占用法定骑楼致净空宽度未达一点五公尺,且经本府警察局裁
罚仍未改善。
8F:推 duodeviginti: 看来他们抗争策略应该是先拉高 最後要求重建一栋全 10/16 21:24
9F:→ duodeviginti: 新&就地合法 10/16 21:24
10F:推 milo45678972: 楼上很懂喔 这次如果被全部都弄到毁损 有人就赚翻了 10/16 21:25
11F:推 Zeratul: 原来还有这算盘可以打啊,长见识了谢谢。 10/16 21:29
13F:推 jolin311145: 所以照楼上所说 黄家最後是大赢家 10/16 21:31
14F:推 milo45678972: 那也要整栋不小心被推倒 因为他们是半拆户 10/16 21:33
15F:→ milo45678972: 前面是属於他们的 政府不能碰 10/16 21:33
所以才会要监界确认只能拆到哪个区域吧?
16F:→ milo45678972: 但是他们一直在抗争 根本没办法好好做支撑 10/16 21:34
17F:推 duodeviginti: 保留楼梯完全是障眼法 他们早就自拆其中一户的楼梯 10/16 21:34
18F:→ duodeviginti: 当客房用 10/16 21:34
19F:→ milo45678972: 徵收没经过监界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都是假议题 10/16 21:35
20F:推 duodeviginti: 黄家当然大赢家 以後有市民大道&省道(开元路)三角 10/16 21:36
21F:→ duodeviginti: 窗全新黄金店面 10/16 21:36
前面陆桥拆了, 地面通了, 那边就变成比较好的地方了 ..
附近还有南二中
22F:推 milo45678972: 我这样讲啦 他们整天喊要保留原梯 10/16 21:37
23F:→ milo45678972: 阿铁道局说不然帮你们做一支新的 10/16 21:38
24F:→ milo45678972: 他们 就会开始转移话题 笑死 10/16 21:38
25F:→ milo45678972: 所以都是假的 早就看不懂他们的诉求是什麽 10/16 21:38
26F:→ milo45678972: 他们只是需要一个口号 10/16 21:39
27F:推 Zeratul: 这样...给梯子後会不会神奇般的连学生也一起转移话题? 10/16 21:42
28F:→ Zeratul: 很难理解学生看不出黄家根本胜利组还在装弱势吗? 10/16 21:42
29F:推 womf: 真的是贪婪耶 10/16 21:43
30F:→ milo45678972: 讲真的贪婪不贪婪我真的不知道 10/16 21:45
31F:→ milo45678972: 可能真的是对老屋的情感ㄚ 10/16 21:45
32F:→ milo45678972: 可是目前339户拆完 剩下1户 10/16 21:46
33F:→ milo45678972: 这真的能让人接受吗 10/16 21:46
不要又要因为这一户再把工程无限期往後延了啦, 虽然我比较少往北区跑
但那边没继续动, 住那一带的也是对这事情很不谅解吧
※ 编辑: Sheng98 (1.174.50.247 台湾), 10/16/2020 21:48:13
34F:推 lastdance723: 这些学生大概跟愿意打仗不愿意服兵役同挂 10/16 22:04
35F:推 liner1989: 铁皮部份是违建?这胆子很肥欧 10/16 22:04
36F:推 guanting886: 学生可能只是找事情做吧 我是不太相信不知道别人家 10/16 22:06
37F:→ guanting886: 的状况就一股脑支持 10/16 22:06
38F:推 guanting886: 这种拆迁户有些也不缺房产 反正能喊多一点当个钉子 10/16 22:08
39F:→ guanting886: 户没问题的 朋友的朋友刚好就是家人逼他们装 10/16 22:08
40F:→ guanting886: 也让我领悟到一件事所谓的情感 或是你看的很重的东 10/16 22:10
41F:→ guanting886: 西 只要有人开一个满意的价格 照样可以变现 10/16 22:10
42F:→ guanting886: 搞到我也不太信什麽情感诉求。别闹了 10/16 22:11
43F:推 familys: 穷学生在帮土豪守住家产,想想真荒谬,这些学生毕业上班 10/16 22:17
44F:→ familys: 後某天要是经过那边,要是变黄金店面就好笑了 10/16 22:17
45F:→ bearq258: 这种就是要钱 想讨更多钱 10/16 22:18
46F:→ bearq258: 以前火车站後面就是便宜的房地产 10/16 22:18
47F:→ guanting886: 我觉得没什麽 你家如果刚好房产遇到同样的状况 大家 10/16 22:23
48F:→ guanting886: 都会做一些挣扎跟喊价 这就是人性 10/16 22:23
49F:→ guanting886: 见好就收做到圆满不容易 10/16 22:24
50F:推 SinPerson: 不需要跟市民交代什麽,拆下去就是了 10/16 22:25
51F:推 liner1989: 铁道旁边、高速公路交流道这种本来房产价格都贱,吵到 10/16 22:28
52F:→ liner1989: 没人想买,北部就是卖不出去变成私娼寮才有铁支路的说 10/16 22:28
53F:→ liner1989: 法 10/16 22:28
54F:→ dlevel: 黄春香本身不住那边吧,铁道旁是租人的,学生不知道状况吗 10/16 22:35
55F:→ dlevel: 北部文林苑这种私产建设,这种都被叫钉子户,公共建设反而 10/16 22:36
56F:→ dlevel: 不能说,也太夸张了 10/16 22:36
57F:推 ethos: 一楼出租店面,二楼以上出租套房,学生帮房东抗议,呵呵 10/16 23:08
58F:推 ichiro0805: 职业抗议的学生 10/16 23:43
59F:推 qq204: 就职业学生想靠抗议出名好从政阿,九万不就示范给你看了 10/16 23:48
60F:推 littlehost: 当然是跟着学长的脚步啊 10/17 01:36
61F:推 Machinator: 拜托赶快拆一拆 10/17 03:24
62F:推 jammie: 昨天经过 看到一位男士对着拆屋的那边咆哮 车子停在桥上 10/17 09:42
63F:→ jammie: 就这样停着 挺危险的 10/17 09:42
64F:嘘 carefree1028: 拜托,学生的家长们,快点带回去。。。不要等到自 10/17 10:35
65F:→ carefree1028: 己孩子瞎搞受伤,才来哭哭 10/17 10:35
66F:→ carefree1028: 钉子户霸凌全台南人啊~快来人啊~ 10/17 10:40
67F:推 julian213456: 先举报拆违建呢? 10/17 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