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rt (まどか NO.1 \(^O^))
看板Tainan
标题[新闻] 台南国庆焰火秀完大塞车 网友论战「到底该不该有捷运」
时间Mon Oct 12 09:47:19 2020
台南国庆焰火秀完大塞车 网友论战「到底该不该有捷运」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4926569
台南昨晚举办国庆焰火秀,由於涌入大量人潮,散场时人潮、车潮塞成一团,引发网友「
台南到底该不该有捷运」的论战,有的认为跟捷运无关,只好规画好一点,不一定捷运就
有用,有的则认为台南城市小,有捷运就能改善拥塞的问题。
昨晚举办焰火的地点在安平,安平位处台南西南隅,疏散不易,每逢年节或是大型活动就
大塞车,昨晚安平挤进50万人潮,拥挤可以想见,不少网友想绕小路避开车潮,或是外地
来的游客,跟着卫星导航开车,出现被塞在产业道路上的困窘照片,还有大车行经河堤边
小路,为了会车只好爬上堤防,以45度的斜角开车的超高难度画面,让许多台南人心惊「
还好昨晚没去」。
昨晚大塞车,引发网友台南捷运的论战,有的网路认为「是该考虑台南要有捷运的时候了
」、「议员不应该再挡捷运了,看看这种情况」
但也有网友认为,像台北就算有捷运,每次到跨年等大型活动,现场一样是塞到爆,有没
有捷运没差,而且台南如果真的做了捷运,平日根本没有运量,为了久久一次的活动要做
捷运,并不划算。
不过有的网友还是认为,台南市观光人潮多,也身为六都,为了未来长远的规画,还是应
该要有捷运。
--
我还没搭够本呐~~>"< 够多了够多了~~快给我回家~!
(儿) \ / (娘)
○
︵ \○╱/|
. . ﹎ ﹍﹍ ╱ ̄﹚╱>
http://i.imgur.com/ZSkEkTo.jpg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5.37.222 (台湾)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Tainan/M.1602467242.A.80B.html
1F:→ pttkicoma: 年年国庆烟火在台南吗? 10/12 10:21
2F:推 jiff3312425: 楼上想法真狭隘 10/12 10:29
3F:推 bennybennyb: 不要说连假啦,常常周末市区就塞爆了。老人家需不需 10/12 10:36
4F:→ bennybennyb: 要捷运?妇幼需不需要捷运? 10/12 10:36
5F:→ bennybennyb: 这次烟火只是更加凸显台南落後的交通而已 10/12 10:36
6F:推 k1k1832002: 问题是那种捷运,地下型的还怕养不起,轻轨看看高雄 10/12 10:42
7F:→ k1k1832002: 怎麽卡住,高架除非之前单轨方案,不然传统高架在台 10/12 10:42
8F:→ k1k1832002: 南真的不能看 10/12 10:42
9F:→ justsp4: 换个角度想,有捷运交通方便要争取更多活动也会更有机会 10/12 10:43
10F:推 BGK: 就看看高雄捷运办得怎样、再观察之後台中捷运就可以得到解答 10/12 10:49
11F:→ Sheng98: 我家有机车也有汽车, 但有时也很想只搭大众交通过去安平 10/12 11:07
12F:→ Sheng98: , 不用在那边找车位停车, 不然真的很懒得骑车或开车去 10/12 11:08
13F:→ Sheng98: 安平 10/12 11:08
14F:→ Sheng98: 公车的话目前最远只搭到文贤路 Uniqlo 那边过 (3 路) 10/12 11:10
15F:→ Sheng98: 安平那边印象中完全没搭过那麽远, 以前都是自己骑车过去 10/12 11:11
16F:→ Sheng98: 而公车最怕的问题就是脱班, 还有末班车大概九点或十点开 10/12 11:11
17F:→ Sheng98: 走, 如果是捷运的话至少接近半夜还搭得到 (以北捷而论) 10/12 11:12
18F:→ Sheng98: 现在还有新型态的共享机车, 虽然也只能一到两人骑乘 10/12 11:13
19F:→ Sheng98: 但也是要碰运气才有机会能找到车来租 (有时要走很远才找 10/12 11:13
20F:→ Sheng98: 得到一台) 10/12 11:13
21F:→ yentingeric: 长远考量还是需要捷运。还停留在考虑用轨道还是用无 10/12 11:17
22F:→ yentingeric: 人自驾的白老鼠案。交通局这样搞下去。台南观光的交 10/12 11:17
23F:→ yentingeric: 通没未来。 10/12 11:17
24F:→ Sheng98: 因为认为运量低就不盖, 有盖才会有运量, 如果还在用那种 10/12 11:19
25F:→ Sheng98: 公车运量的思维的话那真的没救 10/12 11:19
26F:推 bennybennyb: 人行道没人要走,结果就不盖的概念XDD 10/12 11:28
27F:推 hyde711034: 如果是地下的捷运我就推 10/12 11:45
28F:推 SUBE: 现在盖捷运,缓不济急,要全盘考量 10/12 11:49
29F:→ SUBE: 风向带去盖捷运,不会加分;看看台中反观台南 10/12 11:50
30F:推 bennybennyb: 所以中长期目标是捷运没错啊… 10/12 12:01
31F:→ zoids1240: 旧都交通道路规划都差到极点 10/12 12:07
32F:推 loveraccoon: 先别讲捷运,道路规划、违停停车场规划都一团乱,这 10/12 12:08
33F:→ loveraccoon: 都是可以马上执行改善的地方不做,只会看远的说捷运 10/12 12:08
34F:→ bearq258: 历史古都最怕遇上交通问题 地下踩都是古蹟 10/12 12:09
35F:→ bearq258: 一开始就不能把烟火放在渔光岛 疏散路线注定塞 10/12 12:11
36F:→ ffaatt: 养不起 年年烟火还是一样 10/12 12:32
37F:→ Silver312l: 呃...要不要先看看一个铁路地下化就搞出什麽了? 10/12 12:34
38F:→ Silver312l: 不是说我不支持台南有捷运,而是担心又有多少人来抗争 10/12 12:34
39F:推 superfunjog: 有捷运也不会进安平有用吗 10/12 12:40
40F:推 chingyun8245: 两回事啊,合法合理的规划政府是可以合法徵收的,只 10/12 12:41
41F:→ chingyun8245: 是需要一段时间 10/12 12:41
42F:→ chingyun8245: 不管哪种形式,也许是占地相较小的低运量高架捷运也 10/12 12:41
43F:→ chingyun8245: 可以 10/12 12:41
44F:→ chingyun8245: 地下的问题还是成本啊 10/12 12:42
45F:→ Sheng98: 有建设必有抗争, 没有建设就永远维持原样 10/12 12:43
46F:推 ffaatt: 捷运要盖是要评估日常使用 假日几个景点塞爆 不能当主因 10/12 12:45
47F:推 xSAUCEx: 説捷运是万能解的到底是有多蠢 是个解方但需要公车系统和 10/12 12:59
48F:→ xSAUCEx: 道路设计重建配合 10/12 12:59
49F:推 AUTIS: 就柯韩粉不希望台南有啊XDDD 要嘛从六都除名 要嘛盖捷运 10/12 12:59
50F:→ Sheng98: 捷运到不了的地方还是要有公车, 捷运是让原本搭公车的 10/12 13:02
51F:→ Sheng98: 可以少停一些地方 (同样的路线的话) 10/12 13:02
52F:推 cityman9999: 以後要办国庆烟火的先把捷运盖好 10/12 13:03
53F:推 bennybennyb: 楼上是不是不知道大家讨论什麽XD 10/12 13:23
54F:推 qq204: 渔光岛那位子是要特别设一站? 10/12 13:26
55F:→ pttkicoma: 评眼光狭隘的才是目光如豆,为了十几年一天,其他的日子 10/12 13:26
56F:→ pttkicoma: 亏到不省人事! 10/12 13:26
57F:推 r51303: 真的不见得一定是全盘亏损吧 盖了才会有需求 何况台南有 10/12 13:35
58F:→ r51303: 科技园区更应该盖捷运 把整个大台南打造起来 说不盖才是 10/12 13:35
59F:→ r51303: 目光短浅 谨慎规划 让台南成为下一个高雄并非没可能 10/12 13:36
60F:→ r51303: 交通方便了很多东西才能够真正发展起来 别永远只想当古都 10/12 13:37
61F:推 bennybennyb: 谁说要盖到渔光岛啦…动点脑袋好吗?只要盖到平日人 10/12 13:39
62F:→ bennybennyb: 多的尾段,剩下不足可以用接驳车。封路影响的路段也 10/12 13:39
63F:→ bennybennyb: 能少很多好吗 10/12 13:39
64F:→ bennybennyb: 何况习惯本来就是慢慢养成,不慢慢建立习惯,以後只 10/12 13:40
65F:→ bennybennyb: 是更多汽机车而已 10/12 13:40
66F:→ Sheng98: 想搭公车 -> 路上塞车 -> 乾脆自己开车骑车 -> 还是塞车 10/12 13:45
67F:→ pttkicoma: 是啊是啊,这套说法改高捷时也说过了! 10/12 14:07
68F:→ pttkicoma: 盖 10/12 14:07
69F:→ wenli121: 交通规划 10/12 14:45
70F:→ wenli121: 第一优先该处理好的 10/12 14:45
71F:→ pttkicoma: 我也觉得这次是规划问题远大於捷运 10/12 16:45
72F:嘘 clotEMD: 盖啦盖啦 不盖怎麽继续炒房 10/12 18:46
73F:→ jiff3312425: 什麽都炒房 你的坟墓也是在炒房啦 10/12 19:15
74F:→ tyf99: 盖什麽捷运,乡下就要有乡下的样子 10/12 19:38
75F:→ tyf99: 乡下还学人办什麽大活动,以後都不准办,这样就不需要捷运 10/12 19:39
76F:推 bennybennyb: 希望楼上几位老了时候还能顺利驾驶,不要被迫开在路 10/12 19:44
77F:→ bennybennyb: 上还被骂行动神主牌 10/12 19:44
78F:嘘 nforcex: 要盖捷运 跟高雄一样讲ㄧ堆理由 结果连最基本公车运量挂 10/12 19:50
79F:→ nforcex: 到不醒人事 10/12 19:50
80F:推 lt5114: 出国每次最先考虑的就是当地有没有捷运 没有的话根本落後 10/12 20:14
81F:→ lt5114: 地方 不方便的要死 10/12 20:14
82F:推 SUBE: 公车系统先整理好,整天扯捷运 10/12 21:56
83F:→ SUBE: 市府没有通盘考量的,让大家在这边吵捷运,就是市府失职了 10/12 21:57
84F:→ SUBE: 不用在那边带风向,市府的市政蓝图是什麽? 10/12 21:58
85F:推 xSAUCEx: 世界上没有捷运的很多 但人家交通载具管理和公车系统作 10/13 08:20
86F:→ xSAUCEx: 的好 10/13 08:20
87F:→ m8fnlover: 先把公车搞好吧,捷运预计路线都没有经过旧市区齁最好 10/13 09:25
88F:→ m8fnlover: 是有办法分散人潮== 10/13 09:25
89F:推 hjkkk123: 大概要等高雄生出第四条捷运时台南才会盖 10/14 04:52